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我城

He's a Pirate.☠️/恐🦐🚫

【维勇】【HE】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01)

01

和他的公寓比起来有些狭小,身下也是窄而有些硬的单人床,刚刚的一个翻身差点让他摔到地上。维克托睡醒面对的便是这样一种场景,而且他发现自己没办法清晰地看清所有东西,一开始他以为是因为睡意眼睛还无法聚焦,直到这种状态在他的等待过程中毫无改变后,他在枕头旁边摸索到了一副眼镜并戴上了它。

 

一切变得清晰起来,但让他的大脑感到更混乱,他所处的绝对不是他自己位于圣彼得堡的公寓。相比起来这个房间更像日本、或者韩国的风格。床边有一扇窗户,他拉开了窗帘,也许结合窗外的景色更能准确的判断出这到底是不是一出荒唐的恶作剧。窗户上凝结着水雾,他用手擦出一块能使自己看清窗外的面积之后便愣在了那里。窗外的景色绝不是他熟悉的俄罗斯,甚至连那双手,都不属于自己。他的大脑终于从睡眠中苏醒彻底跟上了运作,但也在下一瞬间马上就要死机。维克多僵硬的转头环顾了四周,没有找到类似镜子的东西——于是他站起来顾不上穿鞋的跑向了卫生间。

 

镜子里的人,绝对不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那是一副东方人的面孔,戴着眼镜,比他本人看上去小得多,可能最多只有20岁像是读高中或者刚上大学的样子。不过东方人的外表总是具有很强的欺骗性,他不能保证。回想起之前看到的窗外的风景,维克多靠着背后的瓷砖缓缓滑坐在了卫生间的地上。他大概知道自己在哪了,这个城市的景色自己不熟悉却也不是完全陌生,那是属于他五年前记忆里的景色,这里是他世锦赛四连霸的开端,属于维克多·尼基弗洛夫传奇的第一笔,日本东京。

 

维克多知道自己的表情在这种状态下非常不合适,是的,他在笑。尽管这是一具不属于他的身体,他也能感受到自己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或者说,正是因为这具身体不属于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所以他才在笑。他属于冰场,如果可以他可以出生在冰面上,然后在冰面上死去。他热爱滑冰,可以一辈子不停止滑行。但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不可以。已经不能给观众带来惊喜,肩上的枷锁越来越沉,维克托每一天都感觉自己正在在死去。大概这只是一个梦,即使在梦里的现在,他都不知道,自己所在的这具身体应该是谁,但却是一个能让他十二万分放松的梦。

 

房间里传来了手机的铃声,维克多冷静下来起身走回了卧室,只是闹钟。真是神奇,明明是在做梦却在梦里听到了闹钟自己也没有醒来。下意识输入自己的生日就解开了屏幕锁也侧面印证了,这只是他自己的一个梦。不过也不好说,毕竟自己的生日只是广义上的圣诞节?他玩笑的想起了格奥尔基前几天不停提到的,关于穿越的方法,他想穿越去挽救自己还不想结束的恋爱。

“也许我是穿越了呢,变成了一个更年轻,甚至有些可爱的,日本男孩”这个念头可能在维克所的脑海里停留了十秒,然后他选择把这个轻松愉快的梦继续下去。

 

他要搞清楚这个闹钟响起之后,他要去干什么。


 TBC

本来想写完勇利部分,结果太久不写东西憋这么点字数就已经四点了

大概是个两人互穿的梗,有点类似[你的名字],不过是不一样的。

评论(4)

热度(50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