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22)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他们的旅程由吸血鬼中最善良的维克托、随处可见会一点钢琴的普通青年勇利、绝不八卦的热心人克里斯,以及觉得自己朋友都是傻逼的尤里四个人组成。


22  

克里斯觉得这个早上不能更糟糕,虽然拖着行李离开旅馆前他还没忘记把多征用一间屋子的房费压在柜台里。他们走的时候旅馆都还是空的,仿佛前一天出现的老太太只是幻觉。因为时间紧迫他们走得很赶,不过勇利还是察觉到了不对劲。他本来和维克托走在最前面,尤里跟他们错着半个身子,他把实在装不进行李的抱枕用胳膊夹着,勇利建议过尤里抱着也没关系。克里斯作为他们几个人里个头最高的,偏偏慢腾腾的走在了最后,平时就算没话找话克里斯也能为他们添点话头,现在一句话也不说。作为和克里斯认识最久的人,他走两步就回头看一下,最后忍不住拍了拍维克托示意自己过去看看。

 

勇利放慢脚步,等克里斯走上来和他站在一排。

“克里斯,对不起我们早上不该笑你的”,勇利尝试观察克里斯的表情,以前他不怎么干这种事,“主要还是维克托不该拿那个房间的纸,我该让他直接放回去的。”他注意到克里斯听完他的话眉毛抽动了一下。

“勇利我都听到了哦~”维克托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唉”,克里斯在勇利面前重重叹了口气,“其实我想的不是这回事儿,我只是觉得、”

“觉得什么?”早上的地面有点滑,他被克里斯扶住避免了摔倒。

“我觉得吧,我失去了长辈的尊严,小尤里现在看我目光跟看你们两个似的”,克里斯尽量的语重心长。

“尤里奥?他看我和维克托没什么问题啊”,勇利把目光分去尤里身上,那个抱枕被他从左边换到了右边。克里斯当然是装的,虽然尤里从他走出卫生间以后,看他的目光开始变得和看维克托跟勇利一样。但这么点小事还不至于让他垂头丧气。其实宿醉之后人总会觉得不怎么舒服,何况克里斯后半夜被缺氧闷醒。

“来,你看着我,我给你模仿一下”,克里斯拍着勇利的肩让他重新把视线挪回来。

 

他们这次的对视相当失败,勇利没一会儿就别开眼。

“克里斯、把你的荷尔蒙开关关一关,拜托”,尤里和维克托都在回头看他们,有了更直观的对比他甚至明白了克里斯当年为什么申请话剧部会失败。

 “而且我得提醒你,尤里奥实际上比我们两个年龄大得多”,他这句话倒是把克里斯噎住了。

“算了算了,你就当我这是对立血统留下的后遗症,我们换个话题”,克里斯重新振作起来,“其实我和小尤里打了一个……”

“喂!”尤里没让克里斯把话说完,“看下我们是不是到了。”

克里斯给勇利留下一句‘为了我的20个皮罗什基勇利你就加油吧’,接着就向前跑进他们眼前的旅馆里,搞得勇利一头雾水。

 

维克托走过来也没说太多,只是递给勇利一样东西。

“这是冰爪,有它走路就不至于那么滑了”,维克托接过勇利拿着的一个行李包,让他空出两只手方便操作。

“借我扶一下”,维克托本以为勇利会之后找个地方坐下再扣上,结果勇利直接把一只手搭在他肩上保持平衡,单手把冰爪扣在了鞋底,“谢谢。”勇利没有多余表情,重新拿回背包。

“不用不用,勇利还跟我说什么谢谢”,维克托倒是因此心情愉快的指数又上升几个百分点。

“你们要在那边站在什么时候”,尤里的声音从他们上方传来,两个人抬起头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上到旅馆二楼,克里斯也在那,“赶快把行李放上来我们准备出发了。”

 

