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03)

前文→01  02


03

 他知道那不是一个梦了,和一个居住在日本东京的年轻人互换了身体长达一天,这说出去可能连格奥尔基都不会相信。

 

维克托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在圣彼得堡的公寓里,怀里抱着玛卡钦。

“果然那是一个梦吗”,他觉得自己的身体格外轻松,可能是因为伴着美梦好好睡了一觉的关系。但是有点奇怪,他记得自己前一天明明没有让玛卡钦上床,因为太累,自己洗完澡把玛卡钦关在屋外倒在床上就睡着了。这种状况很少,但是一年总会有那么几次,所以应该没有搞错。然后他在自己的床头柜上看见了一个水杯。

“难道是我半夜迷迷糊糊去拿水的时候把玛卡钦放进来了?”

 

可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晚上有起来过。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1月21号,虽然他总觉得今天应该是20号。更重要的一点是,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表示,他的训练已经迟到了。再过两分钟大概雅科夫就会打电话过来,然后用他狮子吼一般的嗓门让他滚去训练场。哈,果然。

 

“早上好呀,雅科夫”出乎他意料的,他的教练今天似乎切换错了状态,并没有一接通电话就吼过来。

“不早了维恰,身体感觉好点了吗,休息了一天没问题的话今天就过来训练!”

“等等,雅科夫,你的意思是我昨天没去训练?”这可完全不对,就是因为训练的时候一直找不对自由滑的感觉,他才会把自己累到睡前和玛卡钦惯例玩耍都没有进行。

“你是昨天4S摔到了脑子还是回去洗澡的时候脑子里进了水?昨天你跑来训练,先是不记得自己的训练内容,然后又是练习自由滑连4S都狠狠摔了一跤,最后不是你说自己不太舒服看你脸色不好我才放你回去的吗??你要把这当做自己训练过了吗??”

“OK,OK,雅科夫,冷静,我现在有点不得不立刻解决的问题,晚一点我会过去的。”

“你最好能早点,维恰,马上就是欧锦赛了。”

“我会的,雅科夫。”

 

结束了通话之后,维克托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的1月20号不属于自己,在日本东京发生的一切也不是梦。他穿越到了那个日本青年的身体里,而对方,很可能也和自己一样用他的身体渡过了一天。维克托只能庆幸对方没用他的身体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或许他应该再仔细检查下家里?以及,原来他早上觉得格外轻松是因为自己已经休息了一天了。

 

维克托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己的公寓,玛卡钦精神很好,并不像挨过饿,看来对方照顾到了自己宠物的饮食。厨房水槽里前一天没有顾得上洗的餐具,已经被洗干净放回到应该在的地方。甚至还没洗的衣服,也被对方洗干净晾好。如果不是想到这一切都是用自己的身体完成的,维克托简直要觉得自己捡了一个田螺姑娘回来。正在他感慨的时候,突然用余光注意到桌子上似乎放着原本没有的纸笔。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竟然、我竟然会梦见自己变成维克托,作为维克托去了训练场,雅科夫教练真人看起来也很凶?比电视上还要凶。」

「果然在梦里思考也是不行的啊,跳跃失败了,装作不舒服被批准了一天的休息,即使是做梦也还是逃掉了。」

……

「我竟然激动到在自己的梦里写日记和做猪排饭,不过即使是做梦也好,也想让维克托尝尝长谷津的猪排饭,虽然根本就还是我自己在吃。而且买多了材料做成了两份,不得不把另一份放进了冰箱里。啊啊啊,实在是太奇怪了,在梦里还要把食物放进冰箱。」

……

 

看完之后维克托发现这完全是一篇自我意识流的吐槽,对方似乎还是自己的粉丝,也和自己一样完全当做是在做梦。也是,一觉醒来梦见自己变成自己偶像这种事,估计任谁都不会相信吧?而且他对日记里提到的猪排饭,非常好奇。他走到厨房打开了冰箱,果然里面放着什么。已经接近中午,大概这份猪排饭刚好可以当做午餐。

他把碗放进微波炉加热,玛卡钦可能是闻到了香味跑了过来围着他转了起来。

 

“我的天啊,这是上帝的食物吗?!完全无法想象刚刚做好的猪排饭会有多么好吃!”维克托自己做饭的机会不多,大半都是直接在外面解决或者叫外卖,但是这些都不要紧。他觉得也许,不,不用也许,这绝对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

 

不知道这种互换还会不会再次出现,虽然他也没办法告诉别人,说了的话绝对会被拉去精神科看医生。今天距离欧锦赛还有一周,只要不是比赛当天发生,他希望这种互换还能再来几次。

 

“一个家务全能的年轻人,尤拉大概真的应该向对方学习一下。”

“但是——你究竟是谁呢?”

 

TBC

摸鱼到半夜更新就拖到了这个时候,维克托已经发现了不是梦,下一章大概是勇利视角,勇利能发现吗?

评论(5)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