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23)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克里斯/尤里:合着嫌弃我们业余呗

司机:停一停,我说的加戏不该是是这样啊


23  

勇利当然是没有回头的,这个时候会叫住他们的基本是看热闹的游客,他慌忙套上自己的衬衣和毛衣,只是离开了身体一会儿衣物就变得冰凉。维克托在一边帮他拿着大衣,只有克里斯热情的回头还摆起各种造型。勇利只听身后的快门声就知道对方的相机肯定相当专业,这让克里斯看上去都快要被勾起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超模细胞。勇利正准备把胳膊伸进大衣袖筒,维克托的服务无微不至,但他更感激的是尤里从车上拿给他的保温杯,等他穿好衣服再喝一口热水绝对能救回他的命。克里斯已经走近那位摄影师身边。

“你是……披集·朱拉暖?”遛进勇利耳朵的克里斯的问话让他被热水呛得烫了舌头,他急忙回头。

“披集?!”虽然泰国人捂的严严实实只漏出眼睛和眉毛,但足够勇利认出他同住两年的室友兼好友了。

“勇利!”披集拉下口罩,跑到勇利身边给了他一个拥抱。或者也不能说拥抱,他穿得太厚,他们之间只是来了一次碰撞。

 

“我猜猜”,勇利会和朋友一起出来旅游这件事让披集觉得更高兴,他悄悄转动黑色的眼珠观察其他人,第一位是刚刚当他模特的金发欧洲人,“这个一定是你说过的克里斯学长,我怎么会没认出他呢。”

“你好披集,我也听勇利提过你”,克里斯趁这会儿功夫也穿好衣服,友好的超披集眨了眨眼。

“哦天,尤里·普利赛提!我看过你的节目,我觉得你一定马上就能拿到成人组金牌的,一会儿能给我签个名吗?”他抬起相机迅速给这位俄罗斯花滑选手拍了几张。

“没问题”,尤里对突然出现的披集说的话相当满意。

 

最后才是站的离勇利最近的维克托,不是披集想要忽视这个高大的银发斯拉夫人,只是有一瞬间他觉得这个人气场强的让他不敢抬头直视。但也只是一瞬间,马上维克托就变得友善起来,披集觉得他有些眼熟却想不起在哪见过。

“这个是我大学的室友披集,不过比我小两届,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勇利想起来他是该为两个人做介绍的那个,披集就算知道克里斯也认识尤里,但维克托绝对是陌生的,“这是维克托……”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目前正和勇利同居中”,勇利简短的介绍还没结束维克托突然接过话,披集还在和维克托握手就被冲击定在原地。

“同居?!”

“字面意思字面意思”,勇利伸手捂上维克托的嘴,马上看到披集好像误会更深的表情,他只好把友人拉去一边。在勇利和披集像两只仓鼠一样缩在一起单独聊天的时候,克里斯维克托和尤里也抱起团。

 

“所以你现在住在圣彼得堡?”披集以前就觉得,勇利那位得过国际大奖,现在却回到小镇开舞蹈教室的老师说不定有什么故事,在俄罗斯有套房产也不算怪事。

“对,然后维克托在找公寓就正好租了一间”,描述这些就像是很早以前的事了。

“然后你们就一见如故惺惺相惜,成为了朋友,现在还结伴旅游中”,披集觉得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

“差、差不多吧”,他很确定披集是自己的朋友,但这么说起维克托,把他们两个人放在同一等级对比交往方式,巨大的区别让勇利再次动摇,“维克托他……小提琴拉的特别好。”

“我懂我懂,你们玩音乐的总会遇到的叫,共鸣对吧”,披集点点头。

 

“大家都没什么事所以计划在这边多留几天,遇到披集你真是太好了”,勇利由衷的高兴,他还准备在回去以后借着贝加尔湖的话题重新联络披集,结果他们直接在这里碰见,“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儿?”

“我是跟ciaociao一起来的,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想看海豹拍蓝冰”,他当然知道,要不是披集总跟他提这个,他也不会发酒疯反而来到西伯利亚,“好像他是家里孙子生病,今天一早就飞回去了。”勇利建议披集跟他一起,结果披集提到的自己住的旅馆名字,刚好就是勇利它们早上换过去的那一家。

“不愧是我的好哥们,这就是默契”,披集再次尝试拥抱勇利,“说起来普利赛提选手是怎么回事,你们怎么认识的?”

“尤里奥他、他和维克托算是亲戚吧”,如果照实讲勇利不知道该怎么让披集接受,维克托和尤里非人类的设定。

“厉害……这个绰号是你起的吗?勇利和尤里确实不怎么好区分,不过这个让我想起马里奥”,披集哼起最经典的通关音乐。

“那个是维克托想的”,他不知道为什么披集听了就笑了起来。

披集还想让勇利讲讲来这边之后有没有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事,维克托在远处喊勇利的名字,他们该上车了。两个人边往回走边聊天,虽然能有的讲的大概只有他在路上遇到的那个,有可能是杀人犯的司机的故事。

 

“原来那个猪身边还有正常朋友”,尤里没看出披集有什么特别,他问起克里斯“他是弹钢琴的、你是拉手风琴的,那个泰国人又是弹什么乐器的?”

“他大概不是音乐学院的”,维克托看着勇利的方向说。

“没错,我记得勇利以前好像说过,披集是学摄影的”,克里斯跟勇利之间关于披集的话题也提过这个,他们联系的也不是很频繁。

“那我可要拜托他帮我和勇利多拍点照片”,他伸了一个懒腰,克里斯和尤里没搞懂维克托落在他们身上的眼神,“毕竟他是专业的。”

 

“那个司机叫什么?!”他们往回走到一半,披集发出惊叫。

“叶戈尔·雷若夫,怎么了?这个名字在俄罗斯应该很常见的”,勇利不明白披集在惊讶什么。

“他是不是四十多岁,红色的大胡子,开过挖掘机”,披集停下翻找自己的背包,跟勇利确认信息。

“你怎么知……”

临时插播的BGM

“他死了!”披集把剪报举到勇利眼前。


TBC

叶戈尔·雷若夫: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

评论(18)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