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花滑选手教你背单词(01)

这只是个段子集,目的嘛,当然是为了背单词!原作向,不排除以后会不会夹杂AU,反正段子而已。


相変わらず (あいかわらず )依然,照旧

胜生勇利觉得即使他在这次大奖赛以后退役了,他和维克托也能回到过去的生活里。虽然不舍,他却已经习惯了仰望。但他没有想到,维克托的拒绝比他想象中更强烈,最终他被留下了。他们的生活会照旧,但那不是更远以前没有彼此的生活,而是还能够一起滑冰一起生活的将来。

アイス ice

维克托认为他早已把爱和生活弃之不顾,他的所有一切都属于冰上。冰始终都是寒冷的,只有在自己的冰刀鞋快速擦过的时候才会生出一些热度,这就是维克托对冰的印象,直到他遇到了胜生勇利。年轻的日本男人,性格坚韧得如同涅瓦河冬日厚实的冰面。但维克托每次看着胜生勇利,就觉得他像是自己童年喜欢的冰淇淋,奶味的香甜直接躺进心里,带给他最原始的燥热。


合図 (あいず)信号,暗号

大奖赛结束的banquet,胜生勇利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对待,其中一部分人是在恭喜他获得银牌,还有一部分则是一年前banquet的亲历者,他们更想重温那些卓越的表演,好让枯燥的酒会再次变得有趣。勇利在接受完一圈祝福之后,终于从人群中脱身找到了他的教练,但是维克托看起来喝醉了。“好过分啊勇利,丢下我一个人”,他差一点被高大的俄罗斯人一个熊抱扑倒在地,好不容易稳住身形却没办法把维克托挣开。勇利向周围的人投去求助的眼神,然而就连一定能懂他的信号的披集,也转身去找别的选手拍起了合照。看来今年不会有即兴节目了,所有人想到。

相次ぐ (あいつぐ)相继发生,接连不断

胜生勇利总能接连不断的给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带来惊喜,虽然有时候还有惊吓。坐在窗沿的维克托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落到前一天还沉浸在收到戒指的惊喜,第二天就被同一个人分手的境地。但他不得不承认,胜生勇利能用他那双善于观察的眼睛看到所有关于维克托的事情,甚至包括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沉在心底的念头。不过既然他是维克托,那么就还有机会找到比他的选手选择的更好的答案。


相槌 (あいづち)随声附和,帮腔

日本王牌选手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论坛账号,在一个大型的花滑论坛。在他还没被为了准备国际赛事所需要的训练占满课余时间时,他会在所有称赞维克托的帖子下认同的回复,这些事只有披集知道。不过等到勇利闯进大奖赛,这个号就被闲置了。

アイデア idea

勇利在对节目编排有了新的好想法时总会第一个说给维克托知道,在他们确认关系之后更是如此。那种迫切感会在一瞬间赶走勇利大脑里所有和羞耻、礼节、常识之类有关的念头,于是当维克托看见高兴地闯进他的浴室的勇利时,心里高唱起了哈利路亚。


アイドル idol

显然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是一个运动员,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更欣赏的是维克托的脸和身材,“嘿,你看到了吗,他的银发和迷人的蓝眼睛,还有那张脸,上个月他的代言海报简直棒极了,为什么他会选择当一个花滑选手?这简直是浪费。”路过的胜生勇利已经在内心吐槽了不知道多少,‘你们根本不知道冰上的维克托有多耀眼!’,这样想着的勇利面无表情的买下了这个月附赠维克托海报的花滑杂志。


あいにく 不凑巧

尤里·普利赛提非常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返回训练场想拿回自己落在更衣室的东西,如果他知道维克托和胜生勇利这个时候还没走的话,即使东西丢掉他也不想出现在这里。“肮脏的大人”,最后他把‘清扫中请勿使用’的牌子挂在了门把手上。


曖昧 (あいまい)含糊不清

维克托一直以为至少在大奖赛以后他和勇利应该是已经确定关系的状态,直到他们在长谷津收拾行李并且讨论起以后在圣彼得堡的生活。

“真好呢,在圣彼得堡勇利也不用烦恼住的地方。”

“诶?为什么?”

败给了文化差异的俄罗斯选手后来才知道,如果没有告白的话,他以为的两人明朗的恋爱关系其实一直都不存在。

愛用 (あいよう)喜欢并经常使用

温泉是会让人上瘾的东西,然而圣彼得堡并没有温泉。不过温泉也有温泉不好的地方,因为那是共用的。不再是独居的维克托无比赞赏自己当年选了一个足够大的浴缸,大到可以躺下两个成年人,他已经迫不及待想和勇利一起来经常使用它了。

アイロン iron

维克托通常不会把一套西装穿第二次,所以家里即使有熨斗,使用频率也相当低,直到胜生勇利来到了圣彼得堡。虽然维克托也想给勇利多买几套西装,尤其是修身款的,那些让他想给勇利亲手穿上,然而勇利多数情况下并不接受。

“真是的,因为维克托西装都变得皱皱巴巴了!”正在熨衣服的的勇利向维克托抱怨着。

给恋人穿上西装就是为了能在晚上再亲手脱下来,不是吗?

つづく

今天背单词了吗!背了!【当然不会是只背了这么几个。

评论(5)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