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流浪者之歌(02)

小提琴手维x钢琴系学生勇

题目来自Byredo的香水 吉普赛之水/流浪者之歌

前文→ 01


02

大雪也不知道半夜什么时候停了,勇利坐在床上看着窗外一片白茫茫的,但是天上已经没有雪花飘下来。他是被门外传来的香气弄醒的,维克托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睡,在勇利已经躺下很久半梦半醒间还听到楼梯上有传来脚步声,但是显然,他的这位房客醒得更早。

“勇利,已经醒了吗,可以吃早餐咯!”维克托甚至没有敲门,只是站在他的门外。勇利不明白维克托到底是怎么知道他已经醒了的,‘我就不能倒时差多睡一会吗?’,想到这里勇利才发现,一向不擅长倒时差的他竟然意外的直接适应了圣彼得堡的时间。

“噢,就来了”,勇利慢吞吞的从床上爬了下来,和家里不同的柔软床垫让他睡的有点背疼,也许有空他应该去买一个新的更硬一点的床垫。

 

等勇利洗漱完坐进餐厅,看到的就是桌子上摆着的蜂蜜松饼和牛奶,以及依旧穿着他的睡衣看起来那么滑稽的维克托。

“随便做了点吃的,下次我研究下日式早餐怎么做”,维克托也坐下来享受起了自己的那份早餐,但是他发现勇利根本没动餐具“怎么了,不喜欢甜的吗?我再去给你做一份”维克托刚站起来就被勇利拉住了手腕,虽然只是简单扯了一下就放开了。

“不、我只是在想,维克托就适应得这么快吗?我们才认识不到24小时”,这简直太奇怪了,而且他们只是房东和租客的关系而已,有必要一起吃早餐吗?

“勇利觉得我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吗?”

“不……”

“勇利不喜欢我的小提琴?”

“我很喜欢。”

“我也很喜欢勇利的琴声”维克托顿了顿“那跟我站在一起勇利觉得我给你丢人了?”

“不!不、怎么会呢,维克托很帅气”,恐怕他自己才是比较丢人的那一方,维克托怎么看都是人群中的发光体的那一类人。

“那不就得了,我喜欢勇利的琴声,喜欢勇利做的饭,而且我们性格看起来也能相处的很愉快,所以为什么要形式上的度过一个尴尬期?”维克托伸出了右手。

“重新介绍一下,我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今天起就是勇利的朋友了”,维克托看着勇利友善的眨了眨眼。这一次,勇利好好地握上了那只向他伸出的手。

 

他们趁着松饼凉掉之前解决了各自的早餐。起居室靠近壁炉的两个小沙发分别有了自己的归属。这一天不是休息日,勇利看着维克托坐在对面把玩着小提琴,没有想出门的样子。

“维克托,不去工作吗?”

“嗯,因为天气太冷了没办法工作啊。”

“有什么工作会因为天气冷就不能做……”勇利并不能猜出维克托的工作,于是他看着维克托站起来,把琴盒打开放在地上然接着开始了演奏。凭借着对名曲的熟悉勇利还是听出了这是流浪者之歌的第四部分,旋律欢快并且很有技巧性,从琴声里勇利仿佛看见了正在欢快舞蹈吉普赛女郎。

 

然而这个只有两三分钟的高潮部分很快就结束了,维克托优雅的行了一个礼,看向勇利,这个眼神让勇利下意识去摸自己的钱包。他愣住了。

“诶?”,所以说才会付不起多余的房租吗“维克托竟然是靠卖艺生活的吗?!”这样昨天还要收三倍房租的他岂不是很过分……勇利开始担忧起来,维克托昨天来的时候行李都没有,甚至连应该随身携带的小提琴不都存在。大概是他一下子低沉的情绪过于明显,维克托也收起了玩笑的心情。

“开玩笑的,勇利别想太多。其实我是从事跟音乐有关的工作,只不过最近有点缺乏灵感,所以在休假呢。”

“……”勇利拿着靠枕准确的砸到了维克托脸上。

 

其实这是一个挺不错的早上。维克托换回了自己的衣服,告诉勇利他的行李大概会在下午被送来。

“所以勇利要陪我出去逛逛吗?”

