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11)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胜生勇利醒过来的时候吓了一跳,雅科夫黑着脸站在床边,好像随时都会用被子蒙上他的头,让他死在这张床上。

“早、早上好,雅科夫”,说出这句话他才发现,维克托的的健康状况似乎不太好。他的嗓子哑了,然后还感到有点头疼。胜生勇利并不敢去直视似乎处于盛怒中的教练的眼睛。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你真的要退赛吗,你确定你要退役……?”和表情不同,雅科夫的声音听起来累极了,像是在隐忍着非常复杂的情绪。

“退役?!”,他还没有彻底搞清楚状况,没有交换之前他也几乎一整夜没睡,胜生勇利真的不想再听到退役这两个字。

“昨天你去找人,晚上就喝的烂醉打电话说你要退役,那个叫胜生的日本混蛋对你做了什么?!他在你自由滑前一天甩了你?你们分手了吗?”雅科夫还是吼了出来。

胜生勇利还没用那颗宿醉后的脑子搞明白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在听到自由滑的时候他明白了说出要退役的是27岁的维克托,而一切似乎还和自己有关。他知道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当然不可能在这个时候退役,因为这一年是属于他的五连霸。

 

26岁的,日本前花样滑冰强化选手胜生勇利,当然什么都知道。27岁的维克托和30岁的维克托,只要不是在他自己的梦里,哪怕一毫米的变化他都分得清。在这个荒诞故事开始的一瞬间,他就从未抱有任何期待,没有人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果你和另一个时空的你的偶像交换了身体该怎么办?”,他只知道维克托就是维克托。虽然他来到的这个时间,是他最不愿回忆的那一年。这一年23岁的自己离开了赛场,这一年也是维克托滑冰生涯的转折点。

 

“我只是单纯的,喝多了,我很抱歉雅科夫。胜生、他很好,他什么都没做,真的。我真的只是喝多了,退役什么的,都是醉了胡说的。没有退赛,自由滑我也会去的”,胜生勇利觉得自己一定要加上那句‘胜生很好’,不然他毫不怀疑如果雅科夫知道真相,甚至会想法设法把他从维克托的身体里拖出去,然后打死。

“维恰,你确定你是认真的?”,雅科夫甚至没有功夫去怀疑维克托话里的逻辑漏洞,或者说听到他不会退役的时候,一切怀疑都不重要了。

“认真的,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雅科夫,我觉得有些问题,我们需要聊聊。”

 

维克托在长椅上昏过去的一瞬间,眼前就切入了不一样的画面,他感觉不到自己因为酒精昏沉的身体,更像是坐在电影院,欣赏着一部没有声音的电影。

 

一个黑发的小男孩在冰面上颤抖,显然还是个初学者,毫无步法可言。然后画面前进了一下,男孩已经可以稳稳地站在冰上,手上还能随着姿势做出几个动作。画面又推进了,男孩长大了一些,原本圆滚滚的身材变得清瘦,镜头里还有另外两个孩子,三个人似乎在看电视。维克托看不见电视里的画面,因为他正对着男孩的表情,不知是看到了什么,小男孩的眼睛里一瞬间迸发出的是足以让他心悸的光芒。然后画面就像被按了快进键,中间闪过几个片段,男孩抱着一只小狗和其他两个人说着什么,还有就是滑冰和芭蕾的练习场景。

 

快进被停了下来,男孩已经变成了少年,发型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戴上了眼镜。维克托看到的似乎是一家人为他送行的时候,少年要出国求学。镜头一转少年已经是一名专业的滑冰选手了,参加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比赛,拿了不少奖牌,也经历了不少失败。又不知道是过去了几年,背景上的地方终于变成了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赛场。那是他参加过的比赛,在索契举办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少年的模样没有什么变化,不过维克托明白这时候少年已经是青年。

 

半年前的记忆终于在他善忘的脑海里重新涌现,他终于知道,无论是电视前那个男孩,还是几个月前当他站在陌生的卫生间从镜子里看到的脸,他熟悉的到底是什么——是那双棕红色的眼睛。那是,里面只装着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闪耀着仿佛整个星空的眼睛。而就在那场赛后的banquet,带着一身酒气,这双眼睛直直照进了他的心底。维克托想起了那个名字。

 

“勇利!!”

然后他清醒,在不属于他的那个世界。

 

「我将准备开始。

现在,安静下来。」


TBC

维克托就是维克托,胜生勇利就是胜生勇利。我会爱上你,只因为你是你,而你爱我。

这其实是四个人,关于从孤独里得到救赎的故事。

估计12章写不完得13章,其实第4章写勇利意识到不是梦的时候就有伏笔了,勇利说有个地方错的明显,指的就是时间,他一开始就知道。

评论(5)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