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十六)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番外04 番外05 番外06 番外07 番外08 番外09 情人节番外 番外10 番外11 番外12 番外13 番外14 番外15

从正文到番外,维克托都只喝醉过一次。然后搞事的只有我。

这个可能是BGM→ 花火が瞬く夜に


Like

胜生勇利因为Eros的表演而无法面对维克托,故事里的美男子他想到的是维克托,而小镇第一美女却是勇利自己,后知后觉的害羞被时间发酵,总是不知道如何为失礼的无视举动而道歉。就在他苦恼的时候却接到了那位雅科夫教练的电话。在他飞往美国之前日子,美奈子老师还经常调侃他,那么喜欢维克托的话将来就去请雅科夫当教练吧,那样就能跟维克托一起滑冰了。胜生勇利从来没想过,维克托会成为他的教练,过去几周的生活仿佛就像梦一样,于是一通充斥着俄罗斯冷硬口音的越洋电话,终于让他发现人是不能沉溺在梦里的。挂上电话的瞬间他想起了一直被他刻意忽略的事,让维克托留在自己身边当教练的话,另一方面,就等于抹杀了作为选手的维克托的存在。

 

“维克托,请你和尤里奥,回俄罗斯吧。”

“诶?勇利这是什么意思?”维克托递过手机指了指收到的消息。

“是教练费和编舞费,维克托这段时间辛苦了,请回去吧”这实在是一个太过现实的答案,勇利跪坐在被改造过的宴会厅的地毯上,双手紧紧攥着裤子的布料,目光盯着维克托身前不远的地面。明明任性的请求过让维克托看着自己,此时此刻他却不敢去看维克托的表情,有什么液体一滴一滴砸在了地上。

“终于抬头看我了,勇利是想故意气哭我吗?”维克托没有动,只是在勇利对面坐着,声音平静的仿佛哭着的不是他。

“当然不是!”

“所以就算我哭着说不会走,你也绝对不会改变赶我走的主意了。”

“……维克托吃到炸猪排饭都会哭。”气氛并不是想象中的剑拔弩张,勇利还有了吐槽的心情。不知道该说什么维克托因为这一句话被气到笑了。

“是因为我教练当的太差劲?”

“是的”勇利的口气顿了一下,“除了维克托,是不会有哪个教练明明在看着选手比赛,眼神却像是看着竞争对手的。”

维克托沉默了很久,把勇利从地上拉了起来,手臂稍微一用力,两个人就倒在了一边的床上。

“勇利,我真不希望你在这个方面这么了解我”,维克把头埋在了被子里,声音有些发闷。

“不像你希望的真抱歉,我会去找新的教练,维克托请回去吧”,毕竟他已经追逐着这个身影有12年那么久了,那么继续追下去也没有关系。

“我很庆幸你至少不是决定要退役。机票是什么时候?你已经拿给尤里奥了吧,他一定气炸了”,当然会有机票,因为胜生勇利就是这么一个自说自话,不会给他留后路的人。

“一周后”,付清了教练费,勇利只能买得起一周后的打折经济舱了。

 

那场谈话之后勇利也不知道维克托算不算是接受了他的理由,他并没有说出自己全部的想法,但是总有些东西是难以言说的。维克托没有提拒绝,尤里却像是真的被气到了,即使不得不在乌托邦碰面,都没有给勇利任何好脸色,维克托和勇利出门尤里也不愿意一起。

“别再去想去想尤里奥了,比起和我们一起他更喜欢去冰堡或者在乌托邦用你的游戏机打游戏。”驾驶座上的维克托,扭头看了一眼勇利然后说到。

是的,驾驶座,被辞退的维克托教练似乎很快适应了自己的身份,变得像一个观光客。坐在副驾驶的勇利看着表情轻松的维克托,庆幸自己任性的决定没有伤害到他,大学时推开那个想安慰自己的女生的回忆始终都在他的脑海里,胜生勇利不想和维克托也变成那种说话都会显得尴尬的状态。

 

已经六天了,维克托开着借来的车带着勇利,逛遍了长谷津周边大大小小的的地方,今天是最后的虹之松原。前一天晚上下了雨,勇利被维克托拖着在房间里看了很久电视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俄罗斯人这么喜欢这些东西,但是需要翻译这种理由并没办法拒绝。最后因为太困,他好像在女主的哭声里直接睡着了。早上勇利被喊起来的时候,发现他依旧躺在维克托的床上,大脑还没开始运作他就被维克托拉着洗漱吃饭,然后塞进了车里。

 

最终他们徒步走进松林,树林间的雾很大,潮气显得这个春天的早晨过于寒冷。勇利看着周围五年没有来过的场景,思考着长谷津是不是真的像维克托说的,像圣彼得堡。它们有相似的大海,也有海鸥的鸣叫,还有成片的松林。不知不觉维克托好像走的有点远了,勇利下意识想用手去抓维克托的衣角,却被回身的维克托抓住了手腕。

“勇利,我们回去吧。”

“诶?为什么?”还没得到答复他就已经被维克托拉着往回走,不愧是雅科夫口中过于任性的弟子。

“我想滑冰了,我们去冰堡。”

 

这个时间的冰之城堡没有任何人,发现维克托是自己拿钥匙打开了大门的勇利意识到,长谷津对于维克托似乎已经不简简单单是一个短暂路过的地方。备用的冰刀鞋还放在被划为维克托专用的柜子里,练习时播放伴奏的音箱也还在冰场旁边。勇利帮维克托按下播放键,熟悉的音乐声便传了出来,然而维克托在滑到一半的时候停在了勇利身边。

“勇利为什么哭了?”

