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十四)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番外04 番外05 番外06 番外07 番外08 番外09 情人节番外 番外10 番外11 番外12 番外13

勇利的Eros终于完成了。


家に帰る

离温泉 On Ice的时间又推进了一天,平和的长谷津小镇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生面孔,他们都是为了几天后的比赛而来,提前到达总会有偶遇某些国际花滑选手的可能。随着往返训练场与乌托邦的路途中时不时就会收到的祝福,勇利和尤里的心情却是越来越向着低谷滑去。

 

“混蛋Agape!”维克托之前的一番爱情演说,也不能说全无作用,在尤里思考时总会有些看似灵感的念头一闪而过,但也许是四月带着潮气的温暖海风太过让人昏沉,他还一次都没有能把那些灵感抓住。

而另一边的勇利,虽然以炸猪排饭作为核心开始了Eros的练习,不过连他本人都知道这不过是临时拿来掩盖真相的的替代品,更不会有多大成效。甚至因为反省着那些不应该出现的糟糕念头,即使强迫自己带入炸猪排饭,收获的也不过是不断增加的摔倒次数。

“勇利一想事情就会摔倒呢”,勇利迟疑了一下才握上了维克托拉他起来的手,不明白为什么他的教练总是知道他摔倒的原因,但是如果失礼的拒绝帮助,他觉得会被维克托探究更深的想法。那么不擅长撒谎的他,到时就完全不知道怎么解释了。

 

“既然练习也没用的话,我们去瀑布吧,瀑布修行!”在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时候,维克托似乎迷上了日本的各种影视作品,此时正在为能够实际体验而欢呼雀跃。

“所以你不参与的话跟着来干什么?!”和胜生勇利走进水潭却看到维克托气定神闲的站在岸边,尤里甚至想到了雅科夫经常被气到怒吼的样子。

“作为尽责的教练,我有必要确保你们的安全”,勇利已经不想去反驳了,用瀑布冷静一下确实挺适合现在的他。失去了盟友的尤里看了看勇利再看了看维克托,觉得自己又明白了什么,愤怒的冲进了瀑布里。

 

三个人都没再说话,明明有着山涧的流水声和远方虫鸟的鸣叫,但却把瀑布下的画面衬托得格外安静。冰冷的水流打在头上和身上,尤里终于在这时透过寒冷回到了北国的莫斯科,无偿的爱……他找到了自己的Agape。然后就被熟悉的声音拉回了现实,眼前看到的是胜生勇利关切的表情。胜生勇利是维克托的Agape,但尤里开始觉得似乎有些东西和自己之前的想象不太一样,或者说,冷静的思考让他抓住了一个关键点:为什么这个人会甩掉维克托,却又在维克托追来以后不再次把他直接赶走。

“啊嚏!”

“啊!维克托你有没有带毛巾,马上就要比赛了不能让尤里奥这个时候感冒。”勇利忘记了之前的慌乱看向了维克托,然后发现他的教练一直都认真的注视着他。有那么一瞬间胜生勇利希望维克托能就这样一直看着自己,而不是在那个大奖赛后,用那种根本不知道他是谁的眼神。

“喂!猪排饭,回去了!”两人走到岸边的时候,维克托拿出了毛巾丢在他们头上。

“勇利和尤里奥就先回去吧~”

“老头子又要干什么?!”

“我突然也想体验一下瀑布修行,别管我你们先回去。”尤里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拉住还没来得及讲话的勇利,直接跑了起来。

 

这一天晚饭过后,维克托都没有回乌托邦,直到一通在平时不会有的电话打来,胜生勇利听完之后丢下听筒套上大衣就跑了出去。他在居酒屋找到了喝醉的维克托。

“勇利你来了啊,教练先生从下午到现在可是喝了不少呢,你一个人能带他回去吗?”打来电话的是胜生家的邻居,也是这家居酒屋的老板。

“藤原叔叔,都说了他叫维克托了。这边离家里不远应该没问题,不过……维克托有说什么吗?”原来俄罗斯人也是会喝醉的,但是维克托是因为什么他却不知道。

“好像只叫了几次你的名字吧,哎呀,一个人跑到这种小地方,教练先生除了勇利应该跟其他人也不认识吧,真是很不容易呢……”有些上了年纪的藤原老板,一谈到这种话题,就关不上话匣子,毕竟连长谷津本地的年轻人基本都跑到大城市去了。

“嗯,谢谢藤原叔叔,我先带他回去了。”

 

勇利鞠躬道谢以后,就去搀起了维克托,这比他想象中容易的多。不如说是在他叫了维克托名字以后,维克托就摇摇晃晃的像往常一样挂在了他身上,大概是还没醉得太厉害。

“勇利果然来带我回去了啊”,一米八个头的人附在勇利身上让他们的身形看起来有些滑稽。

“维克托还没醉的话就起来自己走啦!”没有回答,勇利一转脸就看见了把头枕在他肩上的维克托,他们的距离近到连呼吸都感受的到。不擅长喝酒的勇利闻到了维克托气息里浓烈的酒味,那双之前还好好看着他的蓝色眼睛,现在因为醉酒显得有些失去焦距。然后是一阵漫长的沉默,勇利已经能看见乌托邦的大门了。

“既然能带我回去,那勇利为什么不再努力一点,让我留下来?”最终勇利只是紧了紧搂在维克托背上的手臂,乌托邦到了。

 

第二天早上的训练维克托因为宿醉并没有出现,两个Yuri难得和平的一起在冰上练习。尤里想了半天,还是决定问出他想了一天的问题。

“喂!猪排饭!”

