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十)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番外04 番外05 番外06 番外07 番外08 番外09 情人节番外

这篇主要讲27维克托去日本之前的事,俄罗斯主场格奥尔基、米拉、尤里、 雅科夫出场。


了不起的胜生勇利

从维克托将合照上传至SNS以后,关于两人的新闻就爆炸式的占据着新闻头条,媒体一部分将目标定格在长谷津,另一部分则前往了圣彼得堡。除了雅科夫要面对每天不知疲倦前来采访的记者,受训的选手们中气氛也十分微妙。虽然每个人都充满好奇想知道他们的传奇人物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是出于什么原因,在世锦赛结束后就没有返回俄罗斯,甚至现在,成为了一个日本选手的教练。但是碍于雅科夫平日里的严厉,再加上最近几天被记者疲劳轰炸的更加暴躁,没有人刚上去询问。不过显然,这里不包括刚刚升组备战自己成人组首战的尤里·普利赛提。

“喂!雅科夫,维克托没回俄罗斯也就算了还变成了那个胜生勇利的教练是怎么回事?!!”

场馆里的所有人都竖起了耳朵。

 

雅科夫手下的选手显然不会只有一个,然而在这个冰场,维克托是站得最高的那一个,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难以接近。作为早年被雅科夫和莉莉娅一同教导过的选手,维克托在礼仪和优雅方面表现的淋漓尽致,所以在和其他同门的相处上,说是和蔼可亲也不为过。但是亲切背后,多多少少还是存在着层次差异所带来的隔阂,真正能理解维克托并有机会成为至交的人还不存在,也是由于明白这点,大部分人都和维克托保持了礼貌的距离。当然还有一部分选手,仅仅把维克托当做超越的目标,竞争的对手或者欣赏的对象,反而和他距离更近一些。比如尤里、格奥尔基和米拉。

 

他们三个人,是最直观感受过维克托发生的奇妙改变的人。帅气又成就不凡的维克托一直不乏各式各样的追求者,也拥有过不少恋爱经验,即使每段恋情都不长久也自始至终没传出过什么负面新闻。这其中原因当然不会为外人所知,因为,大多数情况维克托才是最后被甩的那一方。理由不外乎对方感觉自己受到的重视还不如花滑,而那时被分手的维克托总是一脸平静的给对方一个拥抱,然后送上一句祝福,最后目送对方离开。米拉和格奥尔基从未同情过维克托,而尤里总会在那时用各种新学到挖苦人的单词对维克托嘲笑一番。格奥尔基直言维克托根本不懂爱情,也不会去爱一个人。总是对好男人判断出现奇妙偏差的米拉,也从未把维克托当做可以发展的对象。他们称呼他为,“那个冷血的维克托”。

 

这种情况持续到欧锦赛前,画上了句号。一开始他们只是觉得,维克托终于发现了什么花滑之外的有趣事物。直到欧锦赛决赛那再度惊艳世人的表演,米拉和格奥尔基左右摇晃着尤里,大喊着“天啊,伟大的尼基弗洛夫竟然爱上了一个人”。被夹在中间曾经嘲讽维克托不可能存在的爱情的尤里,只想把那个刚拿到金牌的老秃子打成罗宋汤。米拉自有她的判断依据:如果连演技卓越的维克托都掩盖不了动作里透出的爱情的甜蜜,那说明他已经整个人都跌了进去。事实确实如此。

 

结束比赛重新回到训练的维克托,开始冒着一些爱情的傻气,还曾企图在世锦赛前提前飞往日本,最后被雅科夫否决了。维克托的第一次爱情竟然是异国恋,这也被米拉和格奥尔基当成了不小的谈资。他们几次询问维克托对方是什么样的人,粉丝?选手?名字是什么?最后却只撬出了“对方不是花滑选手”的一条不知是真是假的信息。总在恋爱第二天就会登上娱乐版头条的维克托,学会了保护恋人信息,格奥尔基都开始对维克托刮目相看。米拉开始思考自己以前没把维克托算作好男人是不是真的看走了眼。而认为陷入爱情会让人智商降低的尤里,觉得下一届大奖赛的金牌已经落入了自己口袋。

 

米拉在某次灵光一闪以后拉住了尤里,问他觉得维克托的恋爱对象,可不可能是那个在大奖赛banquet大出风头的日本选手胜生勇利,尤里当然回答的是不可能。一个输掉比赛都会在卫生间大哭的男人,怎么可能敢跟那个维克托谈恋爱。“但那个时候的胜生勇利真的魅力非凡”,米拉说着这样的话继续她的训练,勉强认同了尤里的答案。

 

然而雅科夫说出的事实为米拉加了十分。维克托不仅恋爱的对象是那个胜生勇利,而且是可悲的单相思,在决赛自由滑前被拒绝狼狈的用酒精麻醉自己,最后顶着高烧也要用那曲“伴我身边不要离开”诉说自己的爱情,然后胜生勇利竟然翻滑了这个节目来回应。维克托没有回俄罗斯是锲而不舍的追到了对方家里,不能作为爱人就退而求其次当了他的教练!一切都显得这么“不维克托”。

 

“天啊,天啊!”米拉冲上冰场跳出了她本赛季最完美的3A,甚至和同样兴奋地格奥尔基来了一段双人滑。尤里张大的嘴能塞下两个皮罗什基。

“伟大的胜生勇利,了不起的胜生勇利!”从这一天,胜生勇利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成为了圣彼得堡冰场上的传说。

 

尤里当即定下了前往日本的机票,恋爱的老秃子当然不会记得他们的约定,但是这不代表可以就此作罢。而且他想看看,有了这样的勇气的胜生勇利,是不是终于可以成为他在冰场上必须战胜的,另一个对手。

 

“我要把你们两个蠢货,都打成罗宋汤!” 


つづく

这误会大的我自己都要信了……喜欢这群老毛子,他们还要搞很多事=)

评论(5)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