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24)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BGM→ И кто его знает? 有谁知道他呢

虽然这文是有主线的,但就是想写他们玩的高高兴兴的……


24

“勇利、勇利!”披集把手上碍事的本子塞回包里,他叫了几声勇利的名字都没有反应只好抓住他的肩膀摇晃,“你还好吗?”

也许只是巧合,勇利听到这个消息的一瞬间感到有些晕眩,像是不断被拨动的地球仪正缓慢停下的感觉。维克托和尤里不久之前告诉过他,叶戈尔不会有危险性,这个预感太准确了,死人不会再对任何人造成威胁是肯定的。

“我没事”,他拍了拍披集还放在他肩上的手,“他怎么死的?”

“自己吊死的,警察这么说的”,披集不是很放心,勇利总是有事也不愿意对别人说的那一个,“这人好像还有些别的事,另一张报纸上写的有,但是是俄语写的我看不懂。你很在意?”

“有点”,刚刚的剪报上似乎还写着,‘死前遭受……’他没仔细看,刚刚有那么会儿他怕上面写的是大量失血,但披集说是自杀,“你还有哪些报纸吗?”

“有,在旅馆”,披集发现勇利的脸色又比刚刚好点了,“你是不知道,我之前住郊……”

 

“发生什么了?”维克托走过来,好像正打断了勇利的朋友要说的话,“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如果还有要说的我去让司机多等一会儿。”

勇利想摇头,但是又失去平衡一样身体向一侧歪去,他被维克托接住半搂在怀里。

“停!我没事,可能只是冻狠了还没适应”,晚说一秒维克托可能就要付出实际行动把他背着或者抱起来回车上了,“我和披集可以晚点回旅馆再聊,他和我们住一家旅馆。”

“没错!”披集一下就跑开了,他的喊声显得越来越远“你们等等我去和司机说一下换来你们这辆车!”

披集觉得自己马上就能挖到朋友的大新闻,他不想错过什么,勇利从来没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和谁变得这么熟过。

 

“勇利,你朋友真热情”,维克托没有放开勇利,“和你差不多。”

“毕竟泰国很热”,他说完一个吸血鬼都不会笑的冷笑话之后突然觉得不对,“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和披集一点都不一样,我……”关于自己和披集的区别,勇利能把他那些离人千里的过去说上几卡车,但维克托没给他这个机会。

“也许你缺一点这个”,维克托一从大衣里面的口袋把东西拿出来,勇利就想干脆白眼一翻晕过去,那东西直接让他条件反射的太阳穴生疼。

“求你,真的别再提这个”,他一点也不想去看维克托手里拿的小瓶伏特加,虽然这时候喝口酒暖暖身子再好不过。

“勇利、维克托!不管你们还想说什么都快回来了!”克里斯和披集并排站在不远处的车前喊他们,一白一黑一高一矮相当的具有视觉冲击力。

 

四人行继续增员变成了五人,虽然上车前勇利交代披集先不要提他们没讨论完的事,但是开始接下来的旅途之后他知道他是想多了,克里斯和披集混熟的速度快的不可思议。车在冰上开往下一个停靠点,勇利原本在和维克托尤里两个人聊关于花滑以及食物这两个毫不相干的领悟,他们都插不进克里斯和披集制造的氛围里。三个人结束了一个话题,趁着空挡勇利有机会关心披集,两个人正讨论的是婚礼上伴郎的问题。

“停,我是不是听错了,你们要结婚了?!”所有人都能看见胜生勇利那双棕红色的眼睛里写着惊恐两个字,甚至脸色都有些发红。

“当然,亲爱的”,克里斯摆出相当能迷惑人的样子,声音甜得发腻,“如果不是你拼出了几个单词,我们会以为你聋了。”

“我确实很合得来,但是勇利知道的,我要为我的仓鼠负责”,披集笑倒在座位上,“我们在说给别人当伴郎的事。”

“你们共同的朋友?”勇利看到尤里脸上的表情更绝望了一点。

“对,都是一个学校的嘛,世界就是这么小”,克里斯觉得自己说什么都要扳回来一城,他现在有了盟友。

“不会是JJ吧?”胜生勇利总是出人意料。

“噢,天”,这是一个能让瑞士人和泰国人都哀嚎着几乎要就地打滚的绰号,“别提他勇利,上帝……”

勇利默默在他们面前比出了一个JJstyle。

 

尤里不知道JJ是谁,善于察言观色的披集看出了他的好奇心。等披集有机会讲完JJ的故事之后,或许他们又可以获得一个同一战壕的战友。不过现在拯救他们的是和善的司机,因为再次停车了。

“披集,能帮我和勇利多拍几张照片吗?”维克托能看出勇利在披集面前表情总是不一样的,或者说更自然和柔和一些。

“我的荣幸,先生”,披集并没有穿燕尾服,但他装作自己穿着,弯腰行了一个礼,“我和我的助手克里斯,会给您提供最好的服务体验。”然后他就被克里斯一巴掌拍在了头上。

 

后面其实没有太多景点,大部分都是一些冰洞和小片的镜面冰,还有连绵的雪山。在到底该把尤里在照片上表现的帅气、美丽或者可爱克里斯和披集起了争执,最后结论是全部都要。不过对于勇利和维克托,两人统一的意见是怎么亲密怎么来就对了。当然,不能忘了还有克里斯需要出镜。

“让他把冰面搞的湿哒哒的就对了!”都被折腾的够呛的勇利和尤里一起对披集喊。

等走完整条南线,披集也差不多拍满了整张储存卡,时间不算太晚回程的路上也没有停车的必要,司机告诉他们天黑之前应该能回旅馆。

 

车上放着经典的苏联老歌,偶尔颠簸几下,玩累的几个人都各自找地方靠着睡着了。勇利觉得自己几乎是一瞬间就陷入了昏睡,等他睁开眼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做梦。维克托还靠在他身上,尤里用的是单手撑着窗框的姿势,克里斯和披集睡得东倒西歪。他们的车停在了雪原上,如果说有什么不对的话,就只有最前方,驾驶座空着,司机不见了。


TBC

JJ选手提出了上诉。

评论(7)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