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三)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番外01 番外02

继续30维26勇世界,尤里出场。


ユリオじゃない

尤里·普利赛提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猫派,虽然对狗也没有什么厌恶的地方,总之他就是喜欢猫。不过,有一只狗是例外,这只狗叫做玛卡钦。如果你去问他为什么,他可能会这么回答“哈?这个世界上会有人不喜欢玛卡钦吗?”。他是对的。

 

尤里的爷爷家住在莫斯科,从他16岁升入成人组以后他就和雅科夫暂住在了他的另一位教练,莉莉娅·巴拉诺夫斯卡娅家里。两年了,他真的想不通为什么他的两个教练还在碍于面子不选择复婚。自从他的师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退役跑到日本以后,叫做玛卡钦的巨型贵宾犬也暂时寄养在了这里。对于玛卡钦的到来,莉莉娅一反常态的没有反对。尤里表示“我早就说过了,没有能够讨厌玛卡钦,死秃子的狗比他本人可爱一万倍。”

 

不过,虽然尤里本人也对玛卡钦十分喜爱,但是他的爱宠还是由于物种和体格差异对玛卡钦有些惧怕,情绪一直很消沉。所以尤里不得不希望维克托早点回来把玛卡钦接回去。直到听到雅科夫电话里传来的跨国宠物运送任务,尤里毫不犹豫的订下了飞往日本的机票。虽然所有人看到这一幕都觉得他是要去把维克托抓回来当他的教练。

 

“所以说我真的一点也不想那个死秃子当我教练啊”,当尤里已经站在长谷津站的出口时,才这么后知后觉的想解释。16岁超越维克托获得大奖赛金牌那个赛季以后,尤里就开始进入发育关,身形的迅速抽高和体脂率的变化都给他接下来的赛季造成了影响,17岁那年他拼尽全力也只拿到了铜牌。现在他18岁,随着雅科夫年级越来越大,维克托赛场上状态不断下滑,以及他成长以后的外形条件实在和维克托年轻时过于相似。所以,外界媒体似乎已经认定了维克托会在退役后接替雅科夫成为他的教练,甚至还扒出了他执着于维克托为他成人组首战编舞的约定。在他出神的过程中,玛卡钦不停的绕着他打转,最后还是叫了几声。

 

“抱歉抱歉,走吧玛卡钦,带我去找那个死秃子”,尤里还没走出发育关不能过度训练,加上下个赛季的节目也基本确定,雅科夫和莉莉娅基本是默许了他来日本。对于曾经熟悉万分的跳跃动作如今却要从头练起,尤里其实状态也不是很好,来长谷津算是散心。当然尤里自己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理由,他来长谷津确实是找人的,有些事他迫不及待的想要确认。

 

来之前他已经知道了,维克托暂住在胜生勇利家的温泉旅馆,但是玛卡钦带他走到的却是一家滑冰场,门口还挂着包场的牌子。

“好不容易来日本也只知道待在这种地方啊,这个死秃子”,等着自动门打开玛卡钦跳着就跑了进去把尤里甩在了身后,成年人·尤里·普利赛提认为自己一点也没有受伤。穿过休息区,他终于在冰面上看到了不久前霸占着新闻头条的两个人。他们并不像在训练,只是在冰面上单纯的追逐打闹而已。在尤里看来,胜生勇利几乎和三年前退役的时候没有任何变化,仅仅从外表上看他觉得这个人年龄和自己都没什么区别,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个已经26岁的成年人。

“可怕的亚洲人”,当然,他更清楚这个人最可怕的地方并不是年龄和外表。尤里知道胜生勇利,远比维克托早的多。

 

“汪汪!”贵宾犬的叫声,勾回了冰面上两个人的视线。

“这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嘛维克托!!!”,他看见维克托实在很难保持心平气和的说话方式,虽然这在最近几年已经改变了不少。维克托和勇利都向着场边滑过来,日本选手速度更快,但是刚刚来到入口就被玛卡钦扑倒了。玛卡钦连一个撒娇的动作都没留给它的原主人,干得漂亮玛卡钦,尤里又在心里给玛卡钦加了一分。被冷落的维克托却是一点没有表示不满,尤里发誓,维克托看着地上一人一狗的表情真的十分的,恶心。不亚于当年看着场外阿尼雅的格奥尔基。

 

“啊,Yuri”,不管是胜生勇利还是尤里·普利赛提,都看向了维克托。

“嗯……这么说起来,你们两个都是Yuri呢”,尤里很清楚那是维克托找到了有趣的事情的表情,接着维克托就看向了他。

“那么——在日本的这段日子,你就是Yurio了!”

