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11)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BGM→T'es Belle 

歌词很有意思,你就是美美的小傻帽【。


11

“我们能不去了吗?”勇利把脖子往棉衣里又缩了缩,希望这样能再暖和些,哈气顺着口罩上方的缝隙糊在镜片上。

“坚持一下,就快到了。”维克托的声音在勇利听来显得非常轻松,然而这一点让勇利更难过,外面真的非常冷。

 

早上在餐厅,勇利被克里斯告知他们上午要去的是贝加尔湖博物馆,他不是很懂自己这位学长说话时为什么一脸期待的看着他,像是在说‘听了这个之后快激动地跳起来吧’。勇利当时只是随便的应了一声,其实他对博物馆这类的地方没有太大的兴趣。

“那里养着淡水海豹”,克里斯又进一步补充到,可是勇利看起来还是反应平淡,“嘿,这是怎么了,那个喝醉了之后抱着我大喊着要去贝加尔湖看海豹的勇利你把它藏哪了?”

勇利这下终于有了大的情绪波动,可惜依旧不是克里斯期待的激动。

“那我们赶紧吃完出发吧!”勇利就快把自己的脸埋进汤盘里了,他只想赶紧结束这个话题,一喝醉酒就会变得像在长谷津的老爸一样干出些蠢事,这点让他无可奈何。

“好吧好吧”,克里斯收回了逗弄勇利的心思专心应付起早餐,维克托和尤里这时才匆匆入座。勇利和克里斯都不知道这两位吸血鬼在饭前去谈了些什么。

 

前一夜雪下的不小,现在天上依旧飘着雪花,四个人踩着积雪缓慢的移动。离开旅馆他们并没能成功找到任何可以载他们到博物馆的交通工具,最终只能步行。虽然老板亲切的告诉他们博物馆离这边只有两公里多的距离,但是勇利觉得他们已经在零下几十度的室外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维克托就走在勇利旁边。

“需要再围一条围巾吗?我不用也可以的”,维克托看着勇利边走边发抖于是问到,结果这句话像是点醒了勇利什么,让他远离维克托朝克里斯那边凑了凑。

 

尤里因为昨晚的事不自觉的和勇利保持了一些距离,当看到这一幕他走到维克托旁边,这位强大而愚蠢的吸血鬼前辈正在迷茫。

“想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做吗?”尤里已经不想去思考维克托之前带给他的那种压迫感,现在的事更有趣。

“为什么?”维克托并没有转头看尤里,他的目光还在勇利身上。

“因为你是个十足的蠢货”,尤里配合着环境穿了棉衣,他一边掸掉身上的积雪一边说着,“虽然你不冷,但是这样让人看着就冷”,尤里用手指了指维克托单薄的外衣。

 

在雪里一脚深一脚浅的走着,在被冻的彻底要失去知觉之前他们终于到了目的地。然而还有在还有十几步远的地方,勇利看见了站在博物馆门口的维克托。维克托穿着跟勇利印象中一起出门时不一样的衣服,他略感惊悚的回头确认,身后早就没了维克托的身影。博物馆前的积雪打扫过,勇利快步走上去才看清维克托套上了一件厚实保暖的羽绒服,把自己裹得像个皮罗什基,平时看起来没有血色的脸上此时甚至在勇利看来都有点泛红。

“维克托?!你怎么……”勇利当然是不懂吸血鬼的思维方式的,不过维克托这个样子他还是明白了些什么。

“嗨,勇利你们好慢啊,我们赶紧进去吧外面太冷了”,其实他已经热得不行,只想进到屋子里把棉衣顺理成章的脱下来。然而维克托被勇利叫住了。

“我刚刚看到旁边有个超市,维克托要吃冰淇淋吗?”勇利说完就看见维克托好看的眼睛瞬间睁大,这大概是勇利最近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他们拿着冰淇淋出来时身后跟上了三条狗,也不出声就安静的尾随着。

“其实那三只不是狗是狼”,维克托凑近勇利的时候悄悄说,“它们在争食物该怎么分配。”勇利往身后看了看,它们确实在前进的过程中一边争斗着。维克托发现勇利确认了状况之后还是不紧不慢的走着,一点害怕的样子都没有。

“别说是狼,就算是狼人,会有吸血鬼危险吗?”观察够了维克托错愕的表情之后,勇利才忍不住笑出来,换来的是维克托怪叫几声说着什么‘勇利学坏了’之类的。

 

最后他们被拦在了博物馆外面,原因是不能在博物馆内吃东西。刚刚在门口等着他们的尤里和克里斯选择先进里面,等勇利和维克托解决完他们的冰淇淋再一起参观。三只勇利不能确定是狼是狗的动物还跟在后面,勇利只能和维克托站在博物馆的两道门之间留出的空间里。维克托把羽绒服给勇利披上,仿佛本来就该这样才对。

 

克里斯和尤里站在门里,透过玻璃就能看见维克托和勇利的动作。

“他们在一起多久了?”克里斯搭上尤里的肩膀斜身站着,十足一个合格的看客,“这黏糊的样子,像是热恋期,一个月、或者两个月?”

“一天也没有”,尤里听完翻起了白眼。

“什么?”

“我说一天也没有,他们根本没有谈恋爱”,尤里抖掉克里斯的胳膊,“那只猪脑子里就没有这个东西,还有那个老秃子,你还是别指望他了,他从来没喜欢上过什么人类。”

克里斯吹起了口哨,不过没多久就被工作人员警告了。

“我打赌维克托这次是栽进去了”,克里斯想了想说,“想不想来赌他们谁先告白,十个皮罗什基怎么样?”

“啧”,尤里挥挥手朝休息区走过去,他可不想把皮罗什基赌在两个白痴身上。何况……


TBC

游戏玩的很嗨回来发现更新没发出去【。

评论(12)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