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十五)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番外04 番外05 番外06 番外07 番外08 番外09 情人节番外 番外10 番外11 番外12 番外13 番外14

这可能是这条世界线故事的倒数第三章。


回俄罗斯吧

一场在国际赛事休赛期举行的热身赛,作为主角的三人分别是日本的王牌、大奖赛青少年组冠军以及花滑项目的绝对霸主,这和它的举办地相比似乎隆重的过了头,毕竟这里只是一个面积不到500平方公里的海边小镇。这场比赛得到的关注度也不可小觑,索性的是表演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拥有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编舞和两位顶尖选手的演绎,仅仅只是两个短节目就已经掀起了狂热的反响。当然,作为直接能看到直播的日本观众是最兴奋的。毕竟他们见证了胜生勇利从低谷中走出,他们始终支持的日本的Ace又一次回到了冰场上。

 

对于维克托来说,这也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尤里是最有可能在他之后接替成为俄罗斯的英雄的选手,是他的同门师弟也是以后的竞争者。虽然Agape此时还显得粗糙有待磨砺,但即使并非完美也不能轻视,维克托很欣喜看着尤里用自己的编舞踏出了他迈向更高赛场的第一步。

 

而勇利,如果说Eros是他的有意引导,但就结果而言,胜生勇利永远是那个教给维克托爱和生活,带给他无限惊喜的存在。这是维克托第一次现场看到比赛状态时胜生勇利,节目的音乐和每一个动作他都熟悉万分,但是那种真正的全身心去表现音乐的魅力,让作为选手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热血沸腾。同时这是只为了他而存在的Eros,意识到这一点的维克托,在另一种意味上同样的,热血沸腾。维克托在Eros开始前,得到了来自勇利的主动拥抱,即使没有要求维克托也会一直看着胜生勇利,但那句诉求的坚定声音还是让他耳鸣眼花。

 

维克托做了一件全世界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在全部观众和摄像机的注视下,把胜生勇利扑倒在了冰面上。也许他们的嘴唇有擦过那么一到两秒,但是维克托最终还是把姿势维持在了一个过于激烈的拥抱上。

“维克托?”体力消耗的疲惫,和大胆表演后的羞耻并不能阻止肾上腺素的激增,但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终于让他浑身的血液在瞬间如同停止了流动。

“抱歉,我只是太激动了,勇利有摔伤吗?”

“没有”,维克托甚至还把手护在了他的头上,并没有摔伤的机会。

赛后采访时,尤里一反常态的冷静回答着提问,但在最后说出了会拿到大奖赛金牌豪言。虽然,第二天体育新闻的头版头条全部都是维克托出任教练的消息,以及配图和日本王牌冰上拥抱的师徒情深。

 

虽然输掉了比赛,并且在Agape的后半段因为体力问题无暇顾及多余的表现,不过这在离冬季的赛事尚且的遥远的春天都还有足够的时间解决,尤里欣然于又获得了一个需要打败并且实力不俗的对手。米拉和格奥尔基也像追完了漫长的连续剧一样,看到头条照片后,丧失了追寻八卦的热情。一切闹剧似乎是画上了终点,但是尤里没想到,维克托和胜生勇利的关系,也像是走到了结局。每一个故事都会有不同的起承转合,有一些轰轰烈烈的开始,细水长流的结束,而尤里所知的这个关于两个花滑选手的爱情故事,有一个别开生面的起点,晦涩难堪的发展,在带着无限希望的转机之中,最后于跌宕起伏的高潮里戛然而止。

 

如果维克托曾是天上最耀眼的星星,那么现在就如同要加入下一场流星雨一样,摇摇欲坠。尤里当然知道那是因为什么,胜生勇利已经两天没理睬过维克托,别说交流甚至是连一个照面没有。被两个感情丰富的队友科普了足够多的爱情理论后,尤里·普利赛提可以非常文艺的再次形容这个场面:胜生勇利就像是把所有的感情在那首Eros中全部倾倒了出来,于是之后再无所挂念,选择抽身离去。他按在订票信息上的手还是收了回来,维克托是他罗宋汤食材榜长居榜首的人,在真正被他打成罗宋汤之前,他还是有必要保证这个人能正常的站到赛场上。尤里选择的求助对象是雅科夫。

 

远在俄罗斯的雅科夫·费尔茨曼作为一个专业且经验丰富的花滑教练,早在尤里打来电话之前就已经拿到了比赛录像。一方面从录像中观察着尤里的不足,另一方面那个日本选手再次引起了他的注意。当初那个翻滑视频后,他已经找了不少胜生勇利的比赛视频来研究,最终的结论停留在这是一个拥有自己独特表现才能的可造之材。而Eros让他看到了这个日本选手新的一面,出众的步伐和演绎力,不再受心理影响而带来的出色发挥,胜生勇利无疑已经具备了成为最顶尖选手的条件。然而他所了解的维克托绝对不会是一个够格的教练,从尤里的描述里,维克托似乎在挽回爱情上也希望渺茫。思考了很久之后雅科夫决定给胜生勇利打一个电话。

 

温泉On Ice之后的第三天下午,维克托的手机上收到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转款提示,转账人是——胜生勇利。收到信息不久勇利就敲响了他的房门。

“维克托,有点事我想跟你谈谈。”

“勇利要谈什么?”维克托看到的是勇利满脸严肃的神情。

 

“请你和尤里奥,回俄罗斯吧。”

“诶?”


つづく

 雅科夫表示他并不想搞事。

评论(8)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