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08)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两个月的短暂休赛让胜生勇利也得以喘息,即使在这两个月中他和维克托交换了比想象中多太多的次数,他也严格遵照着不想让他知道自己是谁的信念,一次又一次的无视着维克托的询问。随之而来的是对自己憧憬对象的巨大负罪感。这两个月发生了很多事,胜生勇利很确定维克托非常想知道他的名字,因为在每次维克托留言的末端都会重复同样一句话,“告诉我你的名字好吗?”,逃避着这个问题,他甚至连回复其他事情的勇气都失去了。

 

这可能是胜生勇利唯一一次这么希望自己从未成为过一名花样滑冰选手,如果他曾经不是,他大概就能毫无顾忌的告诉维克托,他的名字以及维克托想知道的一切。如果只是一个普通人,有谁会拒绝一个自己崇拜了十几年的偶像向自己伸来的双手呢?他大概会用维克托留言两倍三倍甚至十倍的回复,来抒发自己那过于长久的喜爱。

 

所以他只能用最单纯的行动,至少让维克托明白,自己绝未无视他。胜生勇利很高兴维克托也喜欢炸猪排盖饭,虽然永远没有可能是刚刚完成的最佳状态。但是喜欢也不能总是吃,他开始研究有关俄罗斯的饮食,希望至少在他们交换那一天结束的早上维克托不至于一直和面包为伴。

 

然后在这两个月里,他意识到维克托是一个相当任性,却又温柔的人,总而言之全身上下伴随着耀眼的光芒,一如他十几年的想象。如果交换没发生在休息日,维克托会替他完美的完成工作,即使维克托实际上更想去东京其他的地方观光。如果正好是休息日,他会从自己的手机相册中看到维克托又去了那些地方,每一个地方都会留下一张印有胜生勇利自己那张脸的自拍。然后维克托会抱着企图触怒他的目的,买回昂贵的商品,那可能是他几个月的工资,但是胜生勇利不能确定万一里面那一个是维克托真的喜欢,所以他每次都只能把它们仔细的收好。幸而那些东西最后的结局都是被退货,这样重复了不知几次以后,他甚至收到了来自维克托的道歉。

 

他在成为维克托的时间里,除了第一天,再没有去过训练。一开始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不熟悉的雅科夫教练,后来是因为他发现维克托似乎误解了自己为什么不去训练。为了让他不要担心,维克托在没有交换的日子里,有些训练过度,所以他必须让维克托休息。其实胜生勇利自己也算是休息,两个月过得太快了,他不想抱有任何一份侥幸祈求他们交换的日子不是比赛日,然后搞砸维克托的比赛,搞砸他的金牌。每天下班之后他都在冰场,一遍一遍练习,那个时间冰场几乎除了他没有别人。

 

胜生勇利会想,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好的一个人,即使不能再站在冰上,本人也足够耀眼,维克托一直是能给他带来惊喜的天才。他不信仰宗教,但是从前会感谢上帝在圣诞节这天把维克托送到了这个世界,然后,甚至送到了他身边。虽然他们永远不会见面,虽然他有种预感这个状况不会再持续更久了。当然如果还要继续,那么他可能会从此成为一个虔诚信徒,请求上帝允许,让这一切荒诞结束。现在的生活,一次又一次的在告诉他,他和维克托之间的差距,究竟是多么巨大。胜生勇利有那么一点,坚持不下去了。

 

「我听到远方传来一声哀鸣,你也被抛弃了吗?

这毫无意义的故事,将在今晚与繁星一同消逝。」


TBC


所以两个人完全想的不是一回事,真·自说自话勇利,心疼维克托一秒。结局只会写到世锦赛结束所以估计还有四章左右吧。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