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04)

前文→01  02  03


04

胜生勇利睁开眼发现世界还是自己熟悉的模糊一片,「啊,梦结束了」。他觉得那个梦的时间实在太长了,以至于自己差点都以为那就是现实。不过要是真的,那可还真是很糟糕,因为他干的事情,基本没有什么是很符合维克托形象的。在冰面上练习4S摔倒,装病逃避训练,在超市纠结的挑选食材被小范围围观,然后想了想维克托认真做猪排饭的场景。作为一个自认为的维克托大粉丝,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合格性。

 

“幸好是个梦。”

 

他迷迷糊糊坐起来,清醒了一下才感觉自己怀里好像抱着什么,似乎是个玩偶。努力从睡眠里恢复了意识看清那是什么之后,他甚至惊出了一身冷汗,一个巨大的玛卡钦。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还在梦里的场景,但是完全不对,这就是他在东京的公寓,他已经醒了。胜生勇利戴好眼镜,摸出手机,只打开看了一眼就意识到——他以为是梦的一切,可能都是真的。时间不对,他早起是因为20号是周五,他还要去工作,但是现在显然已经是21号了,怎么想自己都不可能睡过去一天一夜。而且如果说谁会刻意买一只贵宾犬玩偶来抱着睡觉的话,显然只能是维克托本人,他和维克托互换了身体……一天。

 

「天啊,我都干了些什么」,他抱紧了玩偶,把脸埋了进去。

「我连一件能维护住自己偶像的形象的事情都没做,维克托也和我一样经历的话,他会发现吗,还是也以为只是个梦?他会怎么想。啊,好像我还写了日记留在桌子上,真是糟糕透了。而且维克托根本不会知道我是谁吧……」

胜生勇利觉得这一天大概是他人生里最糟糕的一个开始,虽然他之前也有过怀疑,但是他本来以为自己可以百分之百确定是在做梦的,因为毕竟,有一个地方,错的是那么明显。没办法继续在床上呆着了,他需要搞清楚维克托一天,都做了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机收到了一份新的邮件:

“胜生君昨天翻译的资料完成的相当不错呢,而且速度也很快,是赶着周末休息要跟女朋友约会吗?看来胜生君最近的俄文水平又进步了不少,十分努力啊。不过昨天的胜生君感觉不太一样,一开始还忘记了公司地址,身体不舒服吗?要注意休息。加油啊胜生君!”是自己的上司发来的,自从他退役后,没有再从事花滑相关的工作。有人觉得他也许是为了体会不一样的经历,当然他自己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总之他现在在东京的一家企业里从事翻译工作。虽然偶尔还是会为某个现役日本选手做几份编舞,但是已经离职业花滑的世界相当遥远了。

 

可能因为也是花滑迷的缘故,现在的上司对自己相当照顾,家人也一如往常的支持着自己的所有决定,所以他的生活倒是相当顺遂。不过他也很清楚,他能看见他们眼神后面没说出的话,那是遗憾。可惜,一个能永远站在赛场上,被荣耀加冕的运动员,从不存在。

 

“维克托竟然还帮我完成了工作”,胜生勇利更挫败了。

他决定洗漱完再继续研究这个课题,走进洗手间看到镜子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眼镜好像也被换成了新的,而且架子上还多了一瓶发胶。

「好吧,我现在知道他去配了眼镜,还去了超市,甚至帮我去了公司,一切都很正常。」

他知道维克托没去冰场,即使他的公寓不远就有一个,有没有运动过给身体留下的感觉还是有明显的区别的。胜生勇利想不明白。

 

然后他坐到了自己的写字桌前面,按下电脑的开机键。桌上还有一副隐形眼镜,这可能是他对他人看法最敏锐且正确的一次感觉,他被嫌弃了,至少是他的眼镜,被狠狠地嫌弃了。电脑正常的运行,他看到桌面上多了一个文档,并没有命名。

 

「KATSUKI……?」

「你是谁?」

 

然后,他把文档永久删除,维克托肯定已经知道这不是梦了,但是他还可以装作不知道。他不想让维克托知道,他是谁。

 

胜生勇利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就这么狼狈的哭了。


TBC

下面的剧情估计是,老毛子使劲撩勇利疯狂躲避球吧,不过装不了多久的。




评论(3)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