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12)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胜生勇利躺在浴缸里望着浴室的天花板,虽然变成维克托的时候他一般都不会泡澡而选择淋浴,但是现在他不得不用这种能让他想起家乡温泉的方式,让自己冷静一点。

 

他完全不能理解,维克托到底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当雅科夫说出维克托是去找恋人,然后曝出了找到喝醉的他的地址时,胜生勇利发挥出了自己十几年在冰面上的演技,才不至于一脸惊恐的从床上跳起来。然后他明白了,27岁的维克托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之前最大的差别,他们来自不同的世界,甚至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喜欢上了他这个没有见过面并且不知道名字小粉丝。

 

最后他只能编了一个理由告诉雅科夫,他和胜生还不是恋人,而他昨天才准备去告白并且想在成功以后邀请对方来现场看自己的自由滑,可惜自己会错了意,对方根本没有那种想法。所以一时没忍住就喝多了。胜生勇利当时清楚的看见雅科夫额头上暴起了青筋,不过似乎是因为他陈述的这番情节确实有些值得同情,老教练不知是否想起了自己的前妻,最终放过了他。毕竟谁能相信有人能拒绝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告白呢?

 

“希望晚上你的自由滑不要有问题,你这个醉酒的蠢蛋!!还有就是……如果你真的喜欢他,总还会有机会的。”这是雅科夫开门出去前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胜生勇利深切感受到了,这位教练是怎样的把维克托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

 

“该准备自由滑了,胜生勇利”,为了所有人。他从浴缸里起身,下定了决心,

 

维克托清醒过来的时候嘴里不停的默念着那个他终于想起来的名字,脑海里全部都是那场banquet的场景。那个时候,喝醉的胜生勇利邀请他斗舞,很少有人能和他那么契合,所以他也顾不得自己的形象和那人跳了一支又一支,最后已经不能说是斗舞了,他们抱作一团,仿佛喝醉的不只是胜生勇利,还有他自己。

“BE MY COACH!维克托!”,就是那一句话,和那双眼睛,他彻底沉醉了下去。

 

“为什么我会忘了你呢,胜生勇利。”维克托已经不打算纠结自己因为搞错对象而刚刚结束的一场恋情了,毕竟,账还要找本人才能算清。他回过神,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没有开灯的屋内因为电视画面忽明忽暗。看起来像是一夜没睡,他有点头疼。维克托摸出快要掉进沙发缝的胜生勇利的手机,和往常不同,从不同的号码发来的消息都在询问他一件事情。

 

“勇利!维克托退役了!你还好吗!!”,这一次,他仔细看了一眼时间。这个世界不仅和他所在的不同,连时间都是三年后。

“这个世界30岁的我……退役了吗?”,维克托起身去打开了电脑,先是搜索了胜生勇利。似乎一切相关的消息都终止在了三年前,点开词条,上面清楚地写着胜生勇利在3年前23岁的时候退役……他已经26岁了。和现在有关的大概只剩下词条最后寥寥几条,胜生勇利为花滑选手编舞的内容。然后他搜索了自己,结果的第一条就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世锦赛弃赛退役,究竟是因为腰伤还是另有隐情”标题的新闻,他没去点开,继续翻着网页,似乎从27岁以后这个世界的维克托,状态就不断下滑。媒体开始还用受伤为他正名,但是后来似乎质疑声越来越高,不外乎没有灵感年纪过高遭遇瓶颈之类的,没人再去期待他的节目,重点都放在了,他什么时候会退役。

 

维克托握着鼠标的手越来越冷,不是因为气温,也不是因为气愤。他再清楚不过,因为媒体写的都是事实。如果不是……如果不是遇到胜生勇利,他也会像这个维克托一样,或许不需要到30岁,这个赛季结束他可能就会选择结束。回想着这几个月里,和他交换的26岁的勇利的所作所为,维克托终于明白,对方即使早就知道他们不属于一个世界,却只因为他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就对他好到那种程度。

 

他还是没有勇气点开那个退役发布会的视频,即使那个人并不是他自己。为了消除不安,维克托下意识的翻起了胜生勇利的硬盘,然后他看到了一个三年前的视频——23岁的胜生勇利,在冰场,滑着他的自由滑。

 

维克托静静的看完了这个没有背景音乐的表演,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了下来。然后他点开了在新闻头条的那个视频,根本听不清视频里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到底讲了什么,他只看到了那双眼睛后面藏着多大的痛苦。30岁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还不想离开,却再也滑不下去了。然后他注意到,回答着记者问题的那个人,手里似乎紧紧握着一样东西。维克托知道他必须得做点什么了,他拿起了手机。

 

“佐藤前辈,晚点的时候,能请你来一下冰场么,有点东西想给你看。”


TBC

感觉自己能双更,下章完结。

评论(1)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