“怎么了尤里奥?”虽然不知道因为什么,勇利还是滑到尤里面前停了下来。

“就、你觉得维克托怎么样?”

“维克托?维克托很好啊,能来当我教练我非常感激!”第一个问题就让尤里感到挫败,好人卡直接插了过来。

“那你觉得……关于他的恋爱,怎么样?”尤里觉得自己大概紧张到连语言组织都出现了问题。

“嗯……他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吧。”发现尤里突然跟他谈起了难得不在的维克托的八卦,勇利把这理解成了尤里别扭的想跟他聊天的方式。心情变好了一点的他没注意到尤里突然复杂起来的神情。

 

昨天晚上和米拉没有聊到任何有用结果的尤里,还收到了格奥尔基单独发来的消息。大意大概是说,虽然他没有见过胜生在banquet上的表现,但是从尤里这里得到的信息来看,胜生是个温柔并且心思细腻的日本人。所以他拒绝维克托说不定是从维克托的角度来考虑的,比如两个人作为花滑选手的成绩差距,会对维克托有不好的影响让维克托遭到媒体的质疑之类的。当时看完尤里想的还是,格奥尔基敢把这种假设发到讨论组一定会被米拉嘲笑,因为他也是这么想的,都什么时代了又不是演电视剧,虽然最后他体贴地选择了没有回复。但是现在,听到猪排饭的回答,什么叫没有遇到对的人,简直和维克托没什么两样。

“你们这些该死的Agape!!”

 

“尤里奥的Agape又有什么问题了吗?”也许跳跃方面不如尤里,但是勇利还是想尽可能提供帮助,毕竟除了技术他还有成人组的经验。

“我没事!倒是你这个猪,再不好好练Eros,到时候跳都跳不起来我打败你有什么意思?”

“嗯,说到这个,能不能拜托尤里奥教我一下4S?”

“那就给我看好了!”

临近中午维克托才出现在了冰之城堡,和他们打了招呼之后却是连冰刀鞋都没打算换。

“我是来叫你们回去的哟,美奈子刚在乌托邦提到了比赛服装的问题,猜到你们都没准备,就麻烦你们回去在我以前的服装里面挑一件自己要穿的了!”

 

维克托过去的表演服甚至占据了半个房间,想要挑出一件尺寸和主题都合适的,还是相当费工夫。尤里一边看着维克托那些犯蠢的衣服,一边听着猪排饭对每一件都如数家珍,不只是具体到年份,甚至连哪一场比赛都一清二楚。为什么这两个白痴不能好好谈恋爱,非要给他们这些可怜的俄罗斯选手制造难题。

而勇利终于看到了那件,维克托第一次闯进他人生里时穿的表演服。

“那件的话,因为当时还是长发,所以是按照中性的风格设计的。”一句话让勇利回忆起了那个还是少年维克托,银色的长发和在冰面上如同舞蹈般优雅的姿态,他的那个关于Eros的故事又跳了出来,他是美男子的话,小镇第一美女是维克托吗?再次摇头想把这个糟糕的念头甩出去,却收效甚微,一种莫名的愧疚和不安感占住了上风,勇利又一次不敢去看他的教练。

“我出门一趟!”

 

维克托在勇利出去后不久也出去了,然而却是在美奈子的酒馆坐到了晚上。

“从开始那一个星期你已经把勇利不到一岁的事情都问干净了,现在又跑到这来干什么?”奥川美柰子一点也不想接待这个大方的客人,看着俄罗斯人像喝水一样喝酒,简直是一种浪费。

“等勇利在冰堡滑够之前,我总要找个地方呆一下?”勇利不安的时候就会去滑冰,维克托也想去一边就那么安静地看着,但是显然他这个不安源头,不合适。

“这个时间也差不多了。”虽然不知道这个冰上传奇为什么那么在意勇利,但是原因有时候并不重要,看过太多故事的美奈子深知这一点,无所不能的维克托,会找到最好的结果。

“嗯”维克托起身前往冰之城堡。

 

又一次练习Eros摔倒的胜生勇利在准备起身时,看到了出现在眼前的金色的冰刀鞋,这只手总会在他需要的时候伸向他,如同现在把他从冷冽的的冰面上拉起。

“勇利先站在一边看着我”,不知道维克托又准备干什么的勇利还是听从了指示,然后他就看着维克托给他演示了一个标准的,后内结环四周跳(4S)。

“为什么维克托会……”

“我不是说过的吗,勇利的跳跃部分有我呢!不早了来练习几遍就回去喽,明天可是就比赛了”,维克托又是那样安静又认真地,把目光毫不吝啬的投放在他的身上,一次次的跳跃,那个长发的16岁身影渐渐走出勇利的脑海,取而代之的是他现在正看着的在冰上起舞的,12年后终于来到他身边的维克托。所以被美男子注视着的是谁呢……

“勇利!勇利!回家了!”

“诶?回家?”维克托的家不是在圣彼得堡吗,陷入了沉思的勇利有些反应不过来。

“对啊,很晚了再不回去宽子妈妈和利也爸爸会着急,尤里奥也会担心的”

“对不起维克托先回去吧!!”胜生勇利快速滑向了冰场出口,“我去找美奈子老师!”

 

“喂!老头子你不是说去带猪排饭回来吗,他人呢?”

“勇利去完成他的Eros了。”

“他的Eros,到底是什么啊……”不会真的是炸猪排饭吧。

 

“当然,是我呀(*´ ♡ ⁾⁾⁾)”

“汪汪!”


つづく

虽然觉得到这章当结局都OK,但是显然我还没有搞够事,下章搞一下老老毛子【。

正文只有两万字但是全文已经五万三了,想哭,这番外是假的。

评论(15)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