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六)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番外04 番外05

这个世界线的番外应该到这篇就彻底结束了,全部六篇大概想描写的就是比原作经历更多,也成长了三年之后,他们都变成了更坦率也更好的自己。本来设定的也许还有勇利最终获得了世锦赛四连霸,大奖赛有一个赛季的金牌是尤里,不过写得太完整就没有意思了。


他心中的他

胜生勇利,男,26岁,一个随处可见的现役花样滑冰选手。好吧,虽然他很想这样形容自己,但是一个23岁选择退役又在三年后复出的选手,确实不是随处可见。更何况,他的教练还是,“那个尼基弗洛夫”。

 

在胜生勇利26岁以前,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日本男性,长相不够出彩,身高也不够伟岸。在他12岁的时候,从电视里看到了16岁的花样滑冰青少年组世界冠军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然后,就如同很多粉丝所做的那样,收集偶像的周边、海报,以及走进偶像所在的行业。即使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冲进了大奖赛决赛,他也只产生了一瞬间和偶像站在同一赛场,甚至超过他的念头。更多的时候他想的只是,这是一个粉丝接近偶像,最完美的方法。后来26岁的勇利回想起当时的自己,感慨于幸好没有把这种想法告诉过任何人,不然大概会被批判的体无完肤。

 

维克托对于胜生勇利,类似花滑上的神明的存在。拥有着大赛五连霸的传奇,精湛的四周跳技术,永远能给观众带来欣喜的表现力,以及完美的身材与长相。维克托一直是能让他感到惊喜的天才。即使是在他自己黯然退役时,一份炸猪排饭配上维克托的表演视频,就能让他扛过所有的孤独和痛苦。

 

然后,这个给他带来惊喜的天才,就在他26岁的某一天,彻底闯进了他的生活。除非你彻底成为他,否则你永远无法完全读懂一个自己以外的人,于是胜生勇利就在那时,成为了尼基弗洛夫。胜生勇利崇拜了维克托14年,在看着自己喜欢的维克托最痛苦挣扎的时候,遇见了另一个世界的他。成为了最熟悉的人,却有着最遥远的距离。

 

那是偶遇也是奇迹,不管是哪个维克托,都算是给了胜生勇利一个真正可以为十几年的追逐做点什么的机会。于是他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和一份只能用来悼念的追求。但是他离真正的维克托更近了一步。后来的胜生勇利觉得,退役却不能放弃练习的那个自己,或许想的是“如果还有任何一次机会被维克托看见,他也不想维克托遇到的是最糟糕的胜生勇利。”

 

奇迹总会结束,但是命运不会。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就那样出现在了他的公寓门口。他们终于找到了彼此,在一个还不算晚的时候。他们回到长谷津,那是胜生勇利的家乡,也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既然选择重新向前滑行,长谷津是最合适的地方。复出显得理所应当,有人期盼,而他又心有所愿。

 

在冰场练习的时候,他看着维克托,觉得这个人的状态和二十几岁的巅峰没有区别,甚至在演绎上有着更高的表现力。胜生勇利也问过维克托,为什么不和他一起继续回到赛场上。当时维克托只是看着他。

“我已经找到了继续滑行最需要的,站在赛场上给所有人带去惊喜已经不是我想要的。”他当然懂维克托在说什么,因为他们没有区别。只不过,胜生勇利还想为维克托、为自己赢下几枚金牌,他还想给全世界看看,他们的爱。胜生勇利想成为最出色的滑冰选手,而维克托,是他最优秀的教练也是恋人。结束了追逐,他们最终以并肩的姿态,滑向未来。而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完结。

 

一个人若没有怀揣过大的梦想,也就无法到达向往的地方。

这就是他们称之为爱的,冰上的全部。


END

维克托很帅,然而我表现不出来,能力有限。原作的每个人都可爱而帅气,我爱他们。


评论(5)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