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15)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利斯特维扬卡副本总算要刷完了……


15

下午天色便已转晴,他们离开滑雪场时太阳才刚有西沉的趋势。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在他们送还滑雪用具时,友好的向勇利和克里斯介绍附近的森林现在是游览的最佳时间,运气好还可以乘一乘雪橇。

 

然而他们显然是运气不够好的那一批,没能乘上雪橇的原因是雪橇犬的主人认为今天它们已经跑了太多需要休息,对此维克托和勇利两个狗派资深成员欣然接受,克里斯和尤里虽然都是猫派但爱护动物显然是人之常情。不过这里的景色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夕阳的余晖照进树林,染在树干上变成了醉人的酒红色。勇利原本正顺着树木的生长向上看,突然感觉到一道视线,维克托正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他大概的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想知道维克托有什么事,却被维克托叫过去。

“克里斯,拍完用我手机也拍一张”,维克托把手机丢给在一边端着相机的瑞士人,“勇利,合照呢,快摆个造型!”结果勇利刚看了维克托一眼就听到了快门声。

“不好意思手滑,重来重来”,克里斯冲维克托晃了晃自己手上的相机,“小尤里也一起拍啊!”

他们站的地方大约是一个山坡,从刚才起尤里就一直望着远处结冰的贝加尔湖面,听到克里斯的话他一脸嫌弃的拒绝了这个提议。

 

勇利对照相依旧不擅长,除了剪刀手他想不出其他的姿势,不过维克托倒是每次都不在意的配合他,两个人一起摆着最没创意的造型,让作为临时摄影师的克里斯忍不住摇头叹气。等到克里斯表示ok,维克托总算是放开了搭在勇利肩上的右手。

“勇利先别动,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看着维克托团了几个雪球,他立刻明白了所谓的‘好主意’是什么,“帮我拿着剩下的。”

“尤里奥!”听到声音回头的尤里正正好被雪球砸在脸上。

“你们两个白痴!!”

“诶?!和我没关系!”勇利急忙丢掉手里的雪球,结果其中一个不知怎么又一次朝着尤里飞了过去。

“啪!”雪球和衣物接触的声音十分清脆,这也预示着一场战争的开始。

 

各种大小的雪球沿着精准的抛物线砸在他们的头上,手臂上甚至腿上。尤里的一记抛射成功掀起了维克托的前额的头发,这引起了除他本人之外的一阵爆笑。接下来勇利就见证了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尤里根本躲不过维克托报复性的雪球攻击,而他好不容易在间隙中团的雪球轻易地就被维克托避开了。

“怎么样勇利,我厉害吗?”维克托还有余裕和勇利聊天。

而他的这句话点醒了尤里,成功的把仇恨转移到了勇利身上。勇利在尤里抬手之前就注意到了战局的转移,凭着从芭蕾中获得的灵活技巧以及过人的体力,他成功地躲过了尤里暴躁的投过来的雪制炮弹,虽然看起来只是堪堪避过。这也让尤里找到了乐趣,勇利慌忙躲避他的下一次攻击,这一次运气不算太好,他的眼镜被打掉了。失去眼镜的勇利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也彻底把自己投入了这场混战。

 

克里斯没有被卷进战局,从维克托递过来一个眼神之后他就飞快的按起了快门,不时还放下相机用维克托的手机也来上几张。然后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把三人当做背景留下了一张珍贵的自拍,这张照片被他上传到SNS,并且迅速收获了一个点赞。

 

不过这场雪球大战并没有持续太久,毕竟在太阳完全落下之前他们还得赶回旅馆,维克托从雪中找回了勇利的眼镜,在勇利没反应过来之前替他擦掉了脸上的雪水并且戴上眼镜。然后维克托走向克里斯收回自己的手机。

“拍到了不少好照片,相机里的回头传你”,克里斯一副好哥们懂你的神情搭上维克托的肩,他正看着勇利向尤里递去纸巾。

“谢了”,维克托一边翻着相册一边说,等翻到某一张的时候他淡定的点开把它设成了手机桌面,并且在调整尺寸时裁掉了站得稍远的尤里。

“瞧瞧你这个重色轻友的样子”,克里斯围观了维克托的所有操作,啧啧啧的咂着嘴。

“说什么呢”,维克托毫无反应,他接着把三人的合照用作了锁屏画面,“好了,我们得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起了一阵小风,他们沿着贝加尔湖边的道路走着,伴着最后一点阳光能看见湖面上被卷起的尚未冰冻的雪花。勇利在大学时也是想象过来到贝加尔湖的画面的,但那时预想的身边显然不是这些人,等回去之后他要把这段时间的拍到的景色全部传给披集,毕竟他最亲切泰国朋友才是当初最想来一睹‘西伯利亚的明眸’真容的人。

“阿嚏!”一张餐巾纸迅速递到了他面前,“谢谢。”

“勇利,感冒了吗?”维克托脸上堆着歉意,“也许打雪仗不是个好主意,你大衣都湿了。”

“没事,只是风吹的鼻子有点痒”,他还不觉得那些雪球能对他造成什么伤害,“晚上回去洗个热水澡就好了,别担心。”

 

回到旅馆他们迅速换掉了湿衣服,经营旅馆的老夫妻还震惊的感叹了一下他们是怎么弄成这副样子。如愿洗了热水澡的勇利觉得所有活力都回到了身体里,在克里斯的强烈邀请下他还去一楼的桑拿房蒸了桑拿,两位斯拉夫吸血鬼对这种高热环境还是退缩了。

“听说俄罗斯人都是从桑拿房出去然后跳进雪堆里的这么玩的,你要不要试试?”

“不、不用了”,勇利想象了一下那种场景,慌忙的摆手拒绝了克里斯。

 

这一晚他们总算按照先前的分配在自己的房间里入睡了,相比维克托的兴致勃勃,勇利一沾到枕头就迅速沉入了梦乡。他错过了同居人脸上的遗憾,第二天睁开眼时,维克托的手正放在他的额头上。

“勇利没发烧真是太好了,起来洗漱准备吃饭了”,维克托充当了体温计和闹钟的职责。

“唔……嗯”,勇利还没完全清醒,他大约是蹭了蹭维克托维克托的手心,然后起身向卫生间走去。

 

被他留在身后的,是维克托看着自己右手的一脸惊愕。


TBC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