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21)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周六晚上更的上一章没看的记得点连接

克里斯:今天开始我就是唯一的猎杀吸血鬼的猎人。


21  

不仅仅是一颗流星,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场流星雨。

“勇利不许愿吗?”维克托干脆也在勇利旁边坐下,要不是被拦住他说不定会直接平躺在雪地上舒舒服服的观赏。

“啊,也是”,他看着这些不断在天空滑落的流星,“以前我是不怎么信这些的,毕竟它们从科学上只是陨石剥落的碎片,但是既然已经见识过传说中才有的吸血鬼,流星许愿好像也是可能的。我想想。”

“慢慢想别着急,这么多流星机会多的是”,说完他又转向依旧固执站着的尤里,“尤里奥呢?好像每次看见流星你都不说话。”

“没什么可说的,我信我自己比较靠谱。”

“有道理有道理,不愧是尤里奥,毕竟吸血鬼是被神诅咒的物种来着”,维克托晃着腿把双手撑在身后,一副置身事外的点评着。

“……传说里吸血鬼是被上帝诅咒的,流星许愿的传统来自北欧神话”,尤里毫不留情的呛声,明明是超出科学解释的存在,此时却俨然化身讲究的老教授。

 

“咳咳,是吗”,维克托这次是真的找不出什么话了,只能向勇利求助,“勇利,想好了没?”

勇利其实一直把更多的注意放在了他们的互相嘲讽上,观察维克托和尤里是一件很能让人心情愉快的事,‘两个人关系真不错’,他还是不敢把这句话说出口。

“希望家人身体健康之类的吧”,他站起身,雪地的寒意已经开始透进防水的大衣了。

“没有关于自己的吗?”维克托也坐起来,从仰视的角度继续偷偷观察勇利。

“自己的事大概总会有靠自己努力实现的一天”,勇利摇摇头,虽然他现在依旧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刚从钢琴系毕业的学生,“维克托也不许愿?”

 

维克托把自己的手向上伸出,自然的被勇利拉了起来,然后他展开双臂又一次从中间分别揽住勇利和尤里。

“当然,吸血鬼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无所不能”,勇利觉得维克托看起来似乎瞬间变得兴致高昂,“吃饭?”

两个yuri都点了头,他们就像三个醉鬼,摇摇晃晃的继续朝之前的路线前进了。

 

最后他们也没真的走到镇中心去,在半路就找到了吃饭的地方,虽然吃的不算太好但总好过到超市买泡面牛奶。不过他们也没空手而归,餐馆的老板娘是个滑冰迷而且还是尤里的粉丝,回来一路上三个人分别抱着被强迫塞下的抱枕、特产,袋子里装了不少东西,可能还有鱼罐头之类的。收下这些他们才勉强完整的走出了意外路过的餐馆。他们回到旅馆的时间更晚,像他们出去时一样旅馆里还是没有人,克里斯也没回来。

“你们别管了我会给克里斯留门的”,尤里说完抱着刚得到的狮子抱枕哐当关上了房门。

 

接下来的不到十个小时里,勇利和维克托的房门被砸响了两次。第一次发生在半夜,是克里斯。勇利几乎要接受自己被吵醒时眼前是维克托零距离的心口这件事了,然后他慌忙的和维克托跑去开门。瑞士人喝得醉醺醺顺着他们的门框往下滑。

“啊,我敲错门了?”克里斯的衣服湿哒哒的,好险没什么呕吐物,他说话时笑的像个围绕花田奔跑的少年。在克里斯转身准备继续敲隔壁的房门之前,勇利和维克托拦住了他。他们一人架着一边把克里斯搬到对面的空房间,维克托扶着克里斯、勇利把两张床拼在一起。接着他们手忙脚乱的把克里斯扒得只剩内裤,把湿衣服搭在屋里并且祈祷明天它们能干。虽然最后维克托说把他扔在那就行了,但好心的勇利还是决定拿热毛巾至少给克里斯擦个脸。

 

“嘿,勇利”,克里斯突然坐起来哥俩好的揽住勇利,“你们今天看见了吗,那场流星雨。”

勇利点点头,然后怕克里斯这种能把一个手指看成6+1的状态根本分辨不出来,他又补上一句看见了。

“我跟你说”,克里斯喝得舌头捋不直,一句话能重复个三四遍,“当初在法国,我跟维克托一块在郊外喝酒,那时候也有流星雨,他喝多了不仅裸奔,还大声喊——”

“喊什么?”勇利的追问没有结果,维克托在一边听的头都大了。勇利也看不出维克托过来对克里斯做了什么,醉鬼立刻就睡了过去。

“维克托你喊了什么?”勇利兴致勃勃的向第一当事人询问。丢了大人的吸血鬼没有回答,他拿过勇利手里的毛巾扔到克里斯脸上,然后推着勇利就回他们房间了。

“真的没什么,醉鬼的话没什么好听的,睡吧睡吧。”

“醉鬼?”

“醉(吸血)鬼!”

 

第二次砸门的还是克里斯,这次是早上。

“维克托!勇利!起床了!!!”他们第二次打开门,顶着乱七八糟的睡衣和睡垮的发型,面前是状况差不多的克里斯。隔壁房门也因为吵动打开,尤里看起来比他们三个整洁多了。

“你最好有个好点的理由”,维克托只穿着裤子,他把头枕在勇利的发顶,而勇利还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不然应该早就给维克托一个肘击了。

“我没打扰你们什么可能的运动吧,额,应该没有”,克里斯晃了晃还有点疼的脑袋,“其实,我昨天不仅订了新的旅馆,还给咱们在那报了个今天从那出发一日游。”

“几点?”勇利听到时间词清醒了过来。

“九点”,克里斯又抬起手腕确认了时间,“现在八点了,我们还得赶过去。我洗个澡,你们先收拾东西。”

清静的小旅馆瞬间忙乱了起来。

 

维克托、勇利和尤里三个人洗漱完,把行李箱和背包集中在一起,他们需要想办法把昨天新拿到的礼物塞进去,这项工作进行的不算很顺利。然后维克托的手机响了,勇利知道那是短信的声音,结果维克托看完就大笑了起来。好奇心让勇利想窥视维克托的手机屏幕,道德观试图制止他。不过维克托倒是收敛了一下笑意马上把手机递了过来。出现在勇利眼前的先是一排刺目的SOS!最后是两个表情,马桶以及卷纸。尤里还不知道维克托和勇利到底因为什么一个接一个大笑。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羞耻且愤怒的喊声穿过墙壁和走廊传了过来。


TBC

有传说流星许愿的习俗来自北欧神话,说流星是奥丁的永恒之枪。

评论(12)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