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07)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看了一晚上Houdini and Doyle,感觉好久没这么合胃口的剧了【。


07

经停叶卡捷琳堡的时候乘客没有被要求下机,这让还在担心怎么面对尤里的勇利稍微松了一口气。虽然经济舱的座椅实在不怎么舒服,但是勇利仍旧认为尤里喜欢kolibre并且要用它来滑自由滑是维克托编来安慰他的借口,也许维克托有很多方法让尤里不来找自己的麻烦,但是年轻人总是冲动的,年轻的吸血鬼大约也是。

 

他们降落伊尔库茨克的时间并不太晚,但外面的天色已经黑透。走下飞机,让勇利吃惊的有两件事,第一件关于尤里。

“喂,胜生勇利!”尤里发现被他叫到名字的人仿佛受到了极大惊吓,“噢,我不小心把牙漏出来了吗,大概是这该死的几个小时让我饿了,但是你又不是没见过这个。”

勇利看着尤里小声嘟囔着收回了自己的尖牙,站在一旁的维克托和克里斯就像在看笑话一样,完全没打算帮他。

“额,尤里奥,什么事?”

“关于那个自由滑的曲子。”

“啊,不,那个曲子不是……”勇利还没说完就被尤里打断了,如果眼前的人不是吸血鬼的话,勇利会觉得自己面对着一个俄罗斯不良少年,非常凶狠的那种。

“怎么,你反悔了是吗,不打算把那首曲子给我了?!”

“当然不是!”勇利在发现维克托所说的都是事实后正拼命发动自己的脑细胞,想把这件事圆过去,“对,时间,自由滑要四分半不是吗,这首时间不对。”

“那就是你接下来需要做……”

 

“好了好了,年轻人们,这个问题之后在讨论。”维克托从中间搂住了他们,“我们可还没到站呢。”

勇利和尤里被维克托推着向自动门走过去,终于,带着一直没说话的克里斯,四个人同时发出了惊叹。

“这个机场,也太小了吧?!”

这甚至没有长谷津一个车站大,他们走出去,等着登机的乘客就排队挤在另一边。而在这之前勇利以为自己是唯一一个没有来过伊尔库茨克的人,现在看来,是他们所有人。大部分旅客都是来这里滑雪的,他们的行李很有特点。

勇利还在发愣的时候克里斯和维克托已经拿回来他们的那份行李,他自己是一路晕上飞机的,当然也没收拾什么,勇利没看见自己的箱子。

“我们两个的行李都在这了”,维克托冲着勇利拍了拍手中的箱子。

 

“我以为我们中间至少有谁来过这”,勇利还是把这句话说出口了,“克里斯?维克托?”他还记得维克托说过的,就是因为克里斯的话,他才会耍酒疯非要跟着来,而维克托活的时间可能足够把全世界走过好几遍。

“当然不,我从来不喜欢重复去一个地方”,克里斯理所当然的把手搭上勇利的肩头,然后说着。

“我也不知道我来过没,勇利也知道,我记性不好的”,维克托配合的搭上另一边。

“别耍宝了,我们接下来去哪?!”尤里已经看够了。

“去贝加尔湖,我预约了那边小镇上的旅馆,找的车应该差不多到了”,克里斯重新站好,“不过车不大,你们可能需要挤一挤。”

 

走出机场大门没多久,一辆显得非常破旧的两厢车停在了他们面前。勇利甚至看不出车子原本是什么牌子,尤里在一旁吐着舌头做出了嫌弃的表情。司机打开门走下来,用带着浓厚俄罗斯口音的英语和克里斯确认信息。怎么看这个司机都不像干这一行的,他更像一个工人。

“放心,以前我可是开挖掘机的,一路绝对稳当。”

几番争执以后,勇利被维克托和尤里挤在了后排中间,克里斯开心的坐上前排宽敞的副驾,他们启程了。

 

从机场到贝加尔湖的本应只用一个小时,但这是伊尔库茨克的冬季,开车不久天上就飘起了雪花。尤里在缓慢的车程里靠在一边睡着了,还没走到半路,愈加剧烈的降雪让他们不得不在休息站停下来。

“我们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吃的,有什么事就大叫好吗?”勇利看着克里斯叫上维克托冒着雪往另一边走过去,比起寻找食物,他们更像是急着偷偷商量什么,或者着急想找卫生间。尤里还睡着,勇利只能盯着窗外看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嘿,那个亚洲小哥”,勇利发现司机似乎在叫自己,“想不想看棕熊?”

“在这?!”

“别误会,只是照片,我拍的!”

也许曾经真的开过挖掘机司机表现的相当热切,勇利并不好拒绝,只能点点头算是同意了。他看着司机熟练地掏出一张储存卡塞进手机,不久亮着的屏幕就被递到他眼前。

 

相册里的并不像是什么用得到挖掘机的地方,非要说更像勇利看过的电影里的那种伐木场。最开始并没有什么棕熊,只是一些工人摆着各种奇怪姿势合影的照片,勇利觉得这些大概比猛兽更让他感兴趣。司机并没有说谎,前面那些有趣的照片过去之后,棕熊出现了,镜头的距离不是很近,先是一只棕熊在伐木场一边的铁桶里翻找什么的背影,然后有更多不同角度的照片。再然后,熊死了,不禁让勇利想起了那些俄罗斯人徒手打熊的传说。勇利想着这位司机的展示之旅大概也到此为止了,对方似乎也没有继续翻下去的意思。司机确实把手机收了回去,但是在途中不小心碰到了屏幕,勇利看见了下一张照片里的内容。

 

“该死的,这他妈是什么东西?!”尤里醒了。

勇利几乎就要大喊维克托的名字,只因为他看到的,是被切成一段一段的,人的尸体。


TBC

评论(5)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