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09)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因为文里面没提到歌名所以BGM走→ Если...


09

勇利提着箱子走到房间,除了旅馆本身是木屋以外,房间的一角还放着不少木材。大概是供客人生火取暖,炉子就在旁边。不过从寒冷的室外走进旅馆勇利就开始觉得,屋子里太热了,他们一进门就脱下了大衣。把行李放好,确认了房间里各个设施都完好,勇利开始考虑他可能需要把毛衣也脱掉。维克托迟了一些才走进来。

“我问了一下老板说可以提供晚餐”,维克托把手上的大衣扔在床上,“看来我们不用再冒雪出去找哪有饭馆了。”

 

维克托说着话,勇利就看他脱掉衣服露出上身,手正朝着裤子移过去。

“停!维克托你要干什么?”勇利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维克托曾经在他面前全裸的样子。

“这里太热了,我想换个衣服”,维克托停下脱裤子的动作,向勇利走过去,“勇利刚刚想什么了?耳朵红了哟。”

“我在想这确实太热了!”勇利迅速的想把套头的毛衣脱下来,拉扯的动作太快,过程中衣摆甩到了维克托的头发,原本搭在维克托前额的刘海被扫到一边。突然直视到维克托的宽额头让勇利非常想笑,又极力忍住,毕竟这不是非常有礼貌。这个意外让维克托愣住了几秒,然后他明白了勇利在想什么。

“勇利这么想笑的话”,胜生勇利看清了维克托脸上不怀好意的表情,“那我就来让勇利笑个够吧。”

 

这是一场小学生级别的打闹,维克托挠起了勇利的痒痒。大笑相当的耗费体力,没一会儿他们的战场就从房间中央转移到了床上,勇利几次想反击但维克托似乎根本不怕痒。他们身后传来一阵敲门声。

“虽然很不好意思打扰你们”,克里斯靠在门框上,“但是做这种事你们下次真的不打算关上门吗?”

说话间勇利用一只手拉过枕头盖在了自己脸上,维克托已经坐起来,正在扯他死死按着的枕头,再次见面勇利觉得自己更不擅长应对总爱调戏他的克里斯了。

 

最后枕头还是被维克托和克里斯合力拿走,勇利眼前出现了两张放大的脸,克里斯是先退开的那个。

“开玩笑的,我可不想看见自己关爱的小学弟就这么用枕头闷死自己”,金发的瑞士人向外走去,“老板刚刚说可以吃饭了。”

 

勇利下楼去餐厅时,旁边站着的维克托已经换上了不知道为什么会装在箱子里的短袖短裤,那显然是沙滩上才需要的装备。此时的餐厅并没有其他人,端上食物以后旅馆的工作人员也离开了。

“尤里奥呢?”勇利坐下之后意识到尤里并不在,桌子上也少一份餐具。

“他的话刚刚拿了自己那份就回房间了”,克里斯回答完勇利的问题转向维克托,“这么一会儿就下来了,你有点快啊。”

于是克里斯的勺子突然掉进了碗里,红菜汤溅到他脸上,维克托冲着他眨眨眼,然后把盛好的炖肉连同面包递给了勇利。饿了大半天,专心沉浸于美食的胜生勇利,并没有注意到一旁的暗潮汹涌。

 

总体来说他们的晚餐还算愉悦,饭后克里斯提出一起到旅馆的休息室看看有没有什么能玩的。宽敞的的房间里炉火烧的正旺,作为旅馆经营者的一对老夫妻正坐在离炉子最近的沙发上,两位老人看见他们走进来,友好的打了招呼。这里没有什么勇利想象中和他们家温泉旅馆里乒乓球桌类似的,供旅客休息玩乐的东西,反而摆了几个架子,上面放着乐器。没有钢琴和小提琴,一眼能看见的大约是俄罗斯常见的吉他和手风琴。

 

勇利还在欣赏屋子里充满传统俄罗斯风情的陈设,维克托已经坐下和老人聊了起来,克里斯倒是又找出一瓶伏特加一个人喝着。

“年轻人,你会弹吉他吗”,勇利发现老人问了维克托什么,然后维克托点点头去拿起了吉他,等老人有些沧桑的声音伴着吉他声响起,他才知道原来维克托不只是会小提琴而已。

 

这是一首勇利不知道的歌,他虽然已经能听懂大部分的俄语,但是老人浓重的口音和不甚清晰的发音让他只能明白其中几句的意思。但是已经足够了,勇利能听到歌里,轻盈而柔软的唱出的爱情。

[假如你对我说,哪怕只是寥寥几句]

[子弹也无法擦伤我,狂风也不能阻止我]

[我会在某一天回到熟悉的街道]

[对你说:“我爱你,亲爱的。”]

……

[你早早醒来时,我已在你身旁。]

老人在对着爱人专注的唱着,仿佛这首歌从他们年轻时一直唱到了现在。勇利望着他们,不由得想起为他们伴奏的维克托这个时候又在想什么。

 

勇利侧过身看向另一边的维克托,刚刚好,对上了维克托看着他的视线。


TBC

评论(5)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