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06)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03 04 05

搞事搞事


06  

在胜生勇利的认知里,他这位手风琴系的学长不知为何对他屁股的手感情有独钟,两年多未见后的重逢克里斯也习惯依旧。让勇利惊讶的是维克托和克里斯竟然也认识,勇利听着克里斯兴致高昂的介绍着他和维克托在法国一见如故,两个当时同为流浪乐手的人是怎么在街头一起从正午演奏到太阳落山,默默地又拿起几杯香槟灌了下去。勇利重新挪回尤里身边,三个成年俄罗斯人正在和瑞士的来客聊着什么。

“尤里奥不是说维克托会理智的和人类保持距离吗,我怎么觉得他人类朋友很多?”

尤里听到勇利有些呛人的语气,先是诧异了一会儿,接着他嗅到了空气中开始变得浓郁的酒精味。

“他认识的人类总共就这几个都被你遇到了我有什么办法”,尤里气冲冲的把勇利手里的酒杯夺下来,塞了一杯饮料回去,“不会喝酒就别喝,你现在看起来简直像只猪。”

 

但是显然,克里斯没打算放过这位小学弟。在尤里还没因为醉鬼各种没头没脑的问题发毛之前,勇利又因为维克托和克里斯的一声招呼走了回去。

“勇利~来弹琴啊!”

“说吧,弹什么。”看着勇利撸起袖子的气势,尤里像是想起了什么拿手扶住了额头。

 

“来来来,我们先来首Elchoclo热热身。”这之后的记忆,就彻底从胜生勇利的脑子里消失了。

 

勇利觉得已经过了很久,他在一阵颠簸中重新醒来,视线内窗外是厚重的云层,玻璃上还打着雨水。这很不对劲,勇利试着转动自己因为宿醉而疼痛的脑袋,他肩上在呼呼大睡的维克托说明他们不是被什么不明组织绑架。胜生勇利很确定自己现在位于一架不知道飞向什么地方的、俄罗斯航空飞机的、经济舱座椅上。勇利从自己右边的口袋摸出手机,已经快没电的通讯工具还是告诉了他准确时间,现在只不过是第二天早上,他还没有睡一觉就穿越到什么奇怪的时间。

 

他并不想吵醒维克托,在派发饮料的空姐正朝这边走过来,勇利打算要份喝的再询问下飞机的目的地。也许这很奇怪,但也是最快的方式了。然而维克托似乎是被他把手机重新塞回去的动作影响到,也慢慢坐起来,维克托伸手要来了两杯牛奶。

“谢谢”,勇利接过杯子,然后有些犹豫的开口,“维克托,我们这是要去哪?”

才清醒的维克托因为这句话瞪大了眼一脸不可置信,勇利猜想自己大概喝醉以后又干了什么蠢事。

“我们去伊尔库茨克,然后从那边去贝加尔湖”,勇利看着维克托揉了揉太阳穴然后继续说,“昨天的事你都不记得了?”

 

接下来勇利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一样,听维克托讲述了前一晚荒唐的后续。

故事的前半部分都还好,他们只是正常的弹琴,因为有克里斯这个随时倾泻荷尔蒙的存在,勇利一点不意外他们把聚会变成了充斥着探戈和华尔兹的舞会。

“完全没想到勇利还会跳舞”,维克托的表情充满着回味,“但是跳到一半就把我甩到一边简直过分!”

勇利脸上的表情可以称得上惊愕了,转学钢琴前他是跟着美奈子老师学过跳舞,并且一度因为练舞得到的良好体力在钢琴弹奏上也有获益,但是突然喝醉跳起舞这种事在他的印象里已经很久没发生过。

“跳到一半,我……去干什么了?”勇利希望自己没再干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虽然他已经是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你好像是看到尤里奥然后想起了什么”,维克托总结了一下语言,“然后弹了一首非常amazing的曲子,然后问尤里奥当自由滑的曲子怎么样。”这句话简直让勇利眼前一黑。

“我弹了、”勇利费劲的咽了下口水,“我弹了什么?”

“我记得勇利当时说的好像是Kolibre,是蜂鸟吧?”维克托说的很轻松,勇利已经不敢想象尤里当时的表情会有多精彩。虽然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会让他来到这架飞机上,但是勇利很庆幸可以暂时不用面对尤里,他一点也不怀疑尤里会把清醒的自己吸干血丢到马路边,惹怒年轻吸血鬼的下场简直太美不敢看。

 

“别担心,尤里可是很喜欢那首曲子的”,维克托很容易就看穿了勇利的想法,“你看他还跟着我们要一起去贝加尔湖呢。”勇利坐直身子警惕的查看周围所有的乘客,并没有发现尤里醒目的身影。

“他和克里斯在商务舱,只有最后两张票了我们得留给小孩子和客人”,维克托顺手替勇利按摩了一下,“而且经济舱这个位置比较方便我照顾你。”

“克里斯也在?!”

“勇利真是忘得一干二净。不就是克里斯说了自己去贝加尔湖,勇利才闹着要一起去吗”,当时勇利缠着自己撒娇的情形已经被维克托拍照录像完整保存,“说什么要去看蓝冰和海豹,等到机场才安静下来,真是完全没想到勇利还有这一面。”维克托是不打算把可爱这个形容词说出来的,勇利看起来已经要崩溃了。

 

对勇利来说,听完这段话像是结束一场公开处刑,蓝冰和海豹让勇利知道喝醉的自己到底是被贝加尔湖触动到哪根神经。

“你不如把我血吸干让我死了得了”,勇利把脑袋埋进了他们盖着的毯子里说到。

“那可不行,我舍不得。”

 

在毯子里让勇利稍微冷静了一些,事情已经发展成这样好像也没别的办法,重新开始思考以后勇利突然想起了他其实是被聘用在咖啡馆工作的。

“米拉那边怎么办,店里今天就开业了”,维克托听到勇利发闷的声音觉得有点好笑。

“别担心,我相信波波可以顶替几天的。”

“他也会弹钢琴吗?”

 

“不”,维克托想了想然后说,“但他会吹口琴。”

勇利终于被维克托逗笑了。


TBC

尤里大概想打死我

评论(13)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