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12)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码字不如跳舞 Tu Vuo'Fa' L'americano

新人物出场……


12

谁也没想到最后见到海豹时,最兴奋的反而是维克托,勇利看着维克托一边喊着‘amazing’一边尝试着用各种角度想把海豹完整的拍下来。这其实很难,博物馆仅有的两只海豹被喂的太胖了,勇利甚至觉得屏幕里都装不下它们。

 

“我很意外他竟然这么喜欢海豹”,克里斯对着勇利和尤里说着,维克托还凑在水箱边。

“大概是这里的海豹太特别”,尤里皱着眉头看了看那些胖的过分的生物,“除了玛卡钦他就喜欢又圆又肥的动物,甚至是猪,当初还想养一只”,每说一句话尤里都在觉得吸血鬼的评价因为维克托又降低不少,最后干脆闭嘴。

“吸血鬼的爱好果然异于常人……”,克里斯的评论刚好戳中尤里的痛脚。

“奇怪,维克托喜欢猪吗,明明每次炸猪排饭都吃那么多……”勇利又看了看维克托,那种遇到喜欢的动物的激动表现,实在是很难让他和传说中黑暗邪恶的吸血鬼联系在一起。

“哈哈,大概是喜欢到想吃掉吧”,克里斯回忆起大学的时候,“说起来我可是很怀念勇利做的炸猪排饭,回去再请我吃一顿怎么样?”

“你说的katsu…是什么东西?”勇利听到尤里的询问正准备解释,结果就听到了另一边维克托的声音。

“勇利,来帮我拍照!”克里斯冲他摆摆手自觉接过了介绍炸猪排饭的任务,勇利只好朝维克托走过去。

 

结果勇利不仅帮维克托和海豹拍了照还被拉着一起合照,在他本想用这样拍不到海豹当借口拒绝的时候,其中一只刚好游了过来把头凑近他们,维克托得到了一张非常满意的照片。

“维克托很喜欢这些海豹啊”,勇利没忍住感叹,他的同居人正在盯着屏幕为他们的合照挑选合适的滤镜。

“也不算是”,维克托又抬头看了几眼水箱中灵活游着的生物,“虽然圆圆胖胖的确实很可爱,但是更多可能是怀念?”

“怀念什么?”话一说出口勇利就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问的有点多,幸好维克托没在意。

“忘记了,说不定是以前哪个朋友碰巧很胖”,维克托只是笑笑,他忘记过太多东西,“怀念对吸血鬼来说可能没什么意义。”然而说完这句话的下一秒维克托就有点后悔,他看到了勇利表情上细微的变化。喊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喂,我也要吃炸猪排饭!”尤里的表现就像是在说‘你们都吃过那我也要吃’。勇利看到维克托已经停下拍照,就提议大家继续参观,快到午饭时间他们还得去找吃饭的地方。

“下午去滑雪怎么样,我刚才打听了这附近就有一个滑雪场”,克里斯的建议被尤里赞成,这意味着勇利和维克托就算反对也没什么用。

剩下的参观过程比较平静,只有在路过老式潜水服时克里斯稍微停了一下,他那个去贝加尔湖潜水的问题遭到了尤里的嘲笑,除非他能打破湖上几米厚的冰层,会不会被冻死都是另外的问题。勇利也用一种很微妙的表情看着他,克里斯知道勇利已经尽量表现的礼貌些了。维克托倒是没说什么,勇利觉得维克托眼神里混杂着一些更深的意思。

 

上午的博物馆之旅还算愉快,他们很快在旁边的鱼市附近找到了吃饭的地方,值得惊喜的是餐馆虽然看起来简陋但是食物意外好吃。并且饭后克里斯顺利的说动店主开车送他们去滑雪场,勇利甚至不知道克里斯是怎么用英文和基本只会说yes和no的俄罗斯人交流的。

“说不定是荷尔蒙的独特交流方式”,勇利上车时看见维克托护住了车门上沿,从之前就没怎么说话的维克托这时给了他一个狡黠的笑容。紧接着维克托就被身后的尤里踹进了车里。

 

没多久他们便抵达滑雪场,店主临走之前还给了克里斯一个飞吻,勇利几乎相信他们确实是用荷尔蒙交流的了。然而滑雪场意外地没什么人,大厅里除了工作人员就只有他们四个来客。租滑雪服时,勇利听着工作人员挨个询问他们的尺码,虽然这边的人要么不会英语要么口音很重,但是这些简单的句子他还是能明白。结果还没等问到他,维克托就从善如流的报上了他们两个人的。克里斯又吹起了口哨。

 

他们在穿好衣服拿上滑雪板往外走的时候被叫住。一番交流之后他们才知道,大厅那里新来了一位亚洲客人似乎没办法听懂英语,他们想起了同是亚洲人的勇利,不得已的来向他寻求帮助。勇利本想让维克托他们三个人先去滑雪场,最后是四个人又一起回到了大厅。勇利猜想着对方大约不会是日本人,中国人的可能性更大,只不过在这些俄罗斯人眼里亚洲人都是一个样子。

“李承吉,韩国人”,这是一个出乎勇利意料的答案,而且他们都会说英语,“我英语不是太好,他们的口音太重了。”李承吉显然看出了勇利的疑惑,然后他凑近勇利的脸又看了看。

“我好像见过你。”

“诶?”勇利认识的人里并没有韩国人,何况他朋友本来就很少。

“没错”,他又确认了一下,“在送我来这的司机的手机里我看过你的照片,你不是他朋友?”

勇利摇摇头,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那是一张偷拍的照片。


TBC

所以BGM其实是想到了李承吉那个鸡毛掸子考斯腾的感觉……

评论(11)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