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十七)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番外04 番外05 番外06 番外07 番外08 番外09 情人节番外 番外10 番外11 番外12 番外13 番外14 番外15 番外16

27岁维克托和23岁勇利的番外结束了,虽然他们的故事还有很久。


Love

胜生勇利觉得他的大脑里像是有一百支汽笛在同时鸣叫着,巨大的噪声吵得他无法思考,维克托刚刚说的话就如同被刻进了录音机,反反复复的在他耳边播放着。

“不要”勇利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他知道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什么都可以,但是不再喜欢维克托这件事,我做不到。”勇利从维克托身上坐起来,用手紧紧攥着维克托的衣服。

“为什么,维克托要说出这种话呢。12年前就开始望着你的身影的我,能想到离你最近的方法就是和你站到同一片赛场上,拼尽全力走到大奖赛决赛结果还是失败了,结果你就这么自说自话的来到了长谷津”,在乌托邦看见维克托的冲击力超过了他23年所能想象的全部“维克托能成为我的教练,让我高兴的觉得自己像活在梦里,每天都能和维克托一起滑冰,是我从来都不敢想的事”,维克托永远是那个能够带给他惊喜的天才,所以他刻意忽略着去思考维克托什么时候会离开这件事,

 

“就算所有人都觉得维克托来当我的教练是徒劳的,我也想用自己的滑冰全部回报给你,想要赢,想要拿到金牌的愿望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可我怎么能让维克托就这么呆在这,我也是最想看见维克托站在赛场上的人啊!所以只要解除合同,让你回去”,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可是维克托从一开始和勇利想象的太不一样了,会因为仅仅一碗炸猪排饭就流泪,从一开始就给与他完全的信任,每次他不安时都会用最恰当的方式给他安慰,想法设法用不擅长的蹩脚笑话也想让他从低落的心情里走出来,并且对教导他花滑这件事,格外的认真。

 

“我已经找到了能够让自己继续滑下去的东西,所以维克托离开也没关系,因为我会更努力的滑到你身边去,我应该这么想的。可是,可是和维克托一起的时间越久,一切变得越不对。想和维克托一起滑冰,一起吃猪排饭,一起泡温泉,不安的时候会开始期待维克托会不会给我一个拥抱,甚至滑Eros也是想着维克托,想让维克托一直看着我,想和维克托在一起更久。我变得越来越贪心了。”他开始不想让维克托离开,但也不敢把这份心情说出口,被全世界讨厌也好,他也不想被维克托厌恶。

 

“这样的感情并不对不是吗,担心着自己无法处理好这种心情却逃避着维克托的关心,但是维克托因为我做出的这样的事而受到伤害,为什么我会是这么差劲的一个人。请不要为我这种人而感到寂寞和难过了,维克托只要做维克托就好,回到俄罗斯,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还会继续滑冰,不会让维克托失望,然后……就请维克托忘掉吧、忘掉胜生勇利爱上了维克托这件事。”海边昏暗的月光让勇利看不清维克托的表情。

 

维克托坐了起来,重新抱住勇利。勇利把头靠在了维克托肩膀上,觉得这大概是告别前的最后一个拥抱。

“给勇利最后一分钟哭的时间,接下来听我说。”

“知道勇利喜欢了我有12年那么久,我本来应该是开心的”维克托按住了听完第一句就想逃跑的人“但是,这样的勇利太犯规了,因为12年,太久了。就算我再怎么想追上勇利喜欢我的时间去喜欢勇利,也晚了太多。所以我想着如果勇利还肯来找我,我就请求胜生勇利,不要再喜欢那个只会滑冰的维克托了,来试试爱我吧,这样我爱上勇利的时间就比勇利爱上我的时间早了。本来应该是这样的。”维克托把埋在他身上的勇利扒了出来,额头抵着额头。

“结果勇利还是这么自说自话,连我说什么都不愿听完,这次连告白也被勇利抢先了。”

 

“维克托、你知道,喝醉的人说的话是不能算数的”,勇利用了很久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相信我,我真的没喝醉”,高大的斯拉夫人有点慌了,他确实没喝酒,只是在把勇利从烤肉店抱回家的时候,被勇利把酒泼在了身上。

“我知道你没醉,包括上次,我都知道”维克托看着勇利的眼睛,满满的装着的都是他的身影,然后耳边传来的下一句话,让他觉得心里升起了庆典的烟花。

“但是我醉了,所以是你先告白的”。胜生勇利确实醉了,在说完最后一句话以后。所有被找不到维克托的焦急所掩盖过去的困意,酒精带来的意识不清,在一瞬间涌了上来,没多久他就睡着了,这一次,他梦到的维克托不再是一个背影。

