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13)【完结】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胜生勇利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有站在过赛场上,当初他上场的时候有过这样呼喊声吗?好像是有的。那个时候,似乎不论他的跳跃完成度如何,观众都没有吝惜过掌声和喝彩。但他并没有注意过,胜生勇利知道自己一旦想事情跳跃就会失败,压力总是挑衅着他不堪重负的神经。他不记得自己失败过多少次了。

他回忆起了维克托走进自己世界的那一瞬间,然后15年间,再也没有离开。即使从这首自由滑以后,媒体对维克托的评价越来越不堪,但是他从没停止过那份对维克托的崇敬。然后奇迹就发生了,他和维克托有了交集,虽然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但是对他来说没有区别。维克托就是维克托。他知道自己总把自己缩在保护壳里,害怕别人窥视到他的弱小。但是这几个月,让他看到了不同的风景。每个人,用他们不同的方式,关心着他,相信他能正确的走下去。然后他也看到了,维克托孤独和挣扎,每天在冰上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的维克托,还有雅科夫尤里格奥尔基米拉的担忧。

 

属于他的世界里,在他无能为力的三年里,维克托退役了,但是在这个世界,他还有机会,让全世界看到维克托对滑冰的热爱,还有他对维克托的爱,只有他才能办到。他滑向了冰场中央。

 

“胜生君想给我看什么呢?”

“一个练习了很久的节目,拜托佐藤前辈帮忙放下音乐”,维克托知道这个时候正好是他比赛的自由滑的时候,如果这个世界的维克托没有退赛,那也同样。直觉告诉他他必须滑这个,这个节目里是胜生勇利带给他的生活和爱,给他也是给30岁的维克托。现在只有他能办到了,让所有人看到,这份爱。他滑向了冰场中央。

“前辈录像也没关系哦。”

 

自由滑的音乐响起来了。

 

「我听到远方传来一声哀鸣,你也被抛弃了吗?」

“首先是第一个四周跳,勾手四周跳!完成的非常漂亮!”

 

「来吧,让我们尽快将这酒一饮而尽

我将开始准备,现在,安静下来」

“接下来是第二个,也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代名词,如何——”

“后内点冰四周跳,也成功完成了!”

 

他们在冰面上起舞,音乐,喧嚣,仿佛都不存在。孤独终将随冰雪消逝,只有你能将我拯救,把生活和爱带给我。伴我身边不要离开,我会让你找到我,然后不再离开。

 

「如果我可以遇见你,

从希望中,将诞生永恒。」

“接下来是最后的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

“完成了!四周跳全部都完美着冰!!!”

 

「让我们一同出发吧,

我准备好了。」

音乐声随着最后的联合旋转缓缓落下,他们进行着最后的致礼。这个奇迹的故事终于要落下帷幕,但是他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尾声

 

“胜生君!!这、这是,维克托三年前的自由滑!!太棒了!!!”

“谢谢”维克托不太确定,自己的目的能不能达到。

“我能把它发到网上吗?”

“当然,不过,能让我给视频命名吗?”好的,一切如他所想。

“请务必。”

“就叫它——献给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维克托觉得这可能是他一辈子做过最刺激的事情了,但是等他回到胜生勇利的公寓,不安感却突然爬了上来。万一这个维克托错过了视频怎么办?思来想去,最后他还是走到电脑前,注册了一个新邮箱把那个三年前的视频,发给了他所知道的那个,维克托的私人邮箱。还留言到,“不看这个你要后悔一辈子!”

 

“啊啊,这个该死的30岁的老秃子,小猪这么好,你却从来没有发现过,最后还要我来干这种事。就算攥着御守,也不会有日本的800万神明保佑你的”。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选手在完美完成了他的自由滑以后就昏倒在了冰面上!!!分数已经出来了,虽然离他的记录还有0.12的分差,但是冠军仍旧属于他!!目前还不知道维克托选手状况到底如何,昏倒似乎是因为高烧。直播暂时进行到这里。”

 

维克托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医院,一切都结束了。但是他有些迷茫,大奖赛上的勇利和这三个月陪伴他的勇利,究竟,哪一个才是……然后雅科夫拿着他的手机走了进来,递到他眼前的屏幕上,是他不久前才在另一个时空看过的——

“昨天在你节目之后上传的视频,似乎是偷拍的,这个胜生勇利……就是你之前去找的那个人吗?”

