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07)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维克托毫无悬念的赢下了欧锦赛的金牌,成绩甚至差一点点就超过了自己几年前创下的记录,其实他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从开始准备这个赛季的时候,维克托就意识到了自己正在失去,失去对节目的灵感。雅科夫并不赞成自己自由滑的选曲,那或许是一首描写爱情的曲子,但是维克托没办法否认自己不是在想着他的整个运动生涯,整首曲子充斥着孤独。他知道他的教练每天都在担心,担心他在任何一场比赛后的发布会上,任性的宣布自己将要退役。

 

他从来不是一个忠实的信徒,但却在那一天开始感谢上帝。感谢上帝让他一成不变的生活,终于染上新的色彩。欧锦赛结束了,维克托有两个月的时间不用参加赛事,但是当他提出要去一趟日本的时候被雅科夫严厉的拒绝了。好吧,他确实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让雅科夫好不容易有些回落的担忧再次提起。两个月,两个月以后的世锦赛也在东京,在这段时间里维克托最盼望的事情大概就是,睡醒的时候他变成一个日本人。

 

现实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他们在这两个月中交换的很频繁,一周大概有两到三天。可惜对方始终不肯给他任何一点文字性的回复。维克托有时候会想对方到底是不是自己的粉丝,但是即使没有回复,他从未觉得自己被忽略。

 

有时候维克托会购买一些超出对方负担水平的奢侈品,企图激怒他来换得回应,但是结果往往是那件东西被对方小心翼翼的收好。「他可能以为我喜欢」,维克托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得出了这种结论,最后他只能溃败的把那样东西想尽理由退货。每个交换结束的早上,他回到俄罗斯,对方都会给他留好早饭,最初是简单的日式料理,后来开始出现俄罗斯风味的食物。当他提过几次极度喜欢猪排饭和抱怨过自己的小师弟因为吃了太多皮罗什基被雅科夫训斥之后,他在某一次交换的时候,在东京公寓的冰箱里发现了疑似炸猪排饭皮罗什基的东西。可惜成品并没有出现在过他的餐桌上。

 

维克托知道,在交换的时候他没有去训练,毕竟如果前后两天上冰差异太大实在过于奇怪,于是留言让对方不用担心。某天雅科夫看完他的自由滑练习之后问他是不是不再打算退役,然后默认了他不该有的缺席。

“维恰,我以为你找到了。”

“找到了什么?”维克托还在迷茫,他的自由滑确实和以前感觉不一样。

“你难道没有找到继续下去的灵感吗?!这不可能,看看你的自由滑,这套自由滑在世锦赛上一定能拿到更高的演技构成分数,不失误的话,你会破掉自己的记录。”雅科夫很为自己的弟子感到高兴,但是维克托脸上的表情却不像是突破瓶颈的喜悦。

“谢谢你,雅科夫。”

 

那天训练结束,格奥尔基在更衣室询问维克托是不是也像他找到阿尼雅一样找到了真爱。尤里像往常一样向他宣战并且好奇他怎么还没被甩。在他要离开的时候米拉叫住他,像是松了一口气,祝他世锦赛和恋爱加油。

 

然而事实是,维克托已经很久没谈恋爱了。如果所有人都表现的像是觉得他在恋爱的话,那个真正影响了他的人,他甚至没能从对方嘴里撬出接在胜生后面的名字。

维克托在期待,他再次感谢上帝世锦赛的场地刚好在东京。他没办法告诉格奥尔基和米拉,如果他真的要恋爱,可能要等到飞机在日本落地,才能走向开始。

 

「如果我可以遇见你,从希望中,将诞生永恒。

让我们一同出发吧,我准备好了。」


 TBC 


被过年耽误了两天更新,这章全程维克托视角,自说自话的准备谈恋爱了。

评论(13)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