 

勇利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身上的酒精味和海滩上的沙子都被洗掉,还被好好换上了睡衣。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因为他正躺在维克托的大床上,而房间的主人就在一边安静的看着他。勇利清醒了一下才坐了起来,接过维克托递来的水杯,却看见自己的右手上,多了一个金色的戒指。

“这是维克托给我的护身符吗?”勇利看见维克托摇了摇头,然后抬起手指了指他手上明显同款的戒指。

“在俄罗斯结婚戒指是戴在右手的,怕你喝醉忘记我们昨天晚上说了什么,我就先把它给你戴上了。”

“维克托才不会有怕的东西”,勇利小声的说着,没想到还是被听到了。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这辈子最怕的,就是被胜生勇利赶走。”

 

“尤里奥呢?”机智的日本王牌选手迅速的转移了话题,今天本来应该是维克托和尤里回俄罗斯的日子,这个时间显然已经过了。

“尤里奥现在应该已经坐上飞机了吧。”成年的俄罗斯人毫不在意的说着,却看到勇利听完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

“你竟然让一个15岁的孩子自己去做飞机?”

“不然呢?可不要小瞧俄罗斯人。说到这个,让我们来谈谈这件事吧。”于是勇利就看到了维克托一脸要和他算账的表情。

“请问胜生选手,为什么在那么深情的Eros之后,突然决定辞退自己的教练兼男朋友?”

“因为、因为我突然接到了雅科夫教练的电话,他告诉我我这样下去只会耽误你的比赛,让我早点放你回去。他甚至提出了自己和前妻的例子,来告诉我人应该学会放手。”

“等等?你是说雅科夫给你打了电话?”勇利点了点头之后,就看见维克托飞快的拿起手机给雅科夫打了过去,即使俄罗斯这个时候应该还是凌晨。电话被接通了,勇利根本听不懂两个人用俄语说了什么。通话并没有持续很久,维克托挂掉电话就把手机又扔到了一边,仔细看着勇利,思考着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勇利,接下来我说的话,你要认真听。”胜生勇利觉得自己可能刚刚被戴上戒指就要迎接分手了,接着,他却听到了一段和维克托平时口音不同的英语。

“听懂了吗?”

“你说你要回俄罗斯?”勇利不明白为什么维克托突然大笑着抱住了他。

“雅科夫说,他之前给你打电话想告诉你,你是一个有实力的选手,不应该被维克托这种三流教练耽误以后的比赛,并且他知道你曾经接受过专业的芭蕾训练,问你愿不愿意辞退我,去俄罗斯接受他和莉莉娅的指导。俄罗斯人的英语真的有糟糕到这种地步吗?还是你只听了你想听的的地方?不是我说,勇利你在这个时候为什么就蠢得像只小猪。”突然想起了自己曾经给勇利起的外号,维克托不小心说了出来,然后他就被勇利推开了。勇利叫上玛卡钦一起跑回了自己房间,把维克托关在门外。

“这不公平,为什么玛卡钦能进去我不能,勇利已经要和我离婚了吗?”虽然胜生勇利非常想吐槽他们根本没有结婚,但是还是顺着维克托的玩笑接了下去。

“是的,我们离婚了。”

“那就把玛卡钦还给我。”

“不,财产分割,玛卡钦已经归我了”勇利听到维克托放弃了家庭伦理剧,在门外喊着。

“哦不,玛卡钦你这个叛徒,勇利是我的!”

 

好心的日本选手最终还是打开门,好吧,他们复婚了。

 

而此时正在几千米的高空中吃着皮罗什基的另一位好心的俄罗斯选手尤里·普利赛提,感慨于某个老秃子还算有点良心,他的机票从经济舱被升到了商务舱。

 

終わり

关于雅科夫的英语其实是之前和朋友聊天的一个梗,他们电话会议对面是说英语的法国人和匈牙利人,听到崩溃,所以假象了一下第一次听到正宗俄式英语的勇利。

写了六万字,终于三个故事结束了。再次感谢每个阅读过这篇文的人,我也不确定和这个故事有关番外还会不会有。或者如果有什么番外想看的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

最近A掉了玩了五六年的游戏,如果有下一篇文可能会是键盘网游paro,虚构一个游戏出来的那种。

评论(18)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