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16)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总算挖完了地,感觉得了肝硬化……

勇利:沉迷旅游无心弹琴。

维克托:吸血鬼不如玛卡钦。


16

勇利走出卫生间的时候维克托已经不在屋里,他锁好门,又去克里斯和尤里的房间确认了之后才走去餐厅,那里只有尤里。桌子上四人份的早餐有两份已经动过,维克托和克里斯不知道去哪了。

“你对维克托做了什么?”尤里等勇利一坐下就迫不及待的发问,“他刚刚就像一个真的白痴。”

“什么?”他不明白尤里的话是什么意思,维克托早上看起来很正常。尤里被勇利的一脸茫然搞的愣住。

“不是你”,尤里嘟囔了几句把叉子上煎饼塞进嘴里,“那他可能脑子又坏掉了。”

“所以……维克托怎么了”,勇利停下把汤盛进碗里的动作。

“没什么”,解决完煎饼他又把熏鱼拿到面前,不准备和勇利多讲,“他和克里斯出去了,大概过会儿才回来。”

于是勇利将就着点了点头,打算等维克托回来再看看是怎么回事。

 

克里斯与其说是和维克托出来,不如说是被维克托拎了出来,快速解决的早饭让他有点反胃。

“咳咳,我说”,他揉了几下被衣领勒过的脖子,“你怎么回事?”他的老朋友走出旅馆就变成了一种放空的状态,仅有的动作就是反复揉搓着右手,看到这一幕克里斯摸了摸下巴上的胡子。

“听说在俄罗斯人的右肩上落着天使,怎么?你的天使过了不知道几辈子终于找对路了?”

“嗯、”维克托反应过来这是克里斯的揶揄,“什么乱七八糟的,我跟你说……”

 

维克托简单和克里斯描述了一下早上发生的事,虽然他实在是无法形容清楚被勇利蹭过手心时的感觉,他也不打算和克里斯分享。

“你听我讲”,克里斯安慰着拍了拍维克托的后背,“我劝你别想太多。”

“什么意思?”

“你要知道,人在无意识情况下做出的动作,大部分都是身体形成的习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他的吸血鬼朋友变了神色,“听我说完,我认识勇利这么多年都没看他谈过恋爱,而且他以前很排斥和人一起睡觉,但现在你们住一起。你懂我的意思了?”

虽然尤里已经讲过这两个人没谈恋爱,但是克里斯觉得自己说不定能挖出什么小孩子不知道的八卦。然而维克托听完更加颓丧的蹲在了地上,把自己的手埋进雪里。

“是玛卡钦、”维克托趁克里斯不注意,兜起雪盖在了克里斯脸上,“勇利把我当成了玛卡钦。”

“哈哈哈哈哈哈哈”,被袭击也阻止不了克里斯的大笑,“嘿,等等,你看那边那个人……”

 

勇利还在餐厅和尤里讨论着关于花滑编曲的问题,维克托跟克里斯外衣湿透的走了进来,就像是,又去打了一场更凶残的雪仗。

“你们,怎么回事”,尤里的位置背对着门,他还没搞清楚状况,对面的勇利就朝门口跑过去。

“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克里斯正准备说出他精心准备的借口,结果发现自己的小学弟正一门心思把维克托赶去洗澡换上干衣服,说真的这对吸血鬼其实没什么影响。

“克里斯也快去换衣服”,楼上丢下来的毛巾刚好盖在了他的头上。

“小尤里,你真的不跟我赌他们两个谁先告白吗?”

“20个皮罗什基,他们不会在一起”,尤里没给克里斯更多的表情,他刚发现店主家养了一只猫,甩给克里斯这么一句话之后就去逗猫了。

 

他们在利斯特维扬卡又待了几天,把附近能逛的地方都逛了个遍。但按照克里斯原本讲的计划他们应该继续租车上奥洪岛,最后直接从岛上回伊尔库茨克。正坐在到伊尔库茨克的汽车上的勇利不得不感叹,他们的运气实在是不好竟然一辆车都租不到,只能先回伊尔库再从那边按照旅游的正常路线到奥洪岛的胡日尔村。

 

伊尔库茨克市又下起了大雪。

“看来今天想去岛上是不行了,先找地方住吧”,克里斯拿出手机看了看天气预报。

“刚好,你们明天上午就去可以在市区逛逛,我们下午再走”,维克托拍掉自己和勇利身上积起的雪。勇利捕捉到了‘你们’这个有些怪异的用词。

“维克托呢?”

“我去拜访一个朋友”,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工作上的。”

“那我们只能再租一辆车过去了”,克里斯浏览完交通信息,“这边到岛上最后一趟车是上午十点。”

“别担心,我贫穷的朋友克里斯”,维克托放下行李走过去给了克里斯一个拥抱,“路费我来出。”

“尤里奥,你觉得,他们两个像不像在唱双簧”,勇利在尤里旁边小心翼翼的问着,回答他的是尤里大跨步的向前走去。

“你们准备在雪里站到什么时候,酒店往这边走!!”

 

事实证明,虽然维克托早上出去之前说了会早点回来,但是等他真的回到酒店已经下午。勇利和克里斯尤里一起去了喀山大教堂,然而里面像是正在做礼拜,他们中两个不信教一个是吸血鬼,显然不适合进去,最后只好在外面简单拍了些照片。即使这样勇利都觉得自己始终被教徒用一股嫌弃的视线注视着,他们没在那里呆多久。在克里斯的建议下,他们沿安加拉河散步,最后走到了爱情桥。

“哇哦,没想到,这上面的锁比我想象里还要多”,不止克里斯,尤里也瞪大了眼,勇利倒是没想到在俄罗斯也有这种风俗。

 

“爱情这种东西,靠一把破锁有什么用”,尤里随手捞起一把锁头。

“别这么说,这也是种对爱情美好的期盼嘛,对吧勇利”,作为三人中似乎唯一有恋爱经历的克里斯找到了自己合适的角色。

“喂!胜生勇利,这里怎么会有你的名字?!”


TBC

上一个短篇收到的评论挺意外的,谢谢大家,想回复又不知道回复什么,写那篇主要是刚去扫墓回来又看见新闻……总而言之,唉,逝者安息。

评论(8)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