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番外二)

正文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01→ 番外01

这还是30岁维克托世界的故事,尤里雅科夫出场。


Hi,Victor Coach~

维克托跟着勇利回到了长谷津,不久之前他们刚刚放出消息,胜生勇利宣布复出回归现役,而两个月前退役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则是正式公布了教练身份。一切都很顺利,虽然26岁的年龄并且已经退役三年的选手重新回归显得那么不可思议,但是似乎因为那个在网上疯传的翻滑视频,所有事情都显得顺理成章。不如说,在那个视频之后,滑冰迷中希望胜生勇利复出的呼声一天高过一天。胜生勇利的粉丝远比他自己想象中多得多,和他自己的认知不同,他从来都不是一个随处可见的花样滑冰强化选手。如果有人在任何地方质疑他离开三年后的实力的话,都会被不知从哪里冒出的粉丝甩出连接并且按着头看完。

 

虽然还有大奖赛参赛资格,短节目自由滑的选曲编舞等各种问题,但是所有事在节奏缓慢的休赛期里,总归让人难以紧张。维克托非常享受在长谷津的生活,温泉、炸猪排饭、亲切的胜生一家人,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的长谷津居民,以及最重要的,他的勇利。在长谷津的每一秒,都会让他忘记他是那个失败的花滑选手,仅仅作为勇利的教练就让他得到了所有尊重。

 

他的选手无数次想要制止大家对于他‘勇利的教练’的称呼,并且反复强调着维克托作为选手是多么的优秀,不过维克托自己倒是相当享受。多棒啊,这样他的身影就和勇利始终联系在一起了。他从第一天见面就没放弃过让胜生勇利的名字变成勇利·尼基弗洛夫的想法,当然他也提出过胜生维克托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胜生勇利在这一点上倒是每次都拒绝得十分果断。不能达成目的维克托也不纠结,当你确确实实知道你们不会分开的时候,一个姓氏而已,都不是那么重要。

“玛卡钦~我给你找到新爸爸了哟”,在某次和勇利谈论起那只过早离开的小贵宾犬之后,维克托总算想起来他是该把玛卡钦接来日本了。

 

“嗨,雅科夫,你能找人帮我把玛卡钦送来长谷津吗?”这不是维克托来日本之后第一次给自己的教练打电话,自从他决定成为勇利的教练开始,这种越洋电话基本没有少过。虽然维克托看起来是个对什么事都不太认真的人,但是至少有他对待两件事的态度你不能去怀疑,一个是胜生勇利,一个是花样滑冰。

 

三年里,雅科夫已经不止一次劝说过维克托转职教练,或许是因为他也看不下去外界的评价于心不忍,也或许是因为他真的已经老了,需要一个接班人。所以最开始维克托打电话来请教如何当好一个教练的时候,老教练总是事无巨细的解答他的问题,甚至连维克托不顾时差的电话都忍下了骂声。直到雅科夫意识到一个叫做胜生勇利的名字在他们的对话里出现的频率过高,直到两个月前新闻公布。雅科夫拉黑了维克托的电话,嗯……至少是在他睡觉的时候。

 

“玛卡钦的话,尤里已经带过去找你了。你知道的,尤里一直希望你能在退役之后当他的教练,冰协那边也想让你在之后接替我的位置”,其实雅科夫也只是说说而已,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永远不是一个听话省心的徒弟。

“放心放心,我会好好监督尤拉奇卡训练,俄罗斯的话,我暂时是不会回去的。”这通电话进行的时候并没有什么遮掩,所以当勇利在门外听到暂时两个字,没人知道他到底想了什么。

 

两年前大奖赛的金牌得主,尤里·普利赛提,已经牵着玛卡钦站在了长谷津的土地上。他在登上飞机前和雅科夫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我才没有一直想让那个老秃子当我教练!!!!!!”

 

他说的都是真的。


END

啊,好喜欢写这个30岁的有病的维克托,绝望。下一篇是接着这个剧情的,尤里和玛卡钦的故事应该。

评论(3)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