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五)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番外04

这篇应该就是30岁维克托和26岁维克托番外故事的最后了,本来我是很肯定得这么想的!但是写完不太确定了,总觉得还会有一篇勇利主视角的来补充……明天再说吧。


老秃子与狗

鸣蝉已经喧嚣了一个夏季,随着燥热的逐渐退去,鸣叫声也即将走到尾声。八月,温泉旅馆的淡季,一天几乎不会有什么客人。不过胜生一家人并不担心收入,反而享受着难得的假期。

 

维克托是踏着冬天的末尾,在春天来到的长谷津。那一天反常的下起了大雪,他和勇利走下从东京驶来的列车时,看到的就是被白雪覆盖的小镇。四月的樱花正是盛放的时候,一阵风,漫天的花瓣伴着飞雪,给刚从凛冬中走出的他带来了由衷的震撼。

 

多余的物品都选择了邮寄,除了给家人带的礼物,他们几乎没有什么行李。小镇的车站离胜生家还有不近的距离,他们乘上了电车。胜生勇利决定回长谷津的时候,没有给家人打电话。他辞了职,带维克托去了东京大大小小的景点,玩够了,才终于买了回家的车票。

 

刚好是电车的高峰时段,已经没有位置了。维克托带着勇利找到一个相对空旷的角落站着,他拉着扶手,另一只手抱住比他矮了半个头的青年防止他摔倒。勇利难得没有在公共场合拒绝他的拥抱,反而双手搂住他的腰把脸埋进了他胸口。维克托知道这不是害羞,如果用中国的成语来讲,大概就叫做近乡情怯吧。他在三年来也会有这种感觉,那是每次他踏上冰面的时候。

 

维克托已经在长谷津住了四个多月了。胜生一家人和他想象中没什么区别,对他这个初来乍到的陌生人也一直是温和以待。维克托对勇利父母的称呼,也在相处中变成了,宽子妈妈、利也爸爸。身在日本,他不可能一直用英语交流,勇利也会在空闲时间教他一些日语,现在他已经可以和周围邻居简单的进行对话。虽然勇利偶尔会抱怨他,让他不要和爸爸妈妈学一些奇怪的方言口音,但是维克托觉得很好,并且乐此不疲。

 

大概是五月左右的时候,勇利告诉维克托他决定回归赛场。维克托当然不会反对,胜生勇利在冰面上的样子迷人极了,他想让全世界看到勇利发光的样子,然后再告诉所有人,这个人是他的。不过那个时候他还只敢以教练的身份陪勇利一起。

 

六月,维克托在某一天晚上晚饭后拉住勇利,虽然明白没人会反对某只巨型贵宾的到来,但是他有必要提前告知。维克托告诉勇利,他十几岁参加比赛的时候,去哪里都会任性的带着玛卡钦,虽然那有时候需要一些复杂的手续。到后来,等到他二十几岁,他意识到玛卡钦年纪已经相当大,尽管看起来非常健康,也不适合再陪他经历那些漫长的航程。直到他退役那次,也都只是把爱犬寄养在了朋友家里。他告诉胜生勇利他决定把玛卡钦接来长谷津。

 

“维克托如果决定了,那就没问题,改天我们去买一些适合玛卡钦的宠物用品”,胜生勇利只是平静的看着他,维克托却明白,眼前这个人已经懂了他的意思。有些人形容维克托来日本是飞蛾扑火,维克托自己很清楚他不是飞蛾,合适些的比喻的话,大概他是被河流抛弃即将离水而死的鱼,但最终还是找到了独属于他的泉水。玛卡钦安全到达了日本,从圣彼得堡到长谷津,扑上胜生勇利,不像是陌生人,而是如同找到了分别很久的主人。

 

维克托很清楚,自己不会回去了。

 

随着尤里的一同到来,他们的日常多了更多属于十几岁年轻人的活力。节目的准备也许充满波折,训练也满是疲惫,但心情是无比的放松。时间一转眼就到了八月,勇利和尤里都不肯陪维克托在这个时候泡在蒸腾着热气的温泉里。所以他正在一个人独享着静谧的时间,回忆起过去的几个月。有时候他也会觉得勇利就像这个温泉,圈起的四壁本是硬而冰冷,却被内里的水温渗透着热度。维克托自己的内心在很久以前就封上了坚冰,但在和勇利一起,就仿佛温泉水一点点融化了厚厚地冰面,最后淌进了他心里。

 

“维克托~维克托!”勇利在叫他了,和其他人不同的有些缠绵的尾音,他总是不会第一时间答应,那样就可以多听几遍。他搭在眼睛上的毛巾被拿开。

“幸好你没晕过去,赶快出来穿浴衣,夏日祭快开始了,尤里奥已经在外面催了!”换好专门为他准备的浴衣,被牵着,走在温泉旅馆的走廊里,木制的地板回响着好听的声音,玛卡钦也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绕在了他身边。

 

维克托看着拉着他走在前面的身影,不再犹豫的,他快步走上前和勇利并肩,牵起了那只手。

 

那是他全部的,爱与生活。


END

反正番外就是日常+撒糖,我爱日常。

评论(4)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