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05)

前文→01 02 03 04


05

“维恰,看来你休息一下还是有用,今天状态不错”,雅科夫吃过午饭回到训练场看到的就是那个让他不省心的弟子在练习的场景。从准备这个赛季的节目开始,雅科夫就知道维克托已经进入了瓶颈期。花样滑冰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同时也是艺术的表现,他的弟子在渡过成长关后已经渐渐达到了不可思议的高度,但是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以后,也逐渐面临着灵感的枯竭。雅科夫自己作为选手时没有过这种辉煌,所以也无法以切身体会来教导维克托如何克服当下的瓶颈,他只能以经验去疏导。最后,究竟维克托是会突破坚壁,还是就此一蹶不振,雅科夫也不能保证,但是至少他是不想看着自己最骄傲的弟子就此离开冰场的。

 

前一天看到维克托状态不稳定,练习不断摔倒,雅科夫大概上去对他进行了从上次世锦赛至今最长的一次说教,最后看维克托脸色实在不好才放人回去休息。米拉甚至跑来旁敲侧击的询问维克托是不是真的可能要退役,其实雅科夫从昨天之后反而有些放心,虽然看似跳跃的完成度很低,但是维克托的演技里似乎已经开始有了什么不一样的部分。刚刚维克托的跳跃练习,状态也是长时间以来少有的轻松。

 

看到教练进入练习场的维克托已经习惯性的滑向场边准备聆听雅科夫的惯例说教,不过结果倒是相当出乎他的意料。仅仅是一个跳跃练习就得到了赞赏,自己昨天的状态是会有多差?维克托当然不会知道雅科夫因为他不是‘他’的一天,思维早就已经百转千回,认为他即将突破瓶颈,找到新的灵感。就像维克托自己还不知道的那样。

 

“马上就是欧锦赛了,像昨天那种状态的跳跃失误一定不能再有,欧锦赛虽然离世锦赛还有两个月,但是身体一定不能给我出差错……维恰!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你有没有给我认真在听?!”雅科夫怎么能忘了自己这个弟子的不省心程度大概能和他得到的金牌总数成正比。

“雅科夫教练,我当然有在听,放心,欧锦赛的金牌不会跑的”,维克托当然没在听,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在日本那一天的生活和中午吃的猪排饭。这种带有玄幻色彩的人生体验实在让维克托很感兴趣,他不希望这只是唯一的一次,退路也罢寻找灵感也罢,他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自己那位小粉丝的的事情。

 

完成了下午的练习,维克托拉着自己总爱躲在宿舍吃垃圾食品和皮罗什基的小师弟一起在外面解决了晚饭。他犹豫了很多次要不要向这个青年组冠军透露一下自己离奇的体验,最后他还是忍住了。

“喂,老头子,如果你磨磨唧唧的是想说你在考虑退役的话,那你还是赶快滚蛋吧,就算你不退役下赛季的金牌也不会再是你的了”,冰上的猛虎,尤里·普利赛提,正在被维克托欲言又止的表情搞得有些倒胃口。

“小尤里,你在想些什么,我只是在想怎么跟你介绍一个人”

“哈?你的新一任女友吗?反正不久你就会被甩掉的,我根本不需要认识,恋爱问题下次你去找格奥尔基或者米拉吧老头子,我可不想听这些!”

 

看着尤里踹开餐馆大门走了出去,维克托也付账离开决定回自己的公寓继续思考这个有趣的问题。如果还有下一次穿越,对方会注意的自己不是在做梦吗,自己公寓里留下的东西证明了身体互换时对方也是有意识的,维克托觉得自己大概有了什么好点子。

 

「Hello胜生君,我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这个离奇的故事不是一场梦了呢?在日本就觉得胜生君的样子十分眼熟,胜生君也是我的粉丝,是有来看过我的比赛吗?可惜这个样子不能合影留念。胜生君做的猪排饭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希望有机会能吃到刚出锅的猪排饭。等有机会的话,我去日本,或者胜生君来俄罗斯玩一玩怎么样?

……

啊,还不知道胜生君的名字呢,方便告诉我吗?我还想知道关于你的更多事,可以的话,全部都告诉我吧!作为回复,我也会告诉胜生君我的事情的。」

维克托写完了自己认为的,给自己粉丝绝对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回信,并且放在了公寓里相当显眼的位置。

 

可惜,直到登上飞往斯洛伐克的飞机,维克托也没能第二次看到那个属于异邦的天花板。

 

胜生勇利睁开眼再次看到不熟悉的场景时已经能立刻反应过来了,眼前银色的发丝告诉他,他再一次变成了维克托。然后他摸到手机看了一眼日期。

 

他在布拉迪斯拉发,而时间,是欧锦赛的前一天。


TBC

原本预定的日更因为聚餐搞得胃不舒服而咸鱼了一天。

雅科夫和尤里奥出场,以及,维克托极其错误的撩人方式。


评论(4)

热度(2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