克里斯给他们订的是奥洪岛南线一日游,还准备明天再走北线,据说是因为北线风景更好。

“好的总要留在最后嘛,反正我们不赶时间,可以都逛了”,他的这句话引起了同车刚坐好的另外三个人得注意。

“北线风景更好吗?”他们向克里斯询问,克里斯表示网上攻略这么说的,然后三个人就下了车司机也跟了过去。他们这是一辆荷载十几个人的车,坐七个人本来就显得富裕,结果等到司机重新回来发车,座位里依旧只有他们四个。等他们正式走上游览路线,司机才开口解释说那三个人只能在这边停留一天,听说北线更好就换过去了,顺便告诉他们南线景点没北线多,每次停车可以多玩会儿。

 

勇利不知道北线会有多大区别,但是一路上他所看见的景色,都已经足够震撼。这是一个稍微有些多云的天气,没有太强的阳光反而让冰面显得更蓝。第一次停车时他们看到的是一块岩壁,崖壁底凸出的石块下挂满冰柱,让人能想象出当湖水拍在上面还没完全滴落,就因为温度而瞬间凝固的场景。下一站不是湖面,勇利看见了山坡上在披集给他展示过的贝加尔湖的图片里出现过的白塔,这算是一个地标,他们可以选择爬山或者不爬,为了尽兴四个人倒是都朝着山顶迈进。站在湖中的高处俯瞰冰冻的贝加尔湖是一种享受,勇利能看见他们车轮驶过来的痕迹和之前中途停车拍照的地方,近距离观察白塔反而显得简陋了一些。山顶是有风的,如果再呆一会儿他觉得自己大概会无法制止鼻涕流下来,维克托开始招呼他们下山。

 

走回车上花了点时间,他们的车厢里多了一张桌子,司机一看到四个人就热情地招呼他们说可以吃午饭了。如果是满员,他们可能需要找个露天的地方,司机甚至利用这段时间煮了鱼汤,配上土豆和面包,这是一顿丰盛的野餐。简单休整之后他们继续出发。

 

第三个大站,眼前是一片壮阔的冰面。他的耳边有不时从脚下从湖水深处传来的轰鸣,冰面透彻的能看见被冰冻其中的水草,还有冒上来的细密的气泡。像是一面剔透的镜子,上面布满裂纹。这里景色绝佳,所以也聚集了一些先前抵达还在停留的游客,有些摊在湖上拍照,还有些专注于留下冰层深处的景色。还有些更勇猛的人,克里斯看到他们,动了动心思。他把相机交给尤里,然后给维克托使了个眼色。

“勇利~我们来试试那个吧!”维克托走过去遮住勇利这在拍照的手机摄像头,然后朝他视线的另一边指了指。

“???!”勇利不敢确定自己看到的,他把眼镜摘下来擦了擦再戴上,结果远处还是有一个脱光上衣站着的人,“不不不,会死的。”克里斯在一边听着勇利重复几次变化了日语英语俄语三种语言,他也走了过去,和维克托一人按住勇利的一边肩膀。

“来嘛,好不容易来一次,当然要有些惊喜和刺激。”

 

他们没给勇利第二次拒绝的机会,两个人脱掉自己的上衣同时也扯掉了勇利的。一瞬间其实也不是太冷,除了勇利要用点力气让自己的上下牙不要一直打颤。

“怎么样勇利,是不是觉得还好”,维克托的嘴又笑成了心形。

“没、没关系,No,no problem”,想着好歹留下了裤子,看到维克托兴奋的样子他也不想扫兴,而且这确实挺刺激,九州男儿不会写认输两个字,“我可以的。”

“尤里奥!把我们拍的帅气一点!”维克托跟尤里挥手,勇利看见尤里面无表情的比出一个OK的手势,他突然明白克里斯之前说的是什么眼神了。

尤里用相机和手机交替着按下快门。勇利在觉得自己快冻成冰棍的时候,看他把两样工具都放下了。他现在只想赶紧拿回自己的衣服穿上。

 

在勇利摆脱克里斯和维克托去达成自己的目的之前,他们身后传来一声带着口音的英语。

“嗨,那边的三位勇士,回头笑一下!”


TBC

其实他们才玩了一周嘛


评论(1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