“诶、我哭了吗?”沉浸在表演里的勇利根本没发现自己眼泪流了出来“大概是因为太喜欢了吧”。

“这样,那就来一起滑吧”,不要离开伴我身边,是在对谁说呢?

 

他们在冰之城堡呆了很久,午饭是为外出而准备的便当,下午的时候才开车回到乌托邦。勇利几乎是爬上二楼,栽在自己的床上就睡了过去。睡眠不足和体力的消耗,让他急需补眠。迷迷糊糊的梦境里他似乎看见了维克托的背影。

 

“喂、喂,猪,起床了。”然而感觉躺下了没多久,勇利就被尤里叫了起来。

“尤里奥?我睡了多久了?”

“两个小时,维克托说晚上要去吃烤肉,赶紧起来了!”

“维克托人呢?”

“谁知道他去干嘛了!说有点事就先出去了,让我们先去店里点菜,要不是看你没一点动静我才不想来叫你”,尤里正在努力摆出一副不情愿的表情。

烤肉的店铺也离胜生家没有多远,尤里一坐下就开始点单。

“和牛、牛舌、五花肉……给我一杯果汁,喂猪排饭你喝什么?”虽然看起来像是俄罗斯不良,但是却会老实在日本喝果汁。

“请给我一杯乌龙茶”,这家店的饮品只有酒、果汁和乌龙茶,勇利觉得还是不要和尤里点一样的比较好,15岁总归正是叛逆的年龄。

“不好意思,今天乌龙茶已经没有了。”下一秒就得到了一个让人难过的答案,他只能在酒品菜单上找一个看起来度数不那么糟糕的选项。

“那就、一杯蜂蜜柚子酒”

 

两个人尴尬的对坐中,果汁和柚子酒被最先端了上来,维克托还是没有出现。勇利被尤里单方面冷战了一周,这时有点不知该说什么,那种紧张感就像是回到了大奖赛的厕所隔间,他下意识端起放了冰块的酒杯小口小口喝了起来,味道还不错,冷饮总是能缓解情绪。

然而菜上齐了,维克托还没到,尤里出去接了一个电话,回来就看到胜生勇利一脸已经醉了的样子。

“猪排饭,醉了吗?”尤里晃了晃勇利的肩膀,顺手把肉夹到了炉子上。

“还、还没……维、克托的电话?”

“嗯,他晚点来,我们先吃”,尤里毫无阻止对面的人继续喝的的意思,反正喝多了也不用他解决。

“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傻子有老秃子当教练都不会把他推走”,趁着醉鬼不会记得,尤里一边烤肉一边数落着白痴二号“那家伙在俄罗斯简直烦死人了,米拉怎么说来着,哦寂寞的像个第二天就会死的兔子”

 

胜生勇利再次有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家里,外出的衣服还穿在身上。手机在一边放着,时间是夜里十二点。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上一段记忆还停留在烤肉店。从床上坐起来他只觉得头疼得要命,显然是喝多了,胃里还有着酒精的灼烧感,于是他决定下楼去喝点热水。结果他发现平时应该早就关门的乌托邦,还灯火通明。没等他问出口,宽子妈妈就叫住了他。

“勇利你醒了?小维到现在还没回来,电话也打不通。”勇利用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小维是指的维克托。

“维克托,还没回来?”勇利看着母亲摇了摇头,一脸担忧。

“平时出去喝酒都会说一声的,也不会这么晚回来,今天怎么了?”

“我出去找他!”

 

骑上维克托平时用的自行车,勇利回想着维克托平时会去的地方。居酒屋没有,拉面店这个时候应该早就关门了,打电话给美奈子老师也说不知道,冰之城堡也没有人。勇利设想过很多次,明天在告别的时候应该说什么,或者假装睡过不去面对,却没有想过如果在那之前维克托就消失了该怎么办。维克托的东西都还在,行李也没收拾,他突然想起了前一晚电视里女主的台词“兔子寂寞是会死的?”尤里怎么说来着,维克托像兔子吗。勇利意识到早上在松林里,维克托为什么会拉着自己回来,不只是他一个人想到了圣彼得堡,而另外的那个人,根本不想回去。

 

不远的海边突然升起了烟花,想着在这种深夜放烟花的人会是多么任性,勇利朝那个方向跑了过去。这个世界上最任性的花滑选手就叫维克托。涨潮的海浪声冲击着他的耳膜,维克托就坐在里岸边不远的沙滩上。

“长谷津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所以想在这里把最好的回忆都留下”一周前的维克托是这么对勇利说的,所以一个人坐在海边看烟花,也是美好的回忆吗?在他快跑到维克托边上的时候,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虽然维克托及时想接住他,但两个人最终都倒了下去,勇利摔在维克托身上,闻到的是过于浓的酒精味。勇利的头被护着,腰也被揽住,两个人却维持着这个姿势,谁都没有动。

 

最后还是维克托先开了口,但是仅仅一句话,就让勇利失去了所有思考。

“胜生勇利、能不能请你,别再喜欢我。”


つづく

下章完结,去吃日料结果没有乌龙茶只能点酒来自真实经历……


评论(15)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