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03)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维克托吸血鬼设定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想了想还是写小提琴手比较合适,和钢琴对应。最后有BGM。


03

其实勇利没被维克托拉着跑出去多远,他们在门外的街上停住了。

“感觉好丢人,怎么连维克托也睡着了”勇利低着头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企图盖住自己发红的脸。

“因为那张床很舒服啊~买两张正好把勇利房间的也换掉”维克托用一脸别装了你什么都瞒不住我的表情看着勇利“勇利也睡得不舒服不是吗,背部的肌肉有点僵硬呢,我以前当过医生这点还是看得出来的。”

内心吐槽着维克托人生经历丰富的勇利下意识用手捏了捏自己的肩膀,睡了会又跑动了一下,他的状态其实比早上好多了。

“明明维克托早上还说只是买个床垫……”

“因为公寓里都是单人床,但是你看,双人床这么舒服”,勇利稍微抬眼看了看维克托,他此时才发现自己这位同居人笑起来的嘴巴是心形的。

“床的费用我会从你房租里减去的”他想到了维克托描述过的玛卡钦,此时的维克托也像是一只尾巴垂下去的大型犬。

“我只是为了答谢勇利让我吃到那么好吃的食物想送一点礼物而已”,维克托连语气都低落了,然后他看到勇利抬起了自己的手。

 

胜生勇利看见自己刚把手抬起来就,维克托就眼神一亮牵住了他,他想维克托可能是误会了什么。

“那个……我只是想说”勇利用另一只手拿出手套挥了挥“早上的的手套,谢谢,这个就够了”。

“噢、抱歉”,维克托有些尴尬的想把手收回来,结果发现勇利并没有放开的打算。

“维克托的手有点凉,就这样吧,冻坏了就拉不了琴了”,勇利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看着维克托,其实他也只是无意识的回握住了维克托,之后才想起来找理由而已。

“勇利果然最棒了!!”

 

维克托带着勇利去了一家自己熟知的餐厅。勇利其实有些排斥走进这家明显的只出售俄式餐点的餐厅,他已经向维克托表示过了自己不太能接受这种口味的食物。‘这家店还能拯救一下你对俄罗斯饮食糟糕的印象,相信我’维克托是这么说的。

店里的顾客不是很多,不过在这个天气下已经是相当不错了。勇利还能听到不远处的留声机放着黑胶碟片,只是简单地俄罗斯民歌而已,却轻松地带给了他非常舒服的感觉。维克托推荐的食物开始被摆上他们的餐桌,勇利能从维克托的眼睛里读出那种愉快的喊着他‘快试试’的意思。他犹豫了几秒还是吃下了第一口。

“好吃!”

“对吧,其实这家店刚开业的时候还更好吃,多少味道还是变了点。”

“维克托……刚刚我看过菜单上的简介,这家店已经开了快一百年了”,所以你别想骗我,胜生勇利用眼神告诉维克托。

“那可能是我第一次来的时候这里重新装新,所以误会了吧。”

这个话题并没有被深究,美食的诱惑总是更大些。虽然午餐之后勇利觉得这一顿饭大概能让他又长胖十斤,但是第一次品尝正宗俄罗斯美食的念头还是占了上风。

 

饭后维克托和勇利重新回到家居市场,有了食物的鼓励,在挑选客厅的家具时简直可以说是速战速决。在勇利的坚持下最终付款以各付一半的形势解决,留好送货地址,他们准备去接玛卡钦。

正如维克托所说,寄养宠物犬的地址离他们的公寓实在不算远,这也许是勇利至今见过的最大的宠物店。

“这边二楼是现在很流行的猫咖,勇利要上去看看吗?”

“不用——”正想说自己也不是猫派的勇利,被什么东西扑倒在了地上,“哈哈、不要舔了,好痒啊!”

“玛卡钦!”贵宾犬听到主人的声音稍稍回了下身,接着继续有一下没一下的用头蹭着勇利“玛卡钦果然很喜欢勇利”,不过坐在地上的一人一狗已经没有谁还在回应维克托了。

“玛卡钦,你好可爱”勇利抱住了贵宾犬“我十二岁的时候就开始想养一只你这样的狗狗了。”

“嗷呜~”维克托看着勇利和玛卡钦开始出神。

 

“维克托、维克托?”

