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02)

前文走→  01


02

胜生勇利在还没听到自己的闹铃声的时候就迷迷糊糊的醒了,这种事在他退役之后已经很少见,工作带来的大脑的疲惫比起参加比赛严重得多。他习惯性的闭着眼在枕头边摸索自己的眼镜,始终无法如愿之后放弃般睁开眼坐了起来。

 

“原来没听到闹钟是因为自己还在做梦”,他很清楚这不是自己属于的现实,首先他没戴眼镜就能把周遭看的一清二楚就是印证。其次就是,他所在的这间卧室。胜生勇利对周围的环境并不陌生,因为他很确定这间卧室属于某个冰上传奇。作为一个喜欢了维克托十几年之久的粉丝,当然熟知这间刊登在杂志上过,极富现代感的、维克托居住的公寓。他盯着床顶数量过于多的吊灯看了一会儿,尝试着站了起来。梦境并没有发生变化。

 

勇利无法解释这个梦境给自己的过于真实的感觉,不过也许每个梦都这么真实,只是他醒了以后都忘记了。他拉开了一小部分窗帘,窗户上结了冰什么都看不清。这点倒是让他毫不意外,毕竟是梦,如果窗帘外是更真实的圣彼得堡风光那才是会让他怀疑起自己什么时候拥有了过于丰富的想象力。

 

但是胜生勇利似乎忽略了从窗户传来的寒气,也是那么真实。

 

无法看到窗外,他再次把视线挪回了屋内,不用眼镜就能直接观察一切的感觉对于他已经是久违了。勇利绕过床想走到门口,却被放在屋子一角的全身镜拦下了脚步。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自己梦里的样子,然后他感觉有些羞耻,瞬间红透了脸。胜生勇利觉得自己的大脑可能去迪士尼坐了一个过山车;又或者是因为退役无法把多余的脑细胞供给给自己的花滑事业所以把这一部分全部挪用给了崇敬维克托;他竟然会梦见自己变成了自己的偶像——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镜子里的维克托和他平时在电视或杂志里看到的不太一样,180的身高没问题,没有缩水成173,非要说的话大概是眼神。纯粹的蓝色,他在里面只能看到献给冰面的虔诚,没有任何杂质,可能还有一点他再理解不过的沉重,他相信那是属于自己的,因为胜生勇利已经退役了,没有人可以在赛场上一直滑下去,何况他在自己的年龄还可以继续下去的时候就逃离了赛场。

 

他为曾经有过那么一秒可以和偶像站在同一个场地竞赛的想法,虽然结局并不美好,那之后一连串的失败最终让他放弃了。但是,放弃比赛不等于放弃滑冰,他比谁都清楚,自己的竞技生涯几乎都是想着维克托一步一步走下去的,但是他站在冰面上的原因,绝不单单是因为崇拜。他热爱滑冰,不在赛场上,依旧如此。镜像还是有些无法形容的微妙感,最终他把这归咎于自己梦境的想象不够完美。

 

在他还在发愣的时候,外面传来犬型宠物挠门的声音,他不知道自己会梦到已经过世的小维还是维克托饲养的玛卡钦。他打开门,巨型贵宾立刻扑到了他腿上,是玛卡钦。他半蹲下摸了摸玛卡钦的脑袋,那是和小维同样温暖的触感,玛卡钦带着他向客厅走,不停的绕着自己打转。虽然很多年没有再养宠物了,但是勇利知道,它是饿了,果然玛卡钦最后带他走到了自己的饭碗前。简直和小维太像了。

 

找到狗粮费了一些功夫,玛卡钦埋首在自己的早餐里,一边还兴奋地摇着尾巴,勇利给自己也拿了杯牛奶一边喝着一边坐到了沙发上。这个梦太真实,也太美好,他希望此时此刻能停留得再久一点。卧室里的手机响了,那是他熟悉的闹铃声,大概下一秒他就会在自己的单人床上再次睁开眼了吧。

 

真是舍不得。


TBC

勇利的部分写完了,然而还没进入正题,下章大概两个人该察觉到什么了

评论(3)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