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27)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26

名侦探披集·朱拉暖


27

“尼基弗洛夫先生,这么晚不睡吗”,披集认为自己几乎没发出什么声响,但是勇利的新室友在他们还有几步距离的地方就转过了头,他原本可能正在看窗外的月亮。此时背对着窗户,月光应该是照不到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脸上的,然而即使如此,他冰蓝色的眼睛也亮的过分。披集看着自己对面的人,甚至在这暖气正旺的旅馆里感觉有些脊背发凉。

“为什么不认为我是在等你?披集。勇利睡了吗?”维克托依旧遵照着勇利的介绍,亲切的称呼着眼前的泰国人。

“也许你会在这站一晚上”,披集耸了耸肩,他这么说了但却觉得对面的人十拿九稳,似乎有什么要发生,太多事显得不寻常。他依旧认为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长相很眼熟。

“不会的”,他稍微停顿了几秒,也许能给披集·朱拉暖一下缓冲时间,“吸血鬼的直觉。”

 

披集已经看清楚了,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突然出现的獠牙、变深的瞳色、甚至窗外似乎掠过的蝙蝠。只是很短暂的时间,这是一场新的自我介绍。披集·朱拉暖在第一时间考虑的是,也许他错过了用相机捕获第一张真正吸血鬼的状态的机会,然后开始在内心疯狂质问自己,现在才反应过来应该尖叫还来不来得及。

“所以你是什么呢”,维克托慢慢朝披集走过去,披集的反应比他想象中还小,这让他吸血鬼的劣根性有些泛滥,“克里斯是猎人、尤里奥是吸血鬼,你呢?”其实他知道披集就是个简单的,血液的味道里都诉说着我很普通的人类。

 

披集觉得自己头皮都发麻了,虽然勇利是他最亲爱的朋友,但是他没把勇利当做过普通人。看似长相平凡最多有些清秀显得比实际年龄更小的日本人,一旦那双手按在钢琴键上,就完全像是换了模样。披集一直百分百确信勇利是会成为杰出钢琴家的天才。但现在看来勇利的不普通还不止于此,他能吸引到的全都不是什么正常人,甚至不是人。

“巫师,据说我家里的祖先是巫师”,他不是在胡说,在他们那边十家人里九家都有亲戚在做类似的行当。

“但是你……”维克托倒是对这个回答有些意外了。

“但是我只是个普通人”,他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生命危险,“维克托先生又为什么要告诉我你的身份呢?”

他们的话题基本上是跳跃式的,不过维克托大概懂了为什么披集能成为勇利的朋友。

“因为勇利说你是他最好的朋友”,披集保证维克托一定没注意他自己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眉头皱了一下,“但是他不会跟你这么介绍我,保守秘密是很累的,这样他就轻松了。”

“这种原因……”,披集几乎在怀疑他是不是在看什么偶像剧,“难道、你喜欢勇利?”

 

遮住了部分月亮的云渐渐散去,走廊上更加越发亮堂,披集更仔细的观察着维克托,斯拉夫吸血鬼的表情忽然变得轻快。

“啊!”维克托打了一个响指,“我想你是对的。”

披集·朱拉暖得到了他要的答案,他们需要再换一个话题了,那是横在他们头上的疑惑,但如果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是吸血鬼,就可以迎刃而解。

“我们来聊聊叶戈尔·雷若夫”,这才是披集真正想聊的。

 

维克托的声音变的低沉,目光瞥向披集那间屋子的房门,里面没什么动静。

“你应该不会喜欢这个故事的”,他摇了摇头满脸都是不赞同,但是说话声没有停下,“他杀了不少人,几乎都是亚洲面孔。勇利跟你说了吗‘我老婆也是亚洲人’他讲过这一句。从表情看你也知道了,但是他从来没结过婚。能猜到什么?”

“因为、”披集已经想到原因了,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勇利被盯上,“那个年代同性是没办法结婚的,是吗?”

“甚至违法”,那是几十年前的状况了,“所以他住在伊尔库茨克的郊外,树林里,不会被人打扰。两个男人生活也不会有多不方便。”

披集忍不住猜测令杀人狂诞生的原因,究竟是世俗压力,又或者是出轨背叛之类的。

 

“那边不远有个林场,叶戈尔在那当伐木工。或许你听过俄罗斯人和棕熊的故事。”

“徒手打跑棕熊吗,我以为那些都是新闻杜撰出来的”,在底特律他和勇利聊过这些话题,“突然提起这个、等等林场,你是要说在那出现了棕熊。”

“没错”,维克托回答了这个问题,没再继续,他看得出披集还有要问的。

“你会讲这里就说明这和后面的事有关系”,维克托点头,“出现了棕熊……当时、死人了吗?”再点头。“叶戈尔·雷若夫是伐木工,但他后来还活着,所以当时死的是他的、他的、嗯”,披集不知道该用什么称呼,他得到了肯定答案。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没有说谎,然而披集无法从这件事里捋清逻辑。

 

“所以我说你不会喜欢这个故事”,维克托想到了勇利,他也不会喜欢这个故事,“叶戈尔·雷若夫一共已经杀了18个人,任何事都会有个开头。”

披集正准备坐在走廊上思考,听完维克托的话他直接半路跌坐在了铺着地毯的地面上,斯拉夫吸血鬼说的话是——

“熊并没有杀人。”


TBC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