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14)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原作人物打酱油真有意思……


14

他们大概在滑雪场待了三个小时,中途勇利回室内喝水时刚好遇到李承吉和朋友正准备离开。跟勇利想象中不一样的是,李承吉的朋友们并不是和他一样的韩国人,从背后来看他们更偏向欧洲人的体格。显然对方也注意到了他。

“嗨,勇利!”勇利看着他们之中唯一的女性朝自己跑来,“不记得我了吗?去年在莫斯科的音乐比赛,我们见过的。”经过提醒勇利仔细思索了去年的记忆,想起了这位小提琴组的冠军。

“你好,克里斯皮诺小姐”,勇利不敢和她靠的太近的,因为她身后紧跟着的另一位克里斯皮诺看起来随时会冲他发飙,可能会把他头冲下塞进雪堆里。

“叫我萨拉,没想到会在这遇到”,萨拉还记得去年比赛上的精彩演奏,如果胜生勇利出CD的话她一定会买上十几张送给自己所有熟悉的朋友,“勇利也是和朋友来这边玩吗?”

“是的、”勇利根本想不出接下来他们能谈论的话题,他环顾了四周,发现李承吉在试图远离他们周边。

 

“你这个日本小子,离萨拉远一点——”

“米奇,冷静”,米凯莱·克里斯皮诺在动手之前被站在一旁的高大身影拦住。勇利估测着这位英雄人物的身高,他至少有克里斯那么高,浅褐色的头发上还有被护目镜绑带压出的痕迹,不过和凌厉的身形相反神情倒是相当活泼。

“这位是?”勇利趁着他们的争执悄悄向萨拉询问。

“那是埃米尔,哥哥的朋友。别看他们这样其实关系很好”,萨拉正想问问勇利现在的发展时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

“抱歉”,抵达伊尔库茨克以后勇利的手机已经因为低温不知道关机过多少次,这段时间很少有来电打进来,他动作缓慢的从滑雪服里摸出手机,屏幕上的名字更是意料之外。

“尤里奥?”

“你个蠢猪去买个水也要这么久吗?!”因为突如其来的大分贝他不得不把手机拿得离耳朵远一些,一旁的萨拉脸上出现了些微妙的笑意,“那什么,你还好吗?”尤里前后两句语气的变化让他突然想起自己似乎还有这一些不确定的生命危险,这么点时间也许够发生点意外了。

“尤里奥别担心,我确定我很好,只是遇到熟人多聊了几句。”

“谁关心你了!!!”尤里的声音又增大了,勇利听到背景里隐约还有克里斯在说话,除去叫尤里小猫还同时假正经的劝诫他不要太大声小心雪崩,勇利十分担心他们会不会打起来,以及自己需不需要挂断这通似乎被遗忘的通话。

“是维克托,他过去找你了。”

 

屏幕上显示着通话已经结束,勇利有些尴尬的朝萨拉笑了笑。

“朋友?”除了第一句萨拉没听到电话里其他的谈话内容,但是对面显然是个脾气暴躁的年轻人,她本以为勇利的朋友至少都是和他本人相似的类型,现在倒是有些出乎意料。

“啊、嗯……听说最近这边不安全,担心我来着”,算算时间维克托大概快走到这边了,勇利不确定萨拉他们到底是普通人还是和李承吉一样的猎人后代,虽然克里斯说已经没有真正的吸血鬼猎人,但如果吸血鬼还存在或许猎人也还有残留。

 

“勇利!”他顺着声音回头,维克托已经穿过自动门走进大厅正朝他挥着手。

“萨拉你们是滑完要走对吧,正好朋友也来找我就不耽误你们时间了”,说完萨拉就看着勇利急忙从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罐咖啡然后向门口跑去。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萨拉,一个人说什么呢?”米凯莱早就停下了和埃米尔的拉扯,尤其是当看到胜生勇利匆匆道别就跑走之后。

“没什么,勇利刚刚叫我‘萨拉’了诶!”萨拉愉快的炫耀了她达成的新成就。

“和女性告别这么敷衍,真是个差劲的男人”,埃米尔这时向米凯莱指了指维克托所在的方向。

“萨拉。”

“怎么了?”她不明白为什么米奇突然停下了对勇利的控诉,一般这种情况至少得持续个几分钟。

“那个胜生勇利,如果出CD了也拿来给我听听吧。”

“咦?!”萨拉震惊的转向埃米尔,“埃米尔,你把真的米奇藏起来了吗?”来自捷克的男人匆忙摆摆手。

“萨拉!”他为了缓解尴尬揉了揉鼻头,“我是说,已经有男朋友的人不需要我担心不是吗。”

 

维克托确认了勇利安全之后就没再上前,勇利听到声音之后立刻结束交谈朝他移动倒是在他预料之外,不过感觉不差就是。勇利习惯性买了两罐热咖啡,他们在游览圣彼得堡时总是如此,热饮是驱散寒冷的最佳选择。不过在把罐子递给维克托时,他顿住了。

“维克托好像是不需要这个的,还是拿给克里斯好了”,虽然已经对维克托是吸血鬼这件事再清楚不过,但是维克托的表现让他在意识里模糊着吸血鬼和人类区别的界限,维克托像普通人类一样在生活,这是勇利经常会得出的结论。

“诶别!”他看着维克托夺过咖啡然后迅速的拉开拉环喝下一口,就像是在宣示对易拉罐的主权。

“维克托。”

“嗯?”斯拉夫人还在叼着咖啡罐,只是用了一个单音回复。

“那个司机,叫什么?”这个问题终于让维克托放弃了对咖啡罐的执着,勇利觉得维克托拿开易拉罐看自己的眼神就像是慈祥的老父亲看着自己傻的冒泡的儿子。

“叶戈尔·雷若夫,勇利如果他真的想对你下手你总得知道他的名字。”

“但是他什么都不能做,无论如何他伤害不到我,不是吗?”勇利看向维克托,找到那双眼睛。

 

“是的,他不能。”


TBC

如果有什么是会影响更新速度的话……隔壁刀剑两个活动重叠要爆肝了!

评论(1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