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四)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30维26勇的故事,这个大概是倒数第二篇,还有一篇这个世界线的番外就结束了。关于短节目和自由滑,选曲编舞的故事。


尤里的到来,让胜生勇利和维克托意识到,新赛季的节目准备已经不能再拖下去了。胜生勇利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明明自顾自决定了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复出,却在日复一日的如同现役选手一样对待自己,三年里从未忽略练习。大概还是骨子里的不服输和不甘心在作祟,没有教练,没有新的节目,只是听着一首又一首音乐,用属于他的步法去表现。还有就是看着维克托的视频,单调的完成一个又一个跳跃。

 

两个月里,维克托只是纠正了勇利技术上的一些缺陷,对于三年的练习而言,改正微小的细节成效很快。勇利对于四周跳有着非同寻常的的执念,4F,直到维克托退役为止能在正式比赛上完成的都只有他一个人,这是彻彻底底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代名词。这也是三年里勇利唯一练习不好的动作,所以当维克托来到他身边,他总是重复的请求维克托为他演示,不知疲倦。

 

30岁的维克托意识到,胜生勇利的体力好到了一种,可怕的地步。明明26岁已经是现役选手都在最后挣扎的时期,但放在勇利身上,仿佛还是上升期。就像是胸口有一团火,燃烧着支持着他不断变得更完美。这时候的维克托还没彻底明白,勇利心里那个支撑着他的根本,到底是什么。

 

伴着冰场上尤里每天的练习,两个人开始了对短节目和自由滑的讨论。在勇利不知道的时候,维克托已经给他三年前的教练切雷斯蒂诺打过了电话。他没想到曾经的勇利会不自信到那种地步,毕竟现在在他眼前的人,每天都像发着光一般。维克托尝试着询问勇利选曲方面的决定,很意外的,勇利立刻拿出了一首曲子。他已经从意大利教练那里听说过这首曲子,表现勇利的花滑人生——显然这对于现在的胜生勇利抱有的状态已经不够合适,但是只要勇利想滑他其实并不会有什么意见,毕竟这是勇利在意三年有余的曲子。维克托现在想做的所有事不过就是,陪胜生勇利完成在过去26年里所有抱有遗憾的事罢了。

 

“我已经拜托当年作曲的女生帮忙重新编曲,曲子原本表现力不够我是知道的,维克托不用担心。”三年的社会人生活,胜生勇利已经学会了做出对自己的大部分正确的决定。

“对勇利的所有决定,我都是很放心的哟”,啊啊,勇利的眼睛里又是那样闪着光,让他完全不能,也不想移开视线。维克托不想错过属于胜生勇利的每一秒。

“嗯!我知道我最后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不会有错的”,胜生勇利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

“自由滑的曲子已经决定了,那短节目呢?勇利也有想法了吗?”

“啊,那个,上次和尤里奥聊天之后就差不多有灵感了,具体的已经拜托给美奈子老师,不过因为还没完成,所以对维克托是暂时保密哦”

“诶——灵感不是我就算了,还对我保密,勇利真的是世界上最差劲的学生了,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死掉了”,维克托趴在了冰面上。

“啊!对不起!我错了维克托,这样会感冒的赶快起来啊!”

“那就告诉我短节目是怎样的!”

“不行!”

 

“那边那头猪赶快给我过来练习!!!还有那个老秃子!!不滑冰就给我滚到冰场外面去!!!”尤里·普利赛提,终于爆发了。

 

一如勇利所说,在短节目完成之前,维克托真的没能看到一次。胜生勇利把比平时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奥山美奈子的舞蹈教室而不是冰之城堡,去冰上练习也总是在尤里练习结束之后,维克托想要留下的时,勇利就干脆拿出已经发来的自由滑音乐demo,转而开始自由滑的编排。到最后饶是不知放弃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也败给了胜生勇利,他不想显得不依不饶,因为勇利总归会告诉他答案。

 

不过,从别的方面进行下调剂生活的推理也不错?

 

首先,维克托用一年的猫粮为代价换来了勇利和尤里温泉夜谈的全部内容。

“战士吗…还有王子,完全想不出来会是怎样的灵感啊!”

