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18)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勇利:这篇文改叫胜生勇利和他的朋友的贝加尔湖之旅你们觉得怎么样


18

“坏的吧”,他缓慢地坐起身,用手揉了揉有些发晕的脑袋,大概是睡梦中在车上颠簸了太久,他想着,维克托的手已经很自然的移开。

“其实我建议先听好的”,维克托听到勇利小声吐槽着自己。

“好吧,好的,那是什么”,勇利原本设想的坏消息有很多,比如车抛锚在半路、司机出了问题之类的,又或者是冰面出现了裂缝,毕竟在他们要驶过结冰的湖面到达岛上。但是等他观察了环境,他们的车依然在平稳行驶,这些念头统统被排除。

“我们就快到奥洪岛了”,维克托把毯子折叠,重新塞进被拿到座位上的其中一个背包里,因为包占了一定的位置,他和勇利坐的更近。

 

“那坏的呢”,勇利让自己尽量不要碰到维克托,小心的伸了一个懒腰,在车上睡觉真的不是什么好主意。

“托克里斯的福,我们目前还没有住的地方”,他的描述方式引起了来自坐在副驾驶的瑞士人的不满。

“难道这要怪我吗!我本来只打算一个人来”,克里斯顿住了话头,“抱歉勇利我不是在说你,我刚刚发现之前在网上订的旅馆没定上”。谁也没办法去责怪一个带给他们很多快乐的小醉鬼。

“闭嘴,吵死了!”他们的声音吵醒了同样在睡觉的尤里,于是他用俄语咒骂了一句同时拍响了皮质座椅,这也引起了一直专心开车的司机的注意。

 

他们的车停在了冰上,司机在储物箱里翻找着什么,克里斯惊讶于里面储存的东西,手套、报纸,中间可能有些是广告宣传页、罐头、还有伏特加,他想把那个抢过来也许能避免一次因为酒驾引发的意外。当然,还有司机正在翻找的名片。

“啊,找到了”,司机反复确认了一下名片是否正确,不过这种同时印有俄语和英语的名片在他们这里挺少见的,比印中文的都要少,“这是之前的乘客留下的,他说过可以为旅客提供住处,我不确定它是不是还有用。”他犹豫是把这个直接递向副驾还是传到后座去。

“交给我吧,我会让咱们有地方住的”,克里斯抢过名片,“忙着恋爱的老吸血鬼可以闭嘴咯”。他的后半句是用法语说的。

 

没有一个小时,他们在奥洪岛下了车。克里斯在路上成功打通了名片上的电话,对方很爽快的向他们保证可以提供四个人的住处,并且确认了时间之后表示可以到下车的地方来接他们。虽然克里斯挂了电话之后意识到,他们还没有商量价钱。

 

勇利不知道为什么,在他们下车点迎接的这位自称列夫的俄罗斯人对自己最为热情,他一路用英语和自己交谈,似乎没看出维克托和尤里的斯拉夫血统,也不太跟克里斯说话。直到他们抵达一个青年旅馆,一切似乎有了结论。

“他是个皮条客”,维克托弯腰在勇利耳边悄悄说,“向外地来的游客谎报价格赚差价的那种。”

“那为什他一直跟我说话”,勇利也小声和维克托咬起耳朵,“难道我看起来比较好骗?”维克托的轻笑就在他耳边响起,这让勇利说不上是有些心猿意马,还是单纯痒的想掏耳朵。

“尤里看起来就是小孩子,克里斯一看就不好解决,至于我”,维克托想了想,“你知道的,电视剧里一般那么说,‘他身上有着死亡的气息,让人不想接近’。”

“你没有”,勇利用刻意的动作靠近维克托的脖子深吸一口气,斯拉夫吸血鬼一小部分碍事的头发被他撩起,“只有青橘子的味儿,它们早上最浓,现在快散了。”

 

维克托又快被勇利显而易见的玩笑,或者说他可以把那当作安慰,给逗笑了,勇利在说他早上喷上去的香水。然后他们听见了皮条客列夫短促的惊呼。

“噢!我不知道你们是,很抱歉这家旅馆没有大床房”,他看起来像是在懊恼,或许担心因此失掉一笔生意,但他还是报出了一笔高出不少的房费。

“欸,注意点影响,别老秀恩爱”,克里斯就在一边,完整的听清了维克托和勇利的谈话,但此时比起谴责皮条客他更想调侃这两位朋友。

 

“外面又下了,怎么样房间订好没”,刚刚一直在外面打电话的尤里这时走进来,还没转换过来英语,他直接用俄语问出口,一瞬间列夫像是被定在原地。尤里不久就搞清了事情经过,最终列夫气急败坏的跑出旅馆,一边用不知道哪里的方言骂着。这间青年旅馆的管理人是一位上了年纪老太太,她看到尤里说着俄语走进来,然后之前跟自己交谈的年轻人跑出去,很快的她也明白了眼前的事,不停的向四人道歉。

 

确定入住后,他们领到了房间钥匙。分配依旧和之前一样,管理员太太在把钥匙交给维克托和勇利时,还特意表示这里的房间床可以拼到一起。维克托道谢之后接过,勇利连忙用不熟练的俄语重复‘您误会了’,但也不知是老人上了年纪耳背还是其他原因,也没有给勇利更多回应,只是做好了登记然后收拾东西,似乎是准备起身离开。

 

四个人提起行李往客房区走,因为是个并不大的青年旅馆,他们很快找到了房间。

“wow,amazing!”维克托站在门前走廊上发出了感叹。


TBC

评论(15)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