“雅科夫!俄罗斯你就自己回去吧。”维克托觉得什么迷茫都不再存在,为什么要迷茫,胜生勇利就是胜生勇利。

“你又要干什么?!”

“我得去带他回来。”

 

而在另一边,活了26年的胜生勇利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的偶像会有站在自己公寓门口的一天。

“胜生勇利?”

“啊,是!”一早就被消息刷爆了手机,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右手上的,是婚戒吗?”

“诶?不不,那只是个护身符”

“那太好了!和我结婚吧!”

谁能告诉他,这个有着和他偶像一样心形嘴的抱过来的俄罗斯老流氓是谁啊!!!!


END

文章正文部分就到这里全部结束了,感谢所有阅读过,评论过的你。番外如果有人想看大概会有,比如雅科夫视角尤里视角,或者正文后面的故事。

文章最初的灵感来源于你的名字,但是由于加入了作死的平行空间的梗就没办法像君名那种发展进行下去。不同时间线上的他们有着不同的生活际遇,但是我想表现的只是不管遇到的是哪个世界的对方,他们对对方情感上的始终相同,虽然很尴尬,这篇文里出场最多的27岁的维克托和26岁的勇利并没有谈恋爱,这根本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文中的两个世界,26岁勇利和30岁的维克托的那一个,两人并没有像原作一样相遇,27岁维克托和23岁勇利的世界,维克托说过如果没有遇到勇利,可能他会退役更早。然后这篇文章的故事就发生了,这是一个关于拯救即的故事,因为只有和正确的对方相遇之后,他们的人生才最终完整。

原作里我是觉得维克托的性格就包含了自私的一部分,而且遇到勇利之前他很孤独。这篇文里27岁的维克托在一开始的留言就提到了,他觉得勇利眼熟而且勇利确实是维克托的粉丝(虽然是那个30岁的维克托的),所以在结局部分之前,他根本就没意识到勇利跟他不是一个世界的。在遇到26岁勇利之前,他就已经因为23岁的勇利而有过一次悸动了,就是那场banquet 。维克托的潜意识促使了他去撩勇利,里面也包含了私心,不管是灵感或是逃避现实。但是26岁的勇利,因为看过了27到30岁的维克托经历的那些事,而维克托确实也就是维克托他本来就一直憧憬,所以即使他知道真相不想去告诉维克托他是谁,只是对27岁的维克托非常照顾。

于是根本没搞清状况,被潜意识欺骗,又被勇利带着厚厚的粉丝滤镜的照顾砸晕的维克托,栽进去了。但是会让他对26岁勇利感兴趣的起因还是那个跟他一个时间线的23岁的,和他跳过舞说过当我教练的那个勇利。维克托不是傻白甜,当然不会莫名奇妙对一个粉丝就起了兴趣。所以知道真相的维克托 在文章里对26岁勇利这份感情没有纠结太久,尤其是看到了勇利的伴我,就像他说的,他要去带勇利回来。因为另一个世界的勇利在这不久后就退役了。

最后27岁的维克托改变了另一个世界的结局,那是另外的故事了。他自己的故事就和原作差不多,跑到长谷津,继续去撩他那个还没开窍的勇利去了。

总的来说就是这么一个故事,再次感谢所有读过这篇文章的人,虽然很久没写东西,可能很多想要表达的东西都不能表达出来。

SEE YOU NEXT STORY.

我的微博ID白锦堂

这篇应该最后会在微博放一个图片版的全文,微博平时大概就刷刷YOI,阴阳师,FGO,剑三之类的,有同好可以互fo =)

评论(26)

热度(3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