“维克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对圣彼得堡可不是太熟悉”,这才是勇利来俄罗斯的第二天。

“我想去一趟家居市场,买张硬点的床垫,然后……”

“然后?”意识到维克托和他同病相怜,勇利小小的高兴了一下。

“还想改造一下一楼那间屋子,我们大概需要一点除了洗衣机烘干机以外的,像现代人生活的东西。”

“电视之类的?”他们的公寓确实没什么电器。

“对,电视,或许我们还应该买一个游戏机?嗯……还可以放上沙发茶几,总之像个客厅就好,这样客人就不会到二楼来打扰我们三个了”,维克托用手撑着下巴,开始思考还能在一楼摆些什么。

“我想大概不会有什么人来找我,不过三个是指……”

“玛卡钦,寄养它的地方离这里不远,我们回来的时候就可以接着它一起了~”勇利不能理解为什么维克托看起来这么兴奋,然后他听见维克托继续小声的说“简直是完美的人类生活。”

‘这是什么糟糕的表述能力啊’,勇利这样想着,和维克托走出了公寓。

 

雪后的圣彼得堡比从窗户中窥探到的更美,积雪让交通变得迟缓。勇利跟着维克托拐到了涅瓦大街,维克托似乎并不打算直奔主题,他们在某家不知名但据维克托说味道不错的店里买上了两杯咖啡。微暖的纸杯让勇利冻得有些发僵的手指得以缓和,于是维克托又把他拉去另一家专卖帽子和手套的店面,显然正在被付款的手套不是维克托的尺寸。

“就当是送给亲爱的房东的礼物吧,在这个我失去工作的季节,要少收一点房租哦~”这又是一个wink。

“放弃吧,从你说了真话的那一刻起就不可能了”,勇利默默接过了手套,虽然并不想收下莫名的礼物,但是在手冻伤之前原则就当做不存在吧。老实讲,手套很暖和。这么和勇利一对比,维克托就显得穿得过于少了,三件套的西装,大衣,和一条围巾,除此之外就没有保暖措施。斯拉夫人看穿了勇利的想法,只是笑笑。

“我可是地道的俄罗斯人,这个温度早就习惯了”,换来的是勇利的一个白眼,他们周围全都是俄罗斯人,只有维克托穿的与众不同。不过维克托看起来确实不像感觉冷的样子,勇利不想继续追究下去,全当他体质特异。

 

大约十点,他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在这个天气来买家具的人几乎没有,商场虽然暖气很足,但依然掩盖不了冷清的状态,勇利有些怯场。没有顾客,意味着每个店员都会盯着他们直到视线范围外,这样的注目礼对于一个日本人来说实在是难熬,他开始放空自己。

“勇利,我们先去买床,还是够大的双人床睡起来比较舒服!”

挑选家具的最理想方法就是亲身体验,胜生勇利几乎陪着维克托把整层的床都试了一遍。

“好累”再次沾到床铺勇利觉得自己可以直接合眼睡过去,维克托也在边上躺了下来。能让人安然入睡的床显然是最好的,勇利再次醒来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滚进了维克托怀里,抱着他的人依旧睡着。勇利透过维克托的肩头看到了站在一旁微笑着的店员。

“!!!!”也顾不上维克托是不是还搂着他,勇利直接坐了起来。

“勇利?早上了吗?”维克托已经睡糊涂忘记他们还在商场,等看到同居人通红的脸他才反应过来。

 

“两张床晚点送到这个地址谢谢!”维克托写下他们公寓的地址并附上相应金额的支票递给了店员,接着就拉起勇利跑了出去。

 

在他们背后是店员小姐满怀祝福的表情。


TBC

评论(6)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