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17)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克里斯:请叫我克里斯托夫·老司机·爱情守护者·福尔摩斯·贾科梅蒂


17  

“从书写习惯上来看这是一个女性,看看这可爱的爱心符号,笔迹告诉我们她是个左撇子,她肯定不超过23岁。锁已经有些腿色了,哦,这上面有锁头的制造日期,这个锁大概是两年多前挂上去的。我猜这个姑娘应该是从美国过来旅游的”,克里斯仔细打量着锁上油漆笔留下的字迹,余光看到的尤里越来越吃惊的表情让他更努力地想藏起自己的笑意。

“克里斯……”勇利准备阻止他的发言。

“叫我克里斯托夫·福尔摩斯,先生,我在推理呢”,克里斯朝勇利做了一个抬起礼帽的动作,虽然他头上只有一顶毛线编织的帽子。

“别演了”,勇利把克里斯的手从锁上移开,他显得有些尴尬,“明明都认出来上面的名字了。”

“所以这到底怎么回事?”尤里也反应过来了,克里斯刚刚那些话都是假装的,他们知道挂上这把锁的人是谁。

 

“我还以为又是那个变态司机搞的呢”,克里斯失去了最后一点搞怪的欲望,“结果是个被情所困的小姑娘。”他把勇利推到中间,比出一个请的手势。

“这是我大学的一个学妹”,勇利给尤里指了指写在锁背后的名字,“她当初说过自己去俄罗斯旅游的事,我没想到、”

“说起来,我毕业之前她还向我请教过怎么跟你告白”,克里斯回忆起了好玩的事,“怎么样?”

“她……”勇利迟疑了一下,克里斯和尤里脸上都摆出催促的样子,“在我毕业那天、我拒绝了。”

“啧啧,无情的胜生勇利”,这是勇利在大学被人调侃的另一个外号,“然后呢,你们还有联系过吗?”

勇利摇摇头,两个人最后一次的交流大约是他毕业第二天收到的短信,虽然到现在他也没弄明白那条信息所要表达的意思。尤里露出一副觉得很无聊的表情,然后又像是明白了什么。勇利听见尤里似乎小声说了原来如此之类的句子,不过他脸上马上变得不耐烦的表情让勇利觉得大概是自己听错。

 

“你们有别针之类的东西吗”,勇利翻翻自己口袋确认没有类似的东西,“我想把这个锁拿下来。”

“拿回去做纪念倒是不错”,克里斯考虑着把这个东西拿给维克托看的场景,“不用那么麻烦,我觉得尤里很愿意帮你搞定这个的。”

勇利甚至没看清尤里做了什么,那个有些锈蚀和褪色的锁头就被扔过来,带着他去接的手往下沉了沉。

“吸、吸血鬼的能力还真是好用,谢谢尤里奥”,勇利说完就想把自己的嘴捂上。

“哈哈哈哈哈”,克里斯又被勇利逗笑了。

“你这家伙,你是白痴吗”,尤里抬腿想踢过去,结果刚好被勇利往前走了一步的动作躲过,反倒是他自己差点因为惯性摔下去。尤里这一脚重新踢到忍笑忍到内伤的克里斯身上,就在这时,他们看着勇利把手里的锁扔进了安加拉河。

 

“这样就好”,勇利把视线从水面收回,“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

“无情,真是无情”,克里斯摇着头掏出手机,“幸好我已经提前拍了照,你说我要不要现在就发给维克托?”

“克里斯?!”

 

他们一路打闹着回酒店,路上顺便解决了午饭,在中午十二点准时退房。结果就是三个人在窝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靠文字接龙度过了大约三四个小时。中途克里斯租的车已经被司机开来,他们好不容易才劝下对方无聊到准备往胃里灌伏特加的行为,于是原本英文的接龙变成了带着口音的俄语,从那时勇利就再也没赢过一次。克里斯倒是借口俄语太烂直接放弃参赛,理所当然的当起了记分裁判。

 

维克托的姗姗来迟本应备受谴责,但是他的脸色比平时还要苍白一些,看起来状态不是太好。

“不好意思,路上耽误了一会儿”,维克托一脸歉意的说着,然后把钱提前付给司机,比谈好的价钱又多加了一些。

“金主来了,出发出发”,克里斯第一个提着行李走出去。

勇利反复确认了维克托的状况没问题才允许他钻进车里,这回他们租的车有三排座椅,克里斯依旧坐在副驾驶,尤里一个人占领第二排,勇利和维克托相当不受欢迎的被赶去最后。

“眼不见为净”,克里斯这句话是对着尤里说的,“不过我们得无视这个”,他指着后视镜。

俄语接龙获胜者的司机听不太明白他们的英语,照着自己的理解他重新调整了后视镜的角度,还把它擦得更干净了一些。

“不会有问题的,我们很快就能安全到岛上”,油门被踩下。

 

很快这个词其实并不准确,伊尔库茨克到奥洪岛最快也要五个多小时,所以车行驶在半路时天色已经暗下来。开车没多久维克托就睡着了,勇利看着他在靠背上晃动,犹豫有那么大概几分钟,还是揽过维克托让他靠在自己肩上。然而等勇利从不知何时也进入的睡眠里清醒时,是枕在维克托的腿上的,身上盖着熟悉的在飞机上就用过的毯子。维克托的手附在他肩上,目的大约是不让毯子因为路上的颠簸滑落。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维克托的声音从勇利上方传来,里面已经听不出困意。

‘维克托已经醒了很久了’,这是勇利清醒后的第一个念头。


TBC

评论(17)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