“嗯,好”,尤里没去反驳,或者说如果他表现的有任何炸毛的样子,那才是维克托想看的,况且这样确实更好分辨。如果是16岁的自己肯定早就冲上去了,尤里很高兴意识到了自己的成长。

“诶~Yurio还是小时候更有趣”,看到维克托失望的表情尤里觉得自己爽的不行。

围观了全程的胜生勇利表示,这两个俄罗斯人的心理年龄可能都只有三岁。

 

三个人没在冰场继续逗留,尤里等维克托和胜生勇利换下冰鞋,在跟冰场的负责人西郡一家打过招呼之后就走回了胜生乌托邦。这时的尤里还不知道,几个小时后他将遭遇到动摇多年认知的巨大危机。

 

“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尤里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上总好吃的东西永远是爷爷做的皮罗什基,但是现在他不能确定了。

“炸猪排饭很好吃吧?勇利最喜欢吃这个了”,他真的一点也不想看到维克托一脸炫耀的表情,但是……真的好吃,勉勉强强,就跟皮罗什基并列第一吧。

说是温泉旅馆,其实并不提供住宿,晚饭后胜生勇利和姐姐真利收拾出了一间杂物间给尤里,作为他在日本的临时居所。虽然维克托提出了把他房间让给尤里,他可以去和勇利挤一张床。结果是遭到了两个Yuri的联合反对。

 

温泉的营业时间结束了,晚上是属于胜生家自己的福利。

“尤里奥,路上折腾那么久,去温泉泡一泡吧,这个时间没有别人的”,尤里接过了胜生勇利拿来的浴衣和毛巾,在他们三个人折腾打闹了一通之后,这个时间实在是算不上早了。

“我不介意,你也一起泡吧,时间不早了温泉之后还要打扫不是吗?”

“诶?”

“你这是什么反应?”尤里在感慨于自己为人处世成熟稳重之后,对于收到的回应有些不满。

“不,没什么,只是觉得维克托说的没错,尤里奥真的是个好孩子。那我去拿睡衣和毛巾。”

胜生勇利转头向自己在二楼的房间走去,假装没有听见尤里奥企图用脚步声掩盖的低语。

“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两个老头子。”

 

维克托晚饭之后就不知道跑到了哪里,温泉里只有两个Yuri在享受。然后他们的对话就开始了。

“喂,胜生勇利”

“嗯?”

“那个……你别听媒体瞎扯,我根本不想找维克托当教练。”尤里觉得他还是有必要向自己不久之后的对手解释一下。

“我知道的”,这次换尤里愣住了。

“不要小瞧我啊,媒体总是从表面看问题,这我再清楚不过了。见面之后就更确定了,尤里和维克托即使是年轻时候,也一点都不像呢。”

“不像吗?”

“尤里奥的话,更像战士吧。明明去年赛季紧接着发育关,最后还是站上了领奖台,要是我就完全不行呢。”

“那维克托呢?他是什么?”

“维克托大概是,还没学会如何当好国王就被推上王位的王子?以前一直觉得维克托就像是新闻上讲的,是高高在上的冰上帝王,结果实际接触才知道,维克托其实更像个孤独的王子……啊不好意思,是不是说的有点自大了”

“要我说你们两个才是最像的”,尤里没把后半句说出口,那种形容起对方的发着光的恶心神情,大概有十成十的相似。他觉得自己大概需要和玛卡钦讨论一下以后的食谱。

“诶诶,怎么会呢”,胜生勇利摆出了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维克托说你最喜欢的是炸猪排饭对吧”,尤里打算结束这个话题了。

“嗯,是的”

“那我以后就叫你猪排饭了”

“诶???”

温泉 On Ice第一局,尤里奥胜。

 

两个人在温泉里泡的都有点久,胜生勇利迷迷糊糊走回了自己的房间,却看见失踪了一个晚上的维克托抱着玛卡钦,在等着他。

“维克托?不早了,赶快回你房间睡觉了。”

“勇利,我思考了一个晚上,还是觉得应该跟你解释一下”维克托的表情看起来比他的动作严肃多了。

“什么?不能明天再说吗?”他真的很想睡觉。

“你一定要听我说完!不然我会睡不着的。”

“好吧”

“其实,尤里奥真的有说过让我当他的教练,可能有那么一瞬间我动摇过,但是后来还是米拉告诉我,尤里奥到底是怎么想的。尤里奥真的是个好孩子,他比我想象中成熟得多。雅科夫劝我转职教练很久了,但是我看得出尤里奥根本不想我当他教练,他从来都只是把我当对手。那天他突然说让我去当他教练,我真的吓死了。”

“嗯……你继续”,胜生勇利表示自己的心情有点像起伏的过山车。

“后来我才知道,尤里奥觉得,如果我当了他教练,然后他再拿了金牌,那些质疑我的媒体就能乖乖闭嘴。其实他根本不需要我,雅科夫和莉莉娅都比我更适合当他教练,结果所有人就一直误会了他。但是勇利,我一点都不想你误会,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只会是胜生勇利的教练。也许你也不需要我,但是我需要你。真的。”

“你真的只想当我的教练吗?”胜生勇利已经困到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了。

“勇利?!”

“睡觉吧维克托,真的不早了。”

 

这是两个月以来,维克托第一次没被胜生勇利赶出卧室。只是躺在一张床上抱着勇利而已,维克托却觉得这是他30年来最满足的一天。

 

“赞美尤里·普利赛提!”


END

3500字的番外,我没病吧?


评论(9)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