“嗯……”

“回家吧”,结束了还玛卡钦的亲切问候,勇利觉得他们该回公寓了,维克托的行李大概也要到了。

回家,这个词可真好听。维克托看到了担心的望着他的勇利和已经开始在他脚边打转的玛卡钦,这是他今天就要正式开始的生活。

 

他们的生活其实可以说平平淡淡,但是就是这样的日子对于两个人都觉得再惬意不过。维克托带勇利去了不少圣彼得堡的有名景点,在夏宫门口他们约定到了夏天一定要坐船再来一次,因为冬天喷泉并不开放。勇利觉得站在冬宫里的维克托仿佛曾经生活在那个年代的贵族,前提是维克托不说话的话。不过让勇利吃惊的一点是,维克托对于各个博物馆藏品的了解,维克托实在是一个再称职不过的导游。‘有机会的话勇利带我到日本玩吧’,对于勇利的感谢维克托只是这么表示。

维克托的客厅改造很成功,他们除了把在家的大部分时间花在起居室的钢琴和小提琴上,剩下的就是在客厅。斯拉夫人瞒着勇利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搞到了被炉,一楼仅有的在冬天略微阴冷的缺点也消失在了暖桌的黑洞里。天气不好不外出也不拉琴的时候,维克托就会拉着勇利陪他打游戏。虽然勇利也搞不懂,为什么维克托只有在俄罗斯方块上能赢过他,可能是关乎俄罗斯人的尊严问题。当然,他们也不是每天都呆在一起。

 

这是他们同居了差不多半个月的某一天,勇利买了些不太一样的食材。两个人通常是轮流做饭,今天轮到勇利。

“勇利这是要做什么?”

“韭菜猪肝,这道菜其实补血的,之前就觉得了维克托的手好像总是很凉”维克托靠在餐桌边看着勇利把买到的材料从塑料袋里拿出来,听到这个答案他的眼色暗了一些“今天跑了不少超市才买齐这两样东西,明明在日本都不是什么少见的食材。”

“维克托帮忙把米饭蒸上吧,这个炒起来很快的”,勇利把韭菜和猪肝冲洗干净,放在案板上正准备下刀。

“勇利,我不想吃这个……”

“诶?嘶——”勇利听到维克托的话回过身,结果刀切在了自己的手指上,没有控制的一刀造成的伤口不浅,血一下子冒了出来。

 

维克托把勇利割伤的手指含进了嘴里。胜生勇利觉得自己现在一定脸色苍白,这个状况太不正常了,而不正常的那个根源,叫做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勇利看到维克托眼中的蓝色比平时更深了些,他想把手抽回来却争不过维克托钳住手腕的力道。摆动手指让勇利碰到了维克托变得比平时尖锐的犬齿,而他的血液正在从指尖被吸出。大概过了几十秒,勇利感觉维克托的舌头舔过了他的伤口,然后他被松开了。

本应流血的地方已经变得只剩下浅浅的一道痕迹,但这已经不是勇利能注意到的重点。只是一瞬间,他看到维克托的瞳色恢复正常,犬齿也收了回去。

“所以什么补血的食物对维克托并没有什么意义对吧?”勇利知道自己的声音在发抖,但他控制不了。

“对不起,其实我是一个——吸血鬼”,维克托的声音也带上了微不可查的颤抖“对不起。”

 

最后勇利也不明白自己是靠什么支撑着依旧做完了晚饭,他们就像平时一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只不过是过于安静了。直到勇利洗漱回到卧室,两个人都在没有一句交谈。勇利听得到维克托在洗碗的声音,仿佛一切如常。但是他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或许是害怕,但也不全是害怕。一些过去不在意的的疑惑好像全部有了解答,比如维克托为什么总起的那么早,为什么不怕冷,为什么手会那么凉。因为维克托是一个吸血鬼。对于胜生勇利这个单词一直都只存在于影视和传说里,可现实让他的大脑一片混沌。

 

带着各种念头,勇利躺在了床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沉入了睡眠。在梦境里勇利隐约听到了小提琴的声音,曲调带来抑郁情绪的让他有些喘不过气,勇利想了想,自己大概是知道这个曲子的。

 

Il Mostro——怪物。


TBC

评论(8)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