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0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维克托很头疼,因为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他最后给胜生起了一个自认为万分符合的绰号,“小猪猪”。或许是因为炸猪排盖饭过于好吃,或许是因为对方脸上的婴儿肥,也可能只是因为单纯就觉得可爱。

 

“维恰,你很焦躁,明天就要飞日本了,你在担心比赛吗?”雅科夫看出来维克托最近几天的训练动作都表现的过于急切,适度紧张是好事,但是他隐约觉得这在维克托身上不是什么好兆头。

“飞日本?啊,对,别担心雅科夫,一切都会好的,到了日本我就会好的”,维克托是在焦躁,他和小猪已经一个星期没有交换了。幸好只是一个星期,而明天他就要去日本,不再交换也没有关系,维克托马上就可以用自己的身体去见他。

“但愿如此。维恰,你有这个能力,你得回报给你的粉丝最好的,这会是属于你的五连霸”,雅科夫还不知道他的这一句话正是奠定维克托短节目破纪录的关键。

“我的粉丝?是的没错,他值得最好的。雅科夫,你是一个天才。”维克托终于意识到,他要去日本比赛了,试问一个他的粉丝,一个正好在东京又正好轮休的粉丝,怎么可能不看他的比赛。维克托一瞬间充满了干劲,他要把自己冰场上的对手全部打翻,他得给小猪看到最好的。

“冷静啊,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你已经27岁了,你可是要拿着金牌去告白才对得起这些日子吃下去的炸猪排盖饭。”

“维恰!你又在自言自语说些什么东西!赶快完成今天的训练回去收拾你的行李!”

 

胜生勇利意识到他和维克托已经有一周没有交换了,维克托最后一次买的东西还没拿去退货,那是枚戒指。但是就算小票还在,他自己却也不想去退,胜生勇利喜欢这个戒指,或者说,他需要这个。还有两天就是世锦赛,他不敢松懈,万一上帝就是想玩一票大的。等世锦赛过去就好了,一切都会好的,他这样安慰自己。他把戒指戴在了右手的无名指上,这个时候一个护身符实在太合适,何况还是维克托买的。

 

前一天在会社,上司佐藤前辈担忧的问他是否还好。

“胜生君,你这星期没什么精神,工作太多太累了吗?”

“诶?嗯……不不不,我没事的,只是最近晚上去滑冰了,请不要担心”,即使是退役了,他觉得自己得到的照顾也太多了。上司关心他,同事也都很关照。

“滑冰吗?是南选手下赛季的编舞工作?”

“额,不,只是我自己的一时兴起”,他没办法告诉别人,自己在练习的东西。

“还是这么喜欢滑冰啊,其实,胜生君……”

“怎么了?”胜生勇利觉得佐藤前辈要问出口的是他一直不想听的问题。

“如果,我是说如果,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这赛季退役了,你会怎么样呢?”

胜生勇利会怎么样呢,如果维克托退役,那会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虽然从他自己退役那一瞬间,他就没有机会了,但是维克托也退役的话,那他连追逐的对象也不复存在。

“大概会,辞职吧?”

“那……会复出吗?!”

“不可能的!”他当时不自觉的提高了音量,“啊,对不起前辈我不是故意的,大概……不会复出了,我的年纪都不合适了。”

“我大概,会回长谷津,好多年没回去,家里的旅馆要帮忙,可能会回去在家乡的冰场工作吧。前辈,我先回去工作了。”

 

胜生勇利躺在自己的床上,回想着那段不够愉快的对话,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明明是那么关心自己的人,他没错过对方在询问他是不是要复出时眼里一瞬间的光彩。

“维克托,要退役了吗?”

“加油啊,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你永远是最好的。”

“加油啊,胜生勇利。”

 

这一晚,他们一夜无梦。


TBC

比赛前最后的宁静了,下一章,暴风雨吧。

明天要出去浪,今天多更点=)


评论(3)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