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08)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所以到底是不是熊干的呢……我也想知道。


08

车窗在这个时候被敲响了,勇利吓一跳之后迅速打开车门,外面模糊的身影显然是维克托。

“Hi,my dear”,维克托掸掉身上的雪迅速坐进车里,他觉得勇利的表情不太对,尤里也臭着一张脸,“你们怎么了?”

“都怪我,不小心给他们看到了被熊袭击的尸体照片,很抱歉维克托先生”,司机已经把手机塞进口袋。勇利下意识向维克托靠近了一些。

“克里斯呢?”副驾的车门被打开,克里斯拎着什么坐了进来。

“不好意思看来我们只能到贝加尔湖再找吃的了,也许你们有谁想来点伏特加?”克里斯转过头朝后排晃了晃自己手中的酒瓶,却发现他的同伴们神色都有些奇怪。刚刚起一直摆弄手机的尤里,迅速打了几个字然后抬起头。维克托的手机响了。

[你这个愚蠢的秃子,把你的手机静音,速度。]

尤里听见声音又敲出一行字,勇利看到维克托的屏幕于是掏出手机,他之前向克里斯借到了移动电源,总算避免了手机没电的遭遇。克里斯看着他们的动作,也若有所思的盯着自己的屏幕。尤里建了一个讨论组,维克托把克里斯拉进来。

“雪变小了,我们继续赶路吧”,克里斯没忘记招呼一下司机。

“好的。”

 

[那绝对不是被熊撕扯能造成的,绝对!!!]尤里在句尾打上了很多感叹号。

[我不确定,毕竟之前我也没见过尸体,如果不是还有头部我可能都认不出那是人。]勇利打字的时候手有些抖,点击发送前他检查了很多遍自己的拼写是不是因此有什么错误。

[你们是说,司机给你们看了尸体的照片,他为什么那么干?]维克托还不能搞清他们的话题。

[他本来是想给我看他拍到的棕熊。]勇利发出这一句后剩下的部分被尤里接上了。

[然后我醒过来就看见那个司机碰到了正准备收回去的手机,接着屏幕上就出现了那张该死的,血腥的,糟糕透了的被分尸的人的照片。]尤里不知为何有些愤怒[他竟然告诉你那是被熊袭击的结果,这车上可没什么好骗的未成年!]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喂!猪,你真的23了吧?”

“当然……”回答他的是勇利有气无力的声音。

维克托把手机换到右手,然后用左手搂住勇利吻了吻他的太阳穴。尤里迅速在讨论组里发了一个呕吐的表情。

[接下来怎么办?我们的司机很可能是一个变态杀人狂,你确定他能把我们好好送到目的地吗?]勇利注意到维克托看完尤里这句话后似乎陷入了思考。

[放心。]这是维克托最后打上的两个字。

 

一直处于围观状态的克里斯终于也回复了。

[先生们,很抱歉打断你们,但是也许还有一件更可怕的事。]

[???]

[什么?]

维克托看了看克里斯,没回话。

[真的非常可怕,我们这台车上有两个吸血鬼!]克里斯还加上了一个大笑的表情。

“噢……”这句话让勇利感觉更糟了,他把脸埋进手掌里。勇利几乎已经忘了身边两个朋友的过人之处。

 

“你们的朋友怎么了,不舒服吗?”司机从后视镜注意到了勇利的动作。

“不,没什么,我们正在手机上玩掷骰子,勇利刚刚输给我一个kiss”,维克托揉了揉勇利的肩头然后说着,“对吗,我的勇利?”

“噢……”这次轮到尤里捂上了自己的脸,他实在是不想看见和他坐在同一排的这两个人。

在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司机突然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祝你们幸福”,司机把一盘碟子塞进了播放器,“那让我们放首歌吧!”

维克托在前奏响起之前同样用俄语说了一声谢谢,熟悉的曲调在车厢里响了起来。

 

红莓花儿开,勇利当然是知道这首歌的,全世界估计没什么人不知道它。

“我老婆也是亚洲人,她最喜欢的就是这首歌”,勇利刚抬起头就觉得司机从后视镜又看向自己,还没再确认他就被维克托揽了过去。汽车刚好一阵颠簸,勇利几乎直接趴在了维克托胸口上。也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听见了并不存在的,微弱的维克托的心跳声。

 

后半段的路程很顺利,没用多久他们抵达了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司机返程前还兴致勃勃的询问,明天用不用来接他们上岛。维克托表示他们还要在镇上待几天,被婉拒的司机只好遗憾的朝他们挥挥手,开车离开。小镇的每户人家门口几乎都亮着一盏灯,他们没费太大功夫就找到了旅馆。于是一个新的问题摆在他们面前,克里斯定的旅馆预留的房间出了些问题,只留给了他们一个标间,剩下一间屋子是一张双人床。

 

勇利觉得自己每次想说什么几乎都会被尤里打断,这一次也不例外。

“房间按发色分!”尤里抢过标间的钥匙,拽上克里斯走了。

“我只是想提醒他放好行李记得出来吃饭……”勇利嘟囔着拿起维克托的箱子向另一个房间走去,没注意到身后的维克托瞬间露出的热切笑容。


TBC

评论(12)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