然后,维克托开始了他在勇利房门外偷听的痴汉行径,偶尔会有古典乐的声音,如果他没听错,出现最多的是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结合勇利去舞蹈教室的行为,维克托觉得自己可以确定勇利的短节目来自什么。齐格弗里德还是奥杰塔呢?但是勇利又在某天来向维克托借走了,他世界青少年大赛时候的表演服。天鹅湖的话,怎么看这件都不合适吧?!

 

再之后,勇利开始在晚饭后背着维克托和尤里外出。维克托彻底成为了一个跟踪狂……和平日里不一样,晚上出门的勇利穿着上看起来就像一个还没毕业的学生,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难道是交了学生妹当女朋友?!这个想法在鬼鬼祟祟尾随着勇利的维克托脑海里久久不能消失。

“不不不,勇利可是有我这个未婚夫了,怎么会找女朋友呢”,显然忘了自己的请求还没被答应的愚蠢的斯拉夫人,小声安慰着自己。接着他就看见了,勇利终于到了自己的目的地,那是一个聚集了不少年轻人的广场,至少对于长谷津来说这个人数已经不少了。所以勇利每天晚上出来只是为了和这群人,跳街舞斗舞吗???!!!对于自己不能明白勇利的行为方式这件事,维克托感到了彻底的挫败。

 

最后,维克托只能用和勇利更多的肢体接触,来平复自己灰暗一片的心情。总的来说其实结果并不坏?好在这段时间持续的并不久,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勇利终于正式邀请维克托和尤里来看了自己短节目的完成姿态。

 

站在冰场中央的勇利,穿着的正是从维克托那里借来的表演服,remix版的天鹅湖响了起来。那个姿态,维克托终于知道胜生勇利所想的是什么了,不是齐格弗里德,也不是奥杰塔,那是魔王的女儿奥吉莉亚……维克托开始为勇利的每一个动作着迷。啊!就像是被魔法迷惑的王子,看着在冰面上起舞的黑天鹅,每一次扬起的双臂都像是展开拥抱的双翼,诱惑着他,许下爱的誓言。

 

后外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4T+3T),阿克塞尔三周跳(3A),后内结环四周跳(4S),然后是蹲踞旋转。

“和自由滑不一样,看来是把跳跃都放在前半了啊”,还未结束思考的维克托就发现,音乐已经彻底改变了,勇利的动作也变了。那是Hip Hop。没有对象,一个人在冰面上的斗舞,却足以让人疯狂。

“勇利,你真的是一个让我吃惊的天才”,维克托几乎无法按耐住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没错,疯狂。就像是,在他被花滑的灵感抛弃背负谩骂也不肯退缩,最终抛下一切来到这里,勇利26岁却选择复出,的这些他们做过的在别人眼里看似疯狂举动,还有最重要的——他们确实都在为对方而疯狂。

“不对,如果是勇利的话,还少了什么呢……”,紧接着在他眼前出现的,是一个高高跃起的——

“后内点冰四周跳!!!(4F)”,尤里已经喊了出来。

 

最后的音乐又回归了天鹅湖,王子到底选了谁呢,一切也许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维克托从来都不是那个忘记了永恒之爱而被迷惑的齐格弗里德。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早就从开始,沉迷于叫做胜生勇利的黑天鹅,那是他永生不愿意解除的魔法。

 

“怎么样?”熟悉的嗓音把场边两人的思绪拉回现实。

迎接胜生勇利的是一个熟悉的拥抱,维克托付在勇利的耳边说着什么,尤里听不清,更不想去听。

“勇利,我爱你。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因你获得新生,他为你而沦陷。”

“维克托,我喜欢你,可不是因为什么魔法啊”,维克托感到了背后收紧的双手。

 

短节目完成之后,自由滑因为是和维克托一起商量,编舞完成的速度更快。尤里·普利赛提觉得自己不能继续待在日本了,不然他迟早会被闪瞎双眼。虽然胜生勇利的每一个节目,都像是在对某个老秃子的告白,但是,够了,他来日本想看到的东西已经看到了。

“喂猪排饭,你的自由滑曲子,名字是什么?”

“嗯……就叫它YuriOn Ice”,胜生勇利,还有尤里·普利赛提。

 

“那勇利,这赛季的主题是什么?”

“大概,是爱吧。”

 

是爱啊。


END

好吧我承认短节目我就是看着桥爷的天鹅湖瞎编的,跳跃参照Eros改成了四周跳。

原版视频走B站→ av1